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有无数神格 > 113章 小五
 
  街上的人很多,一老一幼的简单营生未见起色。

  大多数路过的人,不会多看一眼,更不用说,停下匆匆脚步,听完曲子,打赏几枚铜钱。

  更多的则是没那个世间和细胞,领略一下老人略显沧桑的曲调。

  小孩无精打采,或许也对竹篮里今日收成颇为失望,不太热情,懒得去理那些就算愿意停下听会曲子,也不见得扔下几枚铜钱的客人。

  楼上李贤吃完了饭,还算满意的道:“味道还行,曲子也挺好听的。”

  “就是有点太悲了。”一直也听着曲子的唐缺喝下最后一口酒:“不太适合公子这样的年轻人。”

  李贤明白他的意思,自己确实是个没什么经历,头发染白也让人看不出来沧桑的年轻人,说是好听,都有点故作深沉的嫌疑了。

  “说的也是。”李贤起身下楼,唐缺跟在后边。

  到了楼下,李贤蹲下身,拿出一两银子,放在竹篮里,小孩瞪大着水汪汪的眼睛,不知道是在感叹面前的公子足够大方,还是惊讶于好久没有收到这么多银子了。

  李贤笑着和小孩对视一眼:“饿不饿?”

  小孩点点头。

  李贤正要继续说话,旁边的老头终于拉完了一首曲子,感谢的拱拱手:“多谢公子打赏。”话语中的诚恳,也掩盖不住深陷的眼窝中深深的戒心。

  李贤没说话,站起身,和一直盯着他看的小孩挥了挥手。

  “公子,很喜欢小孩?”唐缺边走边问。

  李贤摇头:“缘分吧,总觉得这孩子挺特别,至于有什么特别,我也说不准。”

  唐缺回头继续又多看了几眼这一老一幼,没什么让他继续关注的地方,说特别,唐缺没看出来。

  旁边做生意的掌柜的站在门前,驱赶老头和小孩,口中叫骂着:“丧不丧,拉的什么东西,走走走,别影响我做生意。”

  老头忙不迭歉意的低头:“打扰了,这就走。”拿起竹篮,拉着孩子,离开原先拉二胡的地方。

  李贤看着远去的祖孙二人,正好被爷爷拉着的孩子,回头看了一眼李贤。

  一大一小,两人目光相遇,孩子终于露出个笑脸。

  李贤报以微笑,转过身,没再去理会在这青台县的大街上,有过一面之缘的爷孙俩。

  唐缺第一次来青台县,说是逛逛,其实,早已经走遍天下,看过无数繁华之地的他,小小的青台县真没什么好逛的。

  正好出来一趟,能和李公子走走看看,聊些最近的事情,才是唐缺跟在李贤旁边的原因所在。

  师兄师姐估计都没回来,李贤就算回到客栈也是瞎等,还不如出去转转。

  两人转了一圈,聊了很多最近江湖上的事情。

  唐缺很高兴李贤在碧云山的神来一笔,如今的江湖,乱糟糟的,一个商红叶,一把鸣渊,正道魔道都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猴子,不做点什么似乎心里都不得劲。

  李公子在朝天宗这段时间,实力进展迅速,如今面对一个结丹期高手,也能迎刃有余,当初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两人走了一会,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缘分,他们又碰到了那老头和孩子。

  路边摊前,孩子坐在椅子上很香的吃着碗里的面,老头站在一旁啃着烧饼。

  孩子时不时抬起头说一句:“爷爷,我吃不完了。”

  “爷爷饱了,有饼就行,小五,可不能浪费粮食,都吃了。”老头吃完烧饼,舔了舔嘴角碎渣。

  孩子低头呼噜呼噜吸面,碗底的汤底也喝干净了。

  付了钱,老头拉着孩子往前走。

  酒足饭饱的小五,也有时间东看看西瞧瞧了,花花绿绿的东西最感兴趣,每次都是多望几眼,不再去关注。

  糖葫芦之类,索性看都不看。

  有暗器飞来,十米之外,李贤已经感觉到了。

  离歌剑太过惹眼,鸣渊化作一道流光,在那暗器快要接近老头和小孩的时候,消失于无形。

  老头继续走,甚至没有任何反应,看行走步伐,也不是练武之人,十足一个再不普通不过的老头。

  唐缺双眉微蹙,看了唐缺一眼:“什么人要对手无寸铁的普通人动手?”说话的同时,四下留意,大街上人来人往,对方若是高手,执意躲在暗中,想发现很难。

  “跟过去看看。”李贤跟在一老一幼后边,随时注意四周动向。

  又是一枚暗器,目标依然是老头和小孩,鸣渊划过,抵挡了那枚暗器。

  “公子,这么下去不行,敌在暗,总有我们照顾不了的地方。”唐缺提议道。

  孩子似乎也看到了跟在后边的那个大哥哥,回头朝着李贤笑了笑。

  李贤以微笑回应,紧走几步追上去,站在老头旁边,小声在他耳边低语:“老人家,这里不安全,有人要对你们动手。”

  老头先是一愣,而后一把抱起地上的孩子,惊恐的四下里乱看。

  “公子,追我之人实力雄厚,背后也有通天势力,公子,我们爷俩路过之人,实在不愿让公子卷入其中;只可惜半截身子进土的人,死便死了,可这孩子还小,以后流落世间,怕是……”老头忽的抬头,认真盯着面前公子:“公子,我时日无多,可否问你一句话,你能保证这孩子安全吗?若不能,我们现在就走;若是能,只能将这孩子托付给你。虽说是不情之请,但实在是无路可走,才会出此下策。”

  李贤和唐缺对视一眼,没想到青台县街道上的一面之缘,竟有如此事情。

  李贤答应了:“老人家,晚辈愿尽自己所能。”

  李贤带着一老一少,去了附近一家茶楼。

  要了几杯茶,问那老头:“老人家,若是有难言之隐,可否明言。”

  “公子。”老头没去动那茶:“让你照顾孩子,已经是不情之请。说得再多,也只会连累公子;若是他日,这孩子让公子为难,大可扔了去,公子已经仁至义尽了,老朽也无法要求的更多。”老头接连咳嗽了几声:“我时日无多,原本想着走途无路,给这孩子找个人家,现在被人盯上,怕是不行了;有幸遇到公子,或许能为这孩子讨个生路也说不定。公子大恩大德,只能来世再报了。”

  唐缺抓过老头的手,给他号脉,不多久之后,给了李贤一个无能为力的表情,摇着头叹了一声。

  “不用费力了,将死之人,也不差那一时半会的。”老头将小五抱在怀中,抚摸着他的脑袋。

  孩子似乎不明白大人的话,喝着茶水,仰头看着对他笑的爷爷,稚声稚气的说:“爷爷,去看舞狮子。”

  “好,带小五去看舞狮子。”老头笑着答应道。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