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有无数神格 > 098章 恍惚千年
 
  落霞山庄大门外,燕南笙站在李贤对面。

  半路被劫,蔡东阳身受重伤的那次初次相见,更像是一个看起来美丽却苦涩的缘分。

  赵成安一败再败,结丹期高手屈海蒙也相当吃力的应对李贤的一剑之威,喜欢在书中描述一些天才人物,行侠仗义的大侠的燕南笙,她的好奇从未像现在这么强烈。

  那句谢谢就算不说,落下个不知好歹的骂名,燕南笙也想多了解一点这个颇为神秘的年轻人。

  “李公子,难道我有那么让人讨厌吗?”

  李贤回身一笑,也没什么让燕南笙意外的表情,淡淡道:“没有,或许我本性如此,不喜欢太多繁文缛节,总觉的那很累赘,也没必要。”

  没怎么怀疑这话的燕南笙,算是默认了,她道:“我只是想说句谢谢。”

  李贤翻身上马:“我接受这两个字,还有别的事吗?”

  “我打听了一下,你的二师兄在青台县求学,以备未来考取功名。钟山学宫招收天下英才,如果你二师兄愿意的话,可以去试试。”说完的燕南笙又补充道:“李公子,纯粹的礼尚往来,不做点什么,一句轻飘飘的谢谢承受不住那日救命之恩。李公子有自己的准则,我也有自己做事的原则,这不冲突。钟山学宫在北阳王朝首屈一指,条件是别的地方无法比拟的。不管是未来入朝为官,还是愿意走那武道一途,都能在钟山学宫这个跳板上,比任何人都更有优势。愿意的话,就让你二师兄去钟山学宫找我,不愿意的话,就当我什么都没说过好了。”

  “还要看二师兄自己的选择,不过,既然你一番好意,我自然不会拒绝,后会有期。”李贤在夜色中,骑马离开落霞山庄。

  李贤并没有立即回朝天宗,而是去青台县城看望二师兄。

  李文轩白天去学院上学,晚上回到租住的地方继续温习。

  房子不大,每月的房租也挺便宜,房东看他是个读书人,平日里文质彬彬的,特意了给了他优惠,这么算下来一个月花不了多少银子。

  师父他老人家够累的了,李文轩可不想没考到功名不说,还让师父白白在他身上花了那么多钱。

  看到小弟李贤,李文轩挺意外的,一直没怎么联系,十天半个月他才去一次朝天宗,也不知道山上怎么样了。

  李贤说自己路过,外出办点事情,顺路来看看他,简单的寒暄过后,李贤说了自己的来意:“现在有个机会能去钟山学宫,你考虑一下,愿意去的话,随时成行。不想去,那也不勉强,一切在你。”

  听到钟山学宫这四个字,李文轩满脸的不可思议,那是多少读书人梦寐以求的地方,非天赋异禀之人不能入,就算是有足够的背景和家世也没什么用,一切全凭个人本事。

  钟山学宫这么多年,名声一日胜过一日,靠的便是严格到不近人情的选拔制度。

  李文轩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能和钟山学宫产生练习。

  李文轩笑了笑,以为这个小师弟在开玩笑:“师弟,哪能啊,别拿我开玩笑了。”

  “二师兄,没开玩笑,我说的是真的。”李贤很认真的盯着他道:“要是愿意,你准备一下,过几天就去钟山学宫,找一个叫燕南笙的人。”

  燕南笙!

  李文轩第二次不淡定了,那可是北阳王朝赫赫有名的才女,这个师弟怎么会认识燕南笙,而且还有那么大面子,能让燕南笙点头开后门?

  和上了朝天宗的小师弟接触不多,但不管是第一印象,还是短暂了解的为人,小师弟绝不是那种不靠谱之人。

  小师弟此时的表情,也看不出一丁点胡乱开玩笑的意思。

  “这个,师弟,怎么说呢……”每天都在圣贤书中畅游的李文轩一阵语塞,曾经满腹经纶的口才似乎不管用了。

  “二师兄,我明白你的意思,你什么都别想,去一趟钟山学宫一切便知。”

  李文轩满心高兴的答应着,说自己想去试试。

  李贤临走之前告诉他,机会都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可别到时候在钟山学宫学不出名堂,自己丢脸不说,也连累朝天宗。

  李文轩当即表态,说自己学不成,这辈子不上朝天宗,不见师傅师娘。

  李贤所能做的,只有这样了,未来他能到什么程度,就看他自己的本事了。

  李贤大半天没回来,可把朝天宗上的人急坏了。

  一向不怎么发脾气的赵雪梅,把白修武说的哑口无言。

  好歹也问问是什么事,大半天没回来,山下乱的很,出了事怎么办。

  没法向青阳城那边交代不说,年纪轻轻的孩子以后路还长着呢,不能出了差错。

  白修武只能选择沉默,李贤是自己放走的,没说的,他责任最大,他不推脱。

  当李贤风尘仆仆,安然无恙的出现在朝天宗的时候,那么多担忧和胡思乱想的想法,一扫而空。

  白红豆以质问的语气问他:“师弟,这次有点自作主张了。”

  李贤赶紧认错:“师姐,虽告诉了师父,但也算不辞而别,更没说下山什么事,我的错。”

  “逗你的。”白红豆莞尔一笑:“回来了就好,就像爹说的,你也那么大人了,总不能用绳子把你拴在朝天宗上,或者你下山的时候我们跟在屁股后边。以后有什么事,你说一声就行,不用只偷偷告诉爹。”

  总算没有成为罪魁祸首的白修武,也接着这茬道:“我就说了没什么事,你们啊。”

  赵雪梅给了白修武一个熟悉的眼神,好像刚才没有数落这位朝天宗宗主似得,忙着给李贤准备饭菜去了。

  吃过了晚餐,李贤洗了个澡,上了晓月峰的时候,发现师父等在石台上。

  李贤走过去,站在旁边。

  白修武背着双手,看着茫茫夜色道:“李贤,最近朝天宗上,灵气浓郁了很多,这晓月峰上的灵脉怕是要慢慢恢复了。”

  李贤凑近白修武,不太明白的问:“师父,你的意思是?”

  “你再看看这晓月峰上,气势雄浑,不再是之前暮气沉沉的状态了。这说明什么,说明咱们朝天宗沉寂千年之后,开始有了腾飞的迹象。恍惚千年啊,能等到已经算是幸运了。”

  李贤不太信那玄而又玄的气运之说,但此时师父那一脸和卖猪肉的白修武完全迥异的表情,让他觉的,一切没那么简单。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