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有无数神格 > 088章 交易
 
  石台上,略显苍老的木老头站在那里,遥望着八百里雀儿岭数不尽的山林。

  微风起,吹动那或许好多年都未曾打理的苍白胡须。

  衣服也破旧的像是大街上随便一个不知名的乞丐,白修武给他买了几件新衣服,木老头没动,还整整齐齐放在屋里的柜子里。

  白修武没辙,由他去了。

  木老头终于回头,面对着李贤,曾经暗淡的眼神,多了点很少见过的光彩:“李公子,我要走了,走之前,有几件事要和你说。”

  李贤看了一眼老头,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感觉气氛有点怪怪的,李贤想了想道:“老先生你但说无妨。”

  “雀儿岭木家你知道吗?”

  “大名鼎鼎的木家,还有那个颇为争议的木远图,谁能不知?”

  木老头收回目光,从新面朝着石台上不远处的悬崖:“木家被毁了,走上了一条路不归路,需要有人去结束这一切,这个人只能是我;李公子,难道没好奇,我也姓木,没错,我就是那木家人。”

  实话实说,李贤真没往这方面想过,一个和孙子相依为命的老头,能有什么了不得的身世;再说这朝天宗上也没人关心这木老头到底什么来头。

  短暂的愣神过后,李贤问道:“那老先生为何如今这般?”

  “说来话长,今日暂且不说了。木家即将迎来大变,涅槃重生。但外部和内部的压力也会接踵而至,内部有人虎视眈眈,趁着巨变争权夺利。外部,一心想要将木家踩在脚下的人会趁势而起。李公子,我需要你的帮忙,或者说,我们之间可以达成对彼此都有益的交易。”

  还是没明白的李贤,综合所有突然出现的信息,也没整理出有用的东西,只好道:“老先生,这是何意?”

  “李公子,你在青阳城传遍天下的大名,老朽听说过。后来上了朝天宗,估计那天救下燕南笙,打败了高武权的人必然也是李公子你。你的实力,你的天赋,你的机缘,绝非常人能比,日后必然能带领朝天宗重现辉煌也说不定。李公子难道没想过,带领朝天宗重现你李家先祖李朝歌曾经达到的高度?”

  越来越糊涂的李贤,讶异的盯着站在石台上的木老头,想了想道:“想过,但没往深处去想,也没有具体的路线图和具备可行性、可操作的想法。”

  “明日之后,木家将有巨变;到时候,木家空虚,李公子便可以趁虚而入,木家将是你手中筹码和资本。再怎么说,木家也是数百年底蕴的家族,积累颇多。”木老头又拿出一本线装书递给李贤:“这是我木家功法合集,以及我这一生在武学修炼一途的感悟,全都赠与公子。”

  李贤没接,脑瓜子嗡嗡的,最讨厌说话只说一半的:“这……”

  “这是我的诚意,木家,再加上这本功法合集,只求李公子,到时候带着我孙子去木家,让他成为木家家主。从此公子便可以将木家掌控在手中,受公子驱使;我那孙子还太嫩,实力又不足,能依靠的只有老朽在这个世界上能信得过的公子一人而已。”

  太多的疑问变成一个个大大的问号,涌进李贤脑海。

  “等一下。”李贤尽可能的让自己保持冷静和清醒:“老先生,你说木家将有巨变,这我能理解。巨变之后,让你孙子执掌木家我也能理解。可是,让我扶你孙子上位,从而掌控木家,这我不明白。为什么是我?简单的相信这两个字还不足以解释。”

  “李公子,木家到了生死存亡之际,不得不求变,别无选择。我会替我孙子扫清一切障碍,让他能进入木家。只是,扫清了障碍,也意味着木家没有了屏障,群龙无首,外边虎视眈眈之人便可以趁虚而入,到时候木家不复存也有可能。公子,你实力雄厚,和木家无恩无怨,也无窥觑木家之心。退一万步说,就算公子想要木家,木家落在公子手上,也好比落在外人手上强。剩下的事,明天你便会知晓。我相信公子的为人和人品,这一个月的观察,也算让我彻底放心了。”木老头拿出一封信:“明日之后,请将这封信交给我孙子清风,他看信之后便明白其中缘由。”

  李贤接过了那封信,虽然还是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但至少也得等到明天,看看发生了什么事再说。

  至于这个交易,还算不错,没什么损失,掌控了木家对以后朝天宗的壮大是有好处的。

  总不能,师父一直杀猪卖猪,朝天宗永远都现在这样。

  李贤如今就像是一个在武道一途嗷嗷待哺的婴儿,木老头送上来的那本功法秘籍,和一生的武学感悟,岂能不是恰到好处的“奶粉”。

  “老先生,好,答应你的事我会办到。”

  临走之前的木老头最后说了一句:“李公子,注定是后会无期了,无法亲眼目睹李公子他日纵横玄天大陆的伟岸身影,实在是憾事一件;也罢,人生哪能处处都是圆满。李公子,保重。”木老头说完,走下了晓月峰。

  木老头要走,白修武没有拦阻,老人家八成是想孙子了。

  木老头走下朝天宗,最后回望了一眼,那个站在晓月峰石台上的年轻人。

  ……

  落霞山是八百里雀儿岭中,名气颇大的山。

  其中尤以享誉四方的落霞山庄为人所熟知。

  大陆上,大多数家族能绵延数百年,靠的都是深厚的武学积累,才能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觅得一席之地。

  落霞山庄以武立家,却是少有的在儒道也颇有建树的大家族。

  文武并举成了落霞山庄的招牌,儒道也不仅仅是饱读诗书、入仕为官,照样能以儒圣之姿屹立武道一途,自古便有以儒入道的说法。

  这一日,落霞山庄,狂风骤起,山庄内唯一的结丹期高手,罕见的出手应敌。

  一个老头,从天而降,站在落霞山庄空阔的广场上,全身气势逼人,似乎不将拥有结丹期高手坐镇的落霞山庄放在眼中。

  木老头负手而立,浑身衣袍无风自顾,那一双闪烁着逼人气势光彩的眼睛,顶着不远处的山庄建筑。

  或许少有人知道,木老头还有另外一个名字,那便是消失了二十多年的木长天。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