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有无数神格 > 086章 这位公子有点冷
 
  在高武权眼中,他信奉的只有自己的拳头,规则便是以暴制暴。

  别人死在自己手上,那是他们活该,学艺不精;本事不高,还出来行走江湖,丢了性命,怪得了谁?

  简单的逻辑,也能套用在高武权自己身上,有一天自己遇到了同样的境遇,死便死了,成王败寇,说别的还有鸟用。

  所以,当一个年轻人档在路边,想要行侠仗义的时候,高武权没放在眼中,甚至不认为一个偌大的北阳王朝,到处都是自家主子那样百年一遇的绝世天才,年纪轻轻便能名震雀儿岭和青州,撑起一个偌大的家族。

  没可能的事,天才若是到处都是,变得廉价了,还能叫天才吗?

  四个人连人带马不堪一击,从没对这些人抱有希望的高武权,也没多少失望和意外的表情。

  只是兴趣比刚才更多了,若是遇到的都是蔡东阳那个级别的对手,能有多少意思,和臭棋篓子下棋,只能下一次,就算赢了,也没有半点成就的感觉。

  领头这么镇静,那些手下自然没有胆怯,剩下十几个人,骑着马朝李贤冲击。

  离歌剑当空划过,所到之处,马上之人尽数飞出,眨眼的工夫到了高武权面前,他挥剑迎击,却在一剑之下,宝剑碰到那把诡异的飞剑之后,整个人被瞬间震飞。

  饶是高武权实力雄厚,也还是在十几米之外的地面上坠落,屁股向后,迅速翻身而起。

  没了主心骨,有几个还有一战之力的手下也不敢往前一步。

  挣扎着爬起来的高武权,很没底气的问那个突然冒出来大打出手的年轻人:“既然阁下今天出手,可敢留下名号。”

  李贤没言语,径直走向马车,对车里也不知道长得什么样的女人说了一句:“在下和你认识的那位公子有一面之缘,他性命无忧,现在送你去安全的地方。”

  李贤上了马车,调转车头,往青台县方向疾驰而去。

  高武权目送着马车离开,握着拳头,压下一腔怒火,思量着任务没有完成,回去如何交代。

  跟上去追,不是没胆子,实在是追上去有屁用,一手飞剑炉火纯青的家伙,他拿什么去拼?

  ……

  燕南笙没怎么发现,那把匕首在手指上划了一道口子,忍着锥心疼痛,死死握着手,按紧伤口,不让血流出来。

  大难不死,有没有后福,燕南笙不知道,也懒得去想。

  突生变故的几天,她只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好端端的钟山学宫平静的日子,怎么就这般死里逃生?

  突突直跳的心,终于平静了点,燕南笙掀开帘子,看了一眼那个赶车的年轻人的背影,复又坐回马车:“感谢公子搭救之恩,还请问尊姓大名。”

  说实话,李贤来到这个世界遇到的女人没几个,也不是那种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高手。马车上女人真要说一句,小女子无以为报,只有以身相许,他还真不知道如何回答。

  “大名就不必了,萍水相逢,日后也不会再见面了,何必多此一举呢。”

  燕南笙皱了皱柳叶小眉,没有在这个问题上纠缠:“既然公子不愿说,那我就不问了。只是,公子刚才所说,和护送我的那位公子有一面之缘,若是公子愿意明说,还请相告。”

  “你自己去问他吧。”

  燕南笙愣住了,竟不知如何回话。小小的生气,也被迅速掩盖下去。

  算是知晓了此人的性格,燕南笙也不再多此一举。

  并非八面玲珑,面面俱到的朝天宗小小弟子李贤,压根没注意车厢里燕南笙的沉默所代表的尴尬氛围,一心只想着赶紧到了安全的地方,了却此事迅速脱身。

  不管是落霞山庄,还是木家,又或者是钟山学宫,他都不想卷入其中。

  若不是青台县街道上和那个年轻公子的一面之缘,估计李贤早已经回到朝天宗;趁着正邪两道的注意力全都在商红叶的传人和鸣渊上的时候,他要抓紧时间,在朝天宗上尽可能的提升实力。

  马车径直驶往青台县县衙,白红豆在那里等了好久,看到师弟松了口气。

  “师姐,走吧。”李贤从马车上下来走向白红豆。

  钟山学宫的人遇袭,县令不敢不重视,立即上报青州刺史,并派人按照蔡东阳的意见,前去落霞山庄报信,

  “没遇到什么惊险吧?”白红豆对今天在现场看到的恐怖一面,依然心有余悸,心说师弟能从那些人手上抢回被抢走的人,过程该是何等的惊心动魄。

  “没有。”李贤笑着摇摇头。

  从马车上下来的燕南笙,让赶来的那个熬了好多年,才当上县令的官员,不敢抬头去看那个名动整个北阳王朝的传奇女人。

  只有男性的本能,才能让他冒着风险,抬头去看那张他这种官场厮混,顶天娶个大家闺秀,或者青楼歌姬的官老爷惊为天人的脸。

  本想套个近乎,说几句酝酿了好一会的腹稿,结果还没来得及开口,燕南笙径直转身,对离开的李贤说了一句:“真的不留下名字吗?我实在不想把你看成一个年纪轻轻就沽名钓誉,追求那些虚幻境界的年轻公子哥。”

  李贤本不想回头,不过还是被这话有点逗笑了,他转身,第一次看到那张脸,稍微楞了一下,而后道:“那是不是要报上姓名,从你你这里拿到好处才叫正常?”

  “那不是应该的吗?不偷不抢,正大光明,有什么问题。”

  “那你可能就要说,我这登徒浪子,贪图你美貌和地位,攀高枝了。”

  “你……”饶是燕南笙口齿伶俐,也被这话噎住了。

  哪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竟然敢在燕南笙面前这番作态,苦思之下,不知道怎么找个合适的切入口,和燕南笙说上话的县令,喜从心来,立即怒喝:“来人,将此人拿下。”

  “胡闹。”燕南笙一声断喝,吓得县令差点跪地求饶,不过也没机会了,燕南笙转身进了县衙大门。

  看着离开的年轻的一男一女,县令百感交集,做错了吗?哪里错了?燕小姐真的到了这番境界,被人冒犯也不在乎?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