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有无数神格 > 014章 另一个选择
 
  自己解释不清,旁人也给不了答案的问题,当事人便会有无数种可能性在脑中旋转。

  林中原想了很多种可能,不断在推翻和否定中循环,到了最后也只能接受一个他也说不清的事实。

  李贤这个没什么天赋和能力小子,大有古怪。

  至于怪到什么程度,林中原不清楚。

  更不用说,事到如今这小子依然无法解释那天晚上消失之后他到底去了哪里。

  又看了一眼桌子上的玉箫,饶是林中原天赋极佳,六岁的时候就有资格被宗门选中,成了人人羡慕的宗门弟子,如今面对这个怎么看都不觉得有过人之处的普通年轻人,再也不敢那么肆无忌惮的不放在眼中了。

  林中原没有去动那支玉箫,不知怎的就生出了“此地不可久留”的奇怪想法,和李家人告辞,临走之前还不忘对李明通交代一番:“无风崖的事情流云宗会调查清楚,谁说的是谎言,谁说的是真话,到时候自然会水落石出,李家主你好自为之。”

  一个堪比瘟神的家伙走了,李明通亲自将林中原送到门口,返身回来,没心思去思考刚才那一声奇怪的声响,随后晕倒的事情,风雨飘摇的李家再也经不起折腾了。

  当十几个李家人在李明通的带领下,齐刷刷的看向站在那边的李贤,李明山亲自出马,再次确认了一遍:“贤儿,你可以保证你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话吗?只要是真话,咱们李家行得端坐得正,没什么好怕的。可要是隐瞒了什么,无法向北阳王朝和宗门交代,那对我们李家来说是灭顶之灾。”

  李贤听到了李明山口中的苦口婆心,更看到了身为李家家主的李明通那容不下半点隐瞒的热切期,事已至此,李贤也别无选择,只能死撑着。

  说出事实,对李家的影响远远大于继续将谎言进行下去影响。

  二者选一,只能是后者。

  “爹,我句句属实,不敢有半点隐瞒。”

  李明山沉重的点点头:“那就好,那就好。”

  李贤走了,李家大厅里剩下最有话语权的十几个李家族人。

  担忧者有之,悲观者有之。

  但所有人,都有了一个看似荒谬,却十足让他们不敢相信的猜测。

  李贤变了。

  变的很不一样了。

  这些天发生的事,一桩桩,一件件,十几个人都努力的回忆着。

  从那天晚上假的万圭登门而来,却莫名其妙的被一击之下,落荒而逃。

  李贤突然失踪,安全回来,个中缘由李贤似乎有所保留。

  至今日,玉箫落地之时,一声无法言语的声音,让他们瞬间昏迷,后边的事情都不记得了。

  李明通问过孙有才,当时他被李贤喊进来的时候,李贤是好好的,并没有晕倒。

  所有的疑点联系在一起,李明通也不得不承认。这个李家最不起眼的小少爷,确实不一样了。

  甚至,变的有点匪夷所思,难以理解。

  “老二,你说,是好事还是坏事?”李明通问自己的弟弟李明山。

  作为李贤的父亲,向来谨小慎微的李明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难说,但不管怎样,贤儿是李家人,好与坏李家都得兜着。”

  其他人深以为然。

  没落至此的李家已经没什么好失去的了。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但要是李家出现了一个中兴之才……

  十几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好多天了,终于有了点让人开心的事。

  ……

  李家后院的凉亭里,李贤躺在躺椅上,酒足饭饱,一晃一晃摇着。

  旁边的孙有才举着扇子,很有规律的扇着凉风。

  清风徐来,再加上扇子的凉风,炎热的夏天也不那么闷热了。

  旁边的石凳上放着好几块西瓜皮,半个切好的西瓜已经被李贤解决了,这会儿,肚子正舒服着呢。

  什么北阳王朝,什么宗门弟子,什么魔门余孽。

  李贤没那么怕了。

  不管遇到谁,自己的小命都可以保住。

  实在不行,冒着被整个正道追杀的风险,匕首鸣渊,也能挡住一般的高手,让它重现天下。

  唯一有点无语的是,就算有一支足够牛逼的玉箫,可没“说明书”,也不知道怎么使用?更谈何发挥它的最大作用。

  击退万圭,和上一次偶然发出的声音,出现了让林中原都顶不住的威力,都是被动出现。

  无风崖那次,更是到现在都没明白怎么稀里糊涂的解开了封印。

  那感觉就好像,斗地主双王四个二, 3456缺个7,烦啊。

  “少爷,李家的事可真够多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平静。”边摇着扇子的孙有才边感叹。

  这些天只能待在李家担惊受怕,跟着这个少爷野惯了的心,早已经飞出青阳城了。

  “等着呗。”有点慵懒的李贤轻声道。

  院子里静悄悄的,孙有才挺喜欢这种氛围,比那些天整天野兽肆虐的日子不知道好了多少。

  李贤没睡着,和往常一样和孙有才一句没,一句有的说着。

  “这次来的宗门弟子,是不是挺让人羡慕的?”

  最喜欢和这个少爷聊天的苏有才,早就支棱起耳朵,他马上道:“那可不,多少人十辈子都没机会。去宗门,学一身的本事,这世上还不是横着走。到哪那些人都是毕恭毕敬的,可神气着呢;我娘说,进了宗门,娶媳妇也容易,多少姑娘家盯着呢。要是运气好,娶个公主,郡主……一辈子不愁吃喝,再生几个大胖小子,我娘说这辈子也够了。”

  李贤没来由睁开眼睛,盯着孙有才:“没看出来啊,整天琢磨着这些?”

  孙有才不好意思的一笑:“少爷,我就是瞎咧咧,胡说呢。我爹是下人,我出生在李家,没啥天赋,也没什么本事,琢磨了也没啥用。倒是少爷你,有点想法了?”

  李贤没吱声,他也是随口问问。

  “要我说,少爷你进宗门,也不是没路子。当年李家先祖李朝歌所在的宗门,现在还存在着呢。李家后人要进去,不也是一句话的事情。老爷派人去说个情,这事有戏。”

  李贤还是没搭腔。

  这家伙什么都好,就是有时候话是真多。

  他没想那么远,走一步看一步吧。

  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多了,李贤总觉得,自己身负亦正亦邪两大人物的神格,这小小的青阳城怕是不可能永远待下去了。

  唐缺那个满脑子魔门复兴的一根筋,如今的自己是魔门复兴的唯一希望,在他的字典里不会有放弃这个选项。

  那时候,不管自己拥有商红叶的神格是否昭告天下,青阳城只能是他在这个世界的第一站。

  没回去的路,李贤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

  宗门,或许那也是个选择。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