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有无数神格 > 011章 鸣渊
 
  宗门,那是普通人眼中高不可攀,比天子皇权还要高大无数的顶尖存在。

  那里有威震天下的高人,有传颂千古的英雄,更有无数人一辈子求而不得的无上能力。

  北阳王朝一年之内,有资格进入顶尖宗门的人一双手都数的过来。

  一国如此,何况一城,一村,一家。

  如果没有祖坟上冒青烟的大造化,一生一世恐怕和宗门不会有任何实质性的联系。

  作为凌驾于世俗皇权之上的存在,一旦这些人走向街头巷尾,平常人家,必然有了不得的大事发生。

  李朝歌死后千年,李家没落至此,近百年,竟是没有一人能敲开宗门的大门。

  当玄天大陆赫赫有名的宗门流云宗弟子,奉师命而来,李家上上下下比上次见到北阳王朝的大内高手万圭还要诚惶诚恐。

  唯一不同的是,宗门之人如果没有特别必要,是不会过问插手俗世之事,也就更不可能和万圭那样在普通人家大开杀戒。

  世俗社会和宗门并存了上万年的时间,形成了双方都认可的基本约定。

  互相需要,各自安好,和谐共存。

  今日来人年龄不大,自称流云宗弟子林中原。

  神采俊逸,自有一种在普通人眼中,高高在上的宗门不食人间烟火的仙气。

  如雷贯耳的流云宗,谁人不知,弯着腰快要成九十度的李明通,聆听着这位宗门弟子口中的每一句话。

  “李家主不用紧张,我此来只是了解一些事情。”

  果然和那天晚上的万圭大有不同,李明通心中感叹着身为宗门弟子,竟然还能如此彬彬有礼,果然是宗门教之有方。

  他这才敢站直了抬起头,慢悠悠的说话:

  “林公子你尽管开口,老夫知无不言,能说的不会有半句隐瞒。

  “这些天的事情,你多少也有点了解。或许你还不知道,那天晚上你们见到的万圭是假的,真的万圭已经在半路上被人杀了。”

  李明通和几个李家人面面相觑,随后心中了然。

  他们所想不错,那天晚上的万圭确实反常,这么想来问题就更复杂了。

  “这……这么说是那个假的万圭在路上截杀了真的万圭,然后来到李家?”

  林中原点点头:“确实如此。”

  “此人的目的呢?”

  “我们还在调查中。”林中原话锋一转,提到了另外一件事:“听说那天晚上,李家有一位年轻的少爷失踪了,第二天早上完好无损的回到李家,可有这回事?”

  对李贤的说辞没怎么怀疑的李明通,一脸的难以理解:“是有这么回事?林公子你的意思是,这里边也有问题?”

  林中原没有给出任何明确的答复,只是说:“我想见见他,李家主没什么问题吧?”

  李明通哪还有半个不字,满口答应,赶紧让孙有才去一趟李家宗祠。

  当李贤从外边走进来的时候,入眼处便是这位相貌不凡的宗门弟子。

  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他也能从这些天的见闻中,大致了解到宗门意味着什么,宗门弟子又是何等的万中无一。

  没有上一次在那个假的万圭身上看到的另一副面孔,此人十成十是真的,就像唐缺说的那样,连他们这些魔门余孽都不敢轻易假扮宗门之人,一般人就更不可能了。

  李明山以最快的速度将此人的来历,以及今天来意给李贤说了一遍。

  走了个万圭,又来了个货真价实的宗门弟子,经历了这些天的生死折磨,李贤已经不是初来乍到那般没头苍蝇一样苦寻良策。

  有了李朝歌和商红叶双重神格的加持,不说立即纵横天下,最起码他不用担心自己的小命有随时丢掉的危险。

  “你就是那天晚上消失,又平安归来的李贤?”林中原没有上下打量这个普通俗世人家,名声并不太好的普普通通的小少爷,眼高于顶的宗门弟子自然不会去过分关注这种不需要浪费他太多注意力的小人物。

  李贤点了点头:“是的。”

  “莫名失踪,又莫名的平安归来,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又去了哪?和什么人在一起。”

  谎话说了一次说第二次的时候,比之前也更顺畅,更底气十足。

  李贤照猫画虎,将对李家众人胡编的借口又重复了一遍。

  信还是不信,没人能从林中原那虽然年轻,依然处处吐露着宗门弟子骄傲的脸上看出半点端倪。

  他望向李贤,眼神中多了点犀利的审视,眼前的年轻人同样让他没有看出任何说谎的痕迹。

  也不知道有没有失望,林中原象征性的收回目光,淡淡道:“是真是假,会有水落石出的一天的,欺骗之人也必然会付出代价。年轻不是错,错的是愚蠢。”

  话中藏锋的语调,吓的李明通赶紧解释:“林公子,我这侄子虽然平时行事顽劣,但也断然不是绳营狗苟之辈。一个普通人家的孩子消失了一晚上,再怎么样也干不出让大家过分意外的事情。”

  “李家主,你似乎还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林中原声音突变,冷厉了三分:“无风崖,你李家先祖留下的封印,已经解除。山洞内当年被封印的魔头不知所踪,尸骨无存。你可知这意味着什么?”

  李家上下十几人死了一般呆立原地。

  作为李家子孙,自然清楚无风崖那个被封印的魔头意味着什么。

  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这天下,还有谁能有实力如同当年那个天纵奇才的李朝歌那般,再次封印商红叶?

  李明通面如死灰,嘴唇颤颤的动了动:“那魔头,他……还活着?”

  “不,一千年了,他不可能活着。当年的那个魔头纵然实力强大,但没有飞升仙界,长生不死。他无法肉身不灭,被封印千年,早已经是一堆枯骨。但他死了,神格不灭,若是有人继承,新的魔君圣祖再现人间只是时间问题。”

  李明通抹了一把脑门上的汗,憎恨于自己的无能。

  身为李家子弟,他羞愧难当。

  一千年前自己的先祖,可以将那个魔头封印千年,千年后他的后代却只能在这里胆小如鼠的担惊受怕。

  他们全都是一群不肖子孙。

  “那……那……”

  懒得理会李明通的吞吞吐吐,丑态百出,林中原继续说:“还有更严重的,那魔头当年使用的神兵也随着他的尸骨一起消失了。”

  “鸣……渊……”李明通艰难的吐出两个字。

  “是的,就是那把在千年前,吞噬了无数人性命,让整个玄天大陆都闻风丧胆的绝世凶器。”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