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灵仙境 > 旷凌云的课1
 
莫海学院的一个教室,现在坐了三三五五个学生,过了半个时辰,旷凌云来到教室,给他一起的,大概有十几个人。

“这历史课,就这么枯燥吗?”旷凌云道。

“回老师,选修历史课的同学都去听说书的了!”

旷凌云一脸尴尬,站在讲台上半响没有说话。过了好一会儿,终于来了三个人,他们分别是藤宏、流媚儿、藤勇。

“算了,不等了,咱们开始上课了!”旷凌云翻开教材,“今天我们讲的是第一次异魔战争!这个异魔就是我们现在叫的天魔。”

旷凌云话刚刚说完,只见几个老师走了进来。他们手里各拿着一张评课表。

“不是吧!选修课还兴听课?”旷凌云心道。

待众人坐定,旷凌云咳嗽了两声,道:“说起这个第一次异魔战争,就不得不说明,异魔的诞生。有关于异魔的诞生呢,现在有好几种说法,有说他们的祖先是地狱恶鬼,有说他们原是被打败的人族,其实这些说法都不对。”

“哟,有意思!”一学生道。

“其实在最初,异魔分为两种,一为异族,一为魔族。魔族呢?与人族同时诞生,原本居住在异世界,也就是咱们现在所说的天界,他们呢,极度噬杀,可是脑子不行,人族只要略施小计,就能解决。如果说你在远古时代遇到两只魔族,很容易就能把它们解决:你只要对其中一只说,你打不过你旁边的魔族。那他们俩马上就能干起来,不死不休。而且这方法屡试不爽。”

“老师,照你这么说,他们很容易对付咯?”

“的确如此!远古时代的他们确实容易对付,当年,魔族侵犯人类,最后被人类反攻,为了拓宽自己的生存空间,人类和妖族就索性在异界开疆拓土,而当时有这个本事的人,都是当时妖人两族里的佼佼者,他们定居异界之后许多年,就将当时拥有较多实力强横的强者的异界改名为神界或者天界,而原本的异魔也就被叫成了天魔。而天魔族怎么来的呢?就跟这异族有关了。”

旷凌云看看大家,发现他们都看着自己,心里不禁多了几分自信,“这异族其实是我们人族的分支。”

此话一出,教室立刻轰然。

“诸位安静下来,且听我慢慢说来。远古之时,人们对于许多十恶不赦之人,恨之入骨,甚至觉得觉得杀了他们都太便宜了,于是,他们就被放逐到了魔族的领域。”

“好残忍!”

“这也不见得,被放逐之人,无一不是大奸大恶之人。像什么喜欢凌迟别人的国王,折磨别人取乐的强盗之流,哪一个不该杀?这一批恶人流入到魔族领地,就变成了我们所说的异族。”

“原来是这样的!”

“后来,异族和魔族通婚,而他们生下的孩子则有这么几种,一是跟人一样,一是跟魔族一样,还有一种有着人的身体,却跟魔族一样冲动,当然,也有有着跟魔族一样的力量,却又有着跟人一样冷静心智的异魔人。后来,最后一种异魔人渐渐在自然选择中凸显优势,形成了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异魔族。”

旷凌云看了看沙漏,说道:“剩下的,我们下节课再说。”说罢,便自行离开教室,只留一众学生在课堂里讨论。

旷凌云来到虞夫人的住处,早见盖倩茹已经伤痕累累了,原来旷凌云在无尽之书里暗藏了法阵,只要盖倩茹略有偷懒,书里的剑气就会如雨点一样发出。

“学了多少?”旷凌云望着舞剑盖倩茹说道。

“禀师父,还剩最后一种!”

“我看看,这书的时间是一年,也就是说这些剑法你花了一年?看来得有些惩罚才行。”

旷凌云指尖往书上一点,里面有多出来几百套剑法。盖倩茹心里绝望无比,可旷凌云此时却波澜不惊,背着双手离去了。藤宏见师父走开,立刻跑去将书合上,盖倩茹乘机收势。随后昏倒在地,藤宏跑上前去,给盖倩茹喂了疗伤灵液,这是他从流媚儿那儿讨来的。

夜半之时,盖倩茹从睡梦里醒来,发现自己身上伤痕全无,心里惊奇,便打算去问母亲,谁知把门一开,惊动了睡在门口的藤宏。

“师妹你醒了,身上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我身上的伤是师兄治好的吗?”

“师妹你放心,我给你的药名叫复生水,是内服的。”

“是师父给你的吗?”

“不是!”藤宏抓了抓脑袋,“是我跟媚儿大师讨要的。师妹你放心,这几天师父不会来找你的麻烦!而且你在一年之内能练成那么多种剑法,练会这几百种只要几个月就够了。其实我也有时空法术的灵侍,一会儿我敲敲把书上时空记载方式改变一下就是。”

“改变记载方式?”

“把一年改成一个月,这样一来,你明明用了三年才学会这些剑法,但在书上只显示你用了三个月的时间。”

“这样不好吧!”

“没事儿,这两天学院领导在对师父上课进行评分和谈话,你就好好休息一下,我给你放哨,等师父快忙完了之时,你再把书打开。反正这上面的时间法术很高级,把一天变为十年都没问题。”

“谢谢你,师兄。”

藤宏将袖子一撸,召唤出蜂鸟,与它一起改变书上的时间记载模式。两个时辰后,总算完成了。

“师妹你好好休息,我先回去睡觉了!”

“嗯!”盖倩茹点了点头。

望着藤宏离去的背影,盖倩茹心里暖洋洋的,不禁将师父、师兄、肖绝尘几人对比了起来。肖绝尘虽然本事了得,可为人过于风流,同时与流媚儿和陆凝若不清不楚,而且近段时间还听说他与内院的尹正清关系匪浅呢!至于旷凌云,虽然男女关系上他知晓分寸,可是为人过于两面三刀,前一刻还严厉要求自己练习剑法,后一秒就能在其他人面前和颜悦色。至于这个藤宏,虽然不会玩那些浪漫的花架子,但为人实在。

一夜过去,盖倩茹还未睡着,到第二天黎明,方才有些困意,盖倩茹正欲入睡,早见不少花花公子带着满天花瓣站在窗外要给自己表白。盖倩茹心里正烦躁不已,却听得门外突然安静。盖倩茹打开窗户一看,见那些人已然消失,她知道这是高明的空间手段。

“师兄!”盖倩茹望着窗下的人影说道。

“你之前练剑太累,现在需要静养休息才行。”

“谢谢你了,师兄。”

盖倩茹笑了,心里对这个傻傻的师兄又多了几分好感。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