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灵仙境 > 墨海学院2
 
莫海学院的新生考察也不是旷凌云一个人的任务,毕竟旷凌云刚来嘛!同旷凌云一起的,还有另外一个老师。考察的地方,四处都有擂台。

“诸位,安静!安静!”那位老师说道。

众人安静下来!

“老师,我们是在擂台上比试吗?”

“这个擂台是供老师和你们学长观看的,你们比武的地方,是一个叫擂台空间的异空间里。你们在异空间里的表现,我们可以通过在此处擂台上的海市蜃楼观看,另外,你们身上各有一块玉简,这玉简中有一个防御法阵和传送,当你们遇到危险时,玉简会将你们传送出来。另外,今年学院特殊,所有入学者,只能进入外院。想进内院,必须打败混入里面的学长。”

众人议论纷纷,正此时,所有人传送进擂台空间。擂台空间之中,尽是怪石怪山,却少草木。

“奇怪,这个空间里的灵力也太稀薄了吧!”藤宏说道。

“那是自然,”老师解释道,“这个空间与我们学院天路连着的,这里的灵力会传进天路中去。”

“天路?”

“顾名思义,就是通往天界之路!”心魂界内,蛛女解释道。

“要去天界不可以用空间法术吗?”

“人间与天界距离太远,普通人要想去天界,得穿越魔兽山群和神兽山群,找到接天海,听说海的另一边就是天界。所以,一般的空间之术根本无法到达天界。”龙妖说道。

“可我上次来去不是很容易吗?”

“神鹿一族,是时空法术集大成者。蜂鸟作为鹿神的弟子,自然也有极高的造诣。”蝎女道,“所以藤宏,你以后,要好好孝敬你师父!”

藤宏听罢,心里对师父感激不尽。此时,一道灵力往藤宏攻来,被旷凌云挡下。

“旷导师,测试期间,我们导师不得干涉。”

“且!”旷凌云转身而去。

藤宏回头,见一熟悉的身影,心中大怒,“藤勇!”

“藤宏,没想到你也混进来了!”

藤宏正要冲去,却见好几个人飞到藤勇身边。正此时,盖倩茹飞到藤宏身边。

“放心,师兄,我会保护你的!”

“别说这么好听,你是想试试太极玄一的威力!”

盖倩茹听罢,倾城一笑,右脚画开半圆,一手后背,另一手摆出请的姿势。

天上一男子飞下,一掌打向藤宏,盖倩茹随手往那男子手腕击去,那男子在空中连打几个空转,落到地上。

“不过是借力打力罢了!大伙儿使用远程招式。”

眼见几人灵力凝出招式攻来,盖倩茹左掌运黑气,白气重之围绕,右掌运白气,黑气重之围绕。双手抱圆合在一处,形成一个太极图,太极图扩大成球,黑气白气旋转不停。那几人的招式碰之弹开散去。

擂台空间外,副院长捋着胡子,不住地点头,向虞夫人说道:“不错不错,太极玄一,阴阳两气,四两拨千斤。茹儿哪里学得的?”

“茹儿近日拜了旷凌云为师,这太极就是他教茹儿的。”

“只会防御的招式,有什么了不起的?”另一女子冷笑道。

擂台空间之内,好几个女子使出十成功力的杀招攻来,盖倩茹右脚划开半圆,运起云手,将那几个女子的招式卷入其中,随后左掌贴右手手腕一挤,那几人杀招飞远,将几座大山轰塌。

“姐妹们,上!”

众女子执兵飞来,盖倩茹双手抱球,双掌形成一个小小的太极球。

“太极玄一!”

盖倩茹将球轻扔,太极球飞去,随后立刻扩大,众女子被阴阳二气弹飞,有的撞到怪石上,有的撞到怪山上,有的落到地上。一时之间,几人吐血不止,盖倩茹见了,脸上却有几分失落。

之前,盖倩茹同旷凌云学本事,旷凌云让她以太极球攻击树林。盖倩茹依令施展,结果太极拳阔开,将无数巨石大树打断打爆。可旷凌云看了,却连连摇头。

“师父!威力太小了吗?”

旷凌云摇了摇头,说道:“你这连门都没进,你记住,你这一招,当以江海之势,雷霆之力打在蝼蚁之上,蝼蚁却无丝毫伤痛之时,便到家了!”

“师父你是让我控制力道吗?”

“非也,非也!你尽管出动全力。茹儿你记得:此招,天地至强;此招,天地至弱;此招,天地至刚;此招,天地至柔。”

到昨天,盖倩茹施展一次太极玄一,磅礴的阴阳二气形成的太极球在草丛中阔大至几千米,但于草木而言,却如三月微风一般。

方才盖倩茹以这些向杀自己的女子喂招,这些女子受了内伤,很明显是自己修为不够。否则,她们会被她一招击得晕却,几天之内,如未曾修炼人一样,运不得功,但身体上应无半点损伤。

只说众人见了盖倩茹的招式,皆不识,都想来试上一试,但众人未近盖倩茹的身,就被太极玄一震开。

“倩茹妹妹,可否赐教?”说话的陆凝若。

那陆凝若口念真言,只见其身边燃起火焰,火焰分开聚集,化成无数火莲花,随后,火莲花合成一朵。莲花飞下,盖倩茹左脚画开半圆,双手抱圆成球,太极球与火莲花空中对击,只见太极球扩大,将陆凝若的招式分散挡开,而这磅礴的灵力散开后,却又威力大减,似乎伤不了任何人。

陆凝若见了,心里大惊,立刻施展灵力狂轰,却被对手一招平平无奇的太极玄一全部接下。

“她用的是什么功法,好生奇怪,就像棉花一样,不,应该是像水一样,无论我的攻击多么强烈,对她都起不了任何作用。”陆凝若喘着气说道。

而修炼过太极玄一的盖倩茹,心态在不知不觉中,也发生了巨大变化。见陆凝若如此执着,不仅摇了摇头,她突然瞥见流媚儿,心里大喜,拿出玉简说道:“陆姐姐,我的灵力耗得差不多了!打下去我铁定不是你的对手,你就给妹妹留些面子吧!”说罢,立刻将玉简捏碎。

看到盖倩茹被传送出去,陆凝若哪里心甘,方才盖倩茹根本就没有多少损耗。于是拿出玉简,却不料被流媚儿阻止。

“陆姐姐,不如也陪我过一两招?”

“凭你!”陆凝若冷笑道。

流媚儿与旷凌云、藤宏是老相识,藤宏还得了她好几次丹药吃,此时见她与陆凝若放对,准备去帮她,但肩膀却被旷凌云一把拉住。

“肖绝尘的后宫起火,跟你有什么关系?”

“媚儿大师是我们这头的!”

“你叫肖绝尘过来,让他自己解决!”

藤宏听罢,立刻找肖绝尘去,却不料,路上遇到藤勇等人。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