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灵仙境 > 噩梦
 
旷凌云一行人回临风洲以后,依旧住在封公子家里。当天,旷凌云、肖绝尘、封公子三人喝得酩酊大醉。藤媛儿则使用空间之龙给弟弟写了一封信寄去,大概的意思就是旷凌云已经恢复了记忆,让他早点回来。

众人大醉之后,旷凌云被丑丫扶进了房间。其余人则继续拼酒。

那旷凌云横躺在床上,渐渐进入了梦乡。梦里,旷凌云深处一片黑暗之中,他下意识往前走,却见远远有亮光,光处有两个人影。旷凌云前去,只见周围豁然开朗,那二人正站在高峰之巅。

“爹?”旷凌云望着一个人影道。

“十年可见春去秋来,百年可证生老病死,千年可叹王朝更替,万年可见斗转星移。”旷天旁边的人说道。

“哈哈哈!寒秋老弟,你大哥我是个粗人,听不懂这些。”

旷凌云正奇怪,却见梦境一转,细下观瞧,只见千军万马正在操练,而操练这些军士的人,竟是女狼神与雪神。在她们身后,狼将军正欲一人对弈。

“纵横交错兮天下之局,谁能参悟兮世事如棋?”旷天对面那看不清模样的人说罢,一颗黑子落下。

“雪儿,你家那位说话怎么总是云里雾里的?”女狼神道。

“别理他。”雪神笑道。

旷凌云见到雪神脸上的一抹笑意,心里吃醋,却见画面再次变换。

“大伙儿一起上,情报没错,只有兵神在这里。”只见一众强者各施绝招攻击兵神。

“世间风云兮幻亦真,天地无穷兮大道行。”

那兵神一抬手,几道微光散去,那一众强者的灵力瞬间散尽。这时,一个巨人举锤砸下。兵神摇了摇头,道:“稚子之术,雕虫小技。”话未完,只见天空飞来两段铁链,铁链从巨人肩上穿过,随后铁链绑住巨人两边,铁链向两边拉伸,将那巨人撕成两半。旷凌云再看铁链,见那铁链收进两把剑柄之中,一对双胞胎女子各执一剑。却说那巨人裂开之后,心脏处是一个拿着双锤的男人,那人口吐血血,被飞来的惊鲵一剑封喉。

“第一任惊鲵居然是寒青姐。”旷凌云心道。

远处黑白剑气飞来,将一个要偷袭寒青的人斩杀。

“冯大哥!”寒青兴奋道。

正此时,兵神回头,将旷凌云吓醒。

旷凌云醒来,天已蒙蒙亮,旷凌云一身透汗,再睡不着,于是起身开门,正见蝎女候在门外。旷凌云径直而去,走到石凳上坐下。

“找我什么事?”

“关于藤宏的。”

“他怎么啦?”旷凌云疲倦地问道。

蝎女将藤宏如何遇到盖倩茹,他们发生了什么,一一说给了旷凌云。旷凌云听了,抚了抚额头,疲倦地说道:“这不好事儿吗?”

“师父,那女子是个心机女。他可是您亲儿子,您不管他?”

一听此话,旷凌云立刻急了,“诶诶诶,这玩笑开不得,本来以前藤媛儿就怀疑我跟她娘不清不楚。”

“对不起,师父!我看您对他关爱有加,所以常这么跟藤宏开玩笑。刚刚我是一时着急,所以嘴上才没把握。可是师父,您真得管这事儿,那藤宏最听你的话!”

“你也别着急,我先问你,那姑娘长得怎么样?”

“她是莫海学院第一美人。”

“如此说来,那女子是个罕见的美人了?藤宏若娶了她,也算是他的福气。”

“师父诶!你说什么呢?那女子城府不浅。”

“这也不是什么坏事,宏儿心思单纯,若娶了这女子,不正好弥补他的缺陷吗?”

“您觉得,藤宏那个傻小子有这本事?”

旷凌云抓了抓脑袋,说道:“放心好了,有我呢!你先回去。”

“师父!”

“没办法!谁让我摊上这么一个徒弟呢?回去吧!”

蝎女向旷凌云恭恭敬敬行了一礼,旷凌云则抚着额头,靠在石桌上。身上两道灵力出现,化作两个女子。

“笙儿姐,熏儿姐!”

熏儿自坐到一边去,也不说话。

“音奴,你想到办法了?”

旷凌云摇了摇头。

“熏儿姐姐,你怎么不说话?”

“我对不起你们呗!”

“不会是他们孤立你吧?”

“我自作自受。”

“熏儿姐姐,其实吧!在连国的时候,我就知道你。”

“受宠若惊。”

“临风洲里,以查家、金家以及元家为尊。听说几年前,三家的子弟曾侮辱了一个少女,后来那位少女沦落风尘。其实,一直以来,我挺想跟你好好聊聊的。”

“聊什么?聊我过去美好的经历吗?”

“熏儿姐姐,你放心,那三家我不会放过。”

“无所谓啊!毕竟过了许久了。”熏儿说着,独自消散。

旷凌云正叹息,却见石桌上出现了一个空间法阵,法阵中间是一封信。旷凌云将信拆开,仔细读了一番。

“音奴,是谁呀?”

“盖倩茹的母亲。”

“她写信给你做什么?”

“她说,她推荐我和宏儿共进莫海学院,然后让我拜她为师。”

“为什么?”

“她想让我以师兄之名指导她的女儿!”

“那这样,盖倩茹不是大了藤宏一辈吗?”

旷凌云敲了敲桌子,说道:“此事也不难办,只不过麻烦了些!”

旷凌云说罢,打开了一个空间之门。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