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灵仙境 > 寻宝1
 
荒漠最深的地方,是疯皇的墓地,没有人知道他为何叫疯皇,据传是因为他一生疯狂地收敛宝物。其中最为让世人想要得到的有三样,其一为妖火虚空之火,其二为压制妖火虚炎的宝剑,其三为战术空间之火境的钥匙。但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他得到宝物后没有炼化。

“师父,咱们还要等多久。”一个穿红枝粉裙的美丽之人问一个灵魂。

“奇怪,怎么没见你突破?你不也吸收了不少灵力吗?”

“我主要修炼筑命诀,那些灵力,拿去补充我的命元了。”

“筑命诀,未曾听过,不过随着境界的精深,命元自会增长,全力修筑命元,你现在并不需要。”

“师父看不起我这功法?”

“却也不是,只是你并未卷入大灾大难,不需要如此剑走偏锋,其实我很欣赏你巩固自身命元。要知道,爱别人是从爱自己开始的。”

“是啊!一个可以毫不犹豫伤害自己的人,又怎么在意别人的伤痛。”

旷凌云蹲下身子,拿起石子抓子儿。

“云小子,你知不知道天下功法分为几品?”

“不知道?”

“天下功法有九品,其中一品之上又有数阶。可知肖绝尘的混沌诀有几品?”

“九品,但可以进化。”

“那你可知你的苍龙怒是几品?”

“不知道。”

“七品左右,亦有进化的可能。”

“谢谢师父抬爱。”

“其实你真的很了不起?你确实很有想法,我从来没有想过像拔剑术这样的限制性比较强的剑术会出现那么多种变化。所以相信自己。”

“我很相信自己,”旷凌云依旧抓着子儿,“你看两个灵宗都被我用脑子给玩死了。”

“别骗人了,你现在一直对几天前的战斗耿耿于怀。明明说好了车轮战,却因为自己的频频失误而导致计划泡汤。”

旷凌云依旧沉默不语,一颗子儿落到地上,旷凌云倔强地说,“是老肖自己多事,只要彻底激活狼神月牙令,姓风的早让我秒杀了。”

“若你真那样做,至少十年之内,你都会活在担惊受怕中。算了,说点高兴的,这次寻宝,我会强化你的狼神月牙令。那疯皇的宝物神剑,据传是女狼神以血气凝聚的宝物。”

“你是说血气凝兵?”

“不错,苍狼族凝出狼神月牙令的同时,还会凝聚血气变成兵器,此兵器可藏于狼神月牙令中。苍狼一族,常以骨骼指甲打造兵器赠人,但却绝不以血气凝成的兵器赠人,据古书记载,若能以秘法吸收其血气,便能凝出狼神月牙令。”

“那我不需要。”

“血兵之中自含一招功法,常人只要吸收其血气便能使用,这你也不动心?”

“一点点吧!”

“至于那个战术空间,我会想办法一分为二……”

“给老肖。”

“……”

“火云雀太懒,给了我她就不思进取了。”

心魂界内。

“我很努力的,老大。”

“没看到。”弓女道。

心魂界外。

“对了,还有你的战术空间。你们战斗的时候,我尝试改变空间结构来辅助你们,但我发现以我的能力只能控制尘小子的那一部分,于是我尝试反向炼化你的空间,但怎么说呢?感觉好像抓不到。”

“哦!”旷凌云依旧冷漠。

但心魂内此时却炸开了锅。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呀!”鹿神摇着几位女同胞的肩膀,“当年兵神创出心魂界,除了让命元树得以依托,更重要的是要让战术空间不被对手炼化。雪神,因为雪神需要依托战术空间。”

刀翁一捋胡须,“不亏是兵神,居然在三千年前就已经找到解决的办法了!”

“诸位,你们把灵力都分给我一些,我给大伙儿都制作一个。”

“多谢!”

“多谢!”

……

“兵神、兵神,姓玉的有什么了不起的?神魂被娘震散了,心爱的女人被我娶了。你能做到的是,我旷十郎也能做到。”旷凌云心道。

“云小子,云小子。”

“啊……”

“想什么这么出神?”

“师父,老肖如果用妖火把你包围,能不能把他的妖火炼化。”

“这个自然不能,没有火种,就算炼化也会消失。”

旷凌云听了,心道,抓不到,也可以抓不住呀!随后立刻跑到肖绝尘闭关之处。

“老肖,老肖你听我说。把重压空间重新炼化,参照炼化妖火的方法。快点!”旷凌云摇着肖绝尘。

“好的,马上。”

“行动,快,否则我会死不瞑目。”肖绝尘一听,以为旷凌云遇到麻烦事了,需要他这么做,二话没说开始炼化。

“老旷,有点困难,灵魂之力没办法扩散整个空间。”

“战术空间虽然有大小之别,但是它们是可以吸收能量成长的,再说空间理论上又是无限的,你当然扩散不了。”

“那怎么办?”

“你怎么炼化妖火的?”

“妖火有火种,空间又没有。”

“对了!我们制造一个空间之种。老肖你听着,你既然可以控制空间的重力,就代表在那个空间里你可以拥有操控力。你现在在重力空间里选一个点,把你的灵魂力寄存在那个点上。”

“搞定了,老旷。”

“现在弄几个参照物,现在让整个空间顺着点移动,灵魂力捕捉到点上。记住是空间配合点,不是点配合空间。”

丹仙见肖绝尘,面色惨白,额上的汗水豆大掉落,立刻给他注入灵力。

“老旷,现在怎么办?”

“继续移动,一直到点在参照物里是静止的样子。”

“老旷,我真要被你玩死了。”

太阳落山,月亮东起,黎明之光划破天际。

“老旷,现在点在参照物里是静止了。我靠,不好了,整个空间之力在向那个点汇聚。”

两个时辰后,肖绝尘的重力空间稳定下来。旷凌云让他立刻向练化火种一样炼化那个点。结果,肖绝尘的空间钥匙消散了,但在心识之中,多了一个像火种一样的东西。肖绝尘尝试激活,立刻将大家带进了自己的重力空间。

“师父,你现在炼化这空间试试。”

丹仙动手,立刻就将重力空间全部炼化,肖绝尘此前不知道旷凌云要干嘛?虽知道老师不会害自己,但见自己的空间被炼化,多少有些沮丧,下意识心念一动,所有人都回到原来的地方。

“师父怎么样?”

“我炼化的空间消散了。”

“我的重压空间似乎又增了些灵力,好像是老师的。”

旷凌云躺倒地上,大笑不止。

一个简易的小棚子里,旷凌云伸了一个懒腰,却不见肖绝尘和丹仙。出来到处寻找,终于在一里之外找到他们了。

肖绝尘揉了揉眼睛,“老旷你醒了,我去打只魔兽给你做早餐。”

“老肖,你们怎么……”

肖绝尘一手拍在旷凌云肩上,“老旷,笑着不累吗,你已经笑了三夜。”说完离开。

“看样子你恢复正常了!”丹仙说道。

“师父,那个……我失态了!”

“不,你这次,真的很了不起。我无法教给肖绝尘的,你教给了他,真的了不起。现在肖绝尘的重压空间,无论是谁,也不能炼化。”丹仙微笑道。

“老师,我今天打的是头三足妖猪,够吃一阵子了。”

“你怎么这么快回来了?”

“这样的老师,我一出去就遇到这头妖猪,弟子我离开将他待到重压空间,随后直接用一百倍的重压把它解决了。老师,现在我在我的重压空间里,哪怕把重压加到一千倍,我也可以选择不受影响。”

心魂界内。

“云儿确实了不起,这样一来,战术空间就可以彻底变成可以攻击的武器了。”

“老大最厉害了。”

“大老大厉害。”

“只是便宜了姓肖的小子。”

荒野之中,旷凌云坐在地上,望着初升的太阳,风扬起长发,显得特别妩媚。

“抱歉啊,老肖,本来这次你可以进入化灵境的。”

“嗨,老旷!你这么说就不好了,我谢你都来不及。”肖绝尘烤着猪腿,乐得合不拢嘴,“老旷,你真不学混沌诀?很厉害的。”

“厉害的招式嘛,娘也教过,像兰指、天女舞之类的,但我不怎么爱学。”

“老旷呀!你能不能不带这一副忧郁的表情。你本来长得就如此……美丽,现在弄得我跟老师像是在拐卖你一样。”

“老肖,你刚刚是不是想说我长得如此娘炮?”

“兄弟你误会了!哥绝没有这个意思。”

“你绝对是想这么说!我都看到了!”

“要不,云小子你练练莲花印吧!可攻可守,这个招式很适合你。”

在丹仙的建议下,肖绝尘把莲花印的卷轴交给旷凌云。旷凌云此前见肖绝尘练过,故而修炼起来并没有多大的难度。只见他十指纤纤,指尖各开一朵莲花,随后全身布满指头大朵的彩色莲花,衣袂迎着太阳,美丽异常。

丹仙捏着胡须,“要是再加上天女舞,就更完美了。”

“老师,咱们这样会不会太过分了?要不是他教我们灵化之术,你都不能吃东西。”

“尘小子,你不懂,要是让他施展落山指,太不美观了。”

旷凌云练完回来,把卷轴还给肖绝尘。

“老旷,来来!东西熟了。这猪的后腿最香了,你尝尝。”

“老肖,实话跟你说吧!三天前我是把你当实验体。”

“没关系,这样的实验以后多来找我。”

“是吗?”

旷凌云若有所思,“老肖,我还是得提醒你,如果你被杀了,你的空间之种依旧有被夺走的可能。”

“这种可能性我想到过,要是我的灵魂不够强大,我之前炼化的妖火也是这个结果。不过,我总是觉得老旷你跟着我们有点亏了。”

“亏了?”

“老师我没埋怨你,你看老旷跟着我们,教会了你化灵术,教我凝出空间之种,但他好像……”

“你们都打起精神,明天我们就要去疯皇墓,到了里面,自然有大造化等着你们。”

“对呀!我只要虚空之火,老旷你试试炼化空间。”

“不用了,我跟师父说好了,空间和虚空火归你。”

“什么?这怎么可以?这样,老师,你能不能想办法将那个空间……”

“老肖,放心吧,我没吃亏。”

“尘小子,那把剑极可能是女狼神的血气凝兵,云儿若能吸收气血,说不定还能学会里面的绝招——血绞反煞。”

“那是什么?”

“你们可知,疯皇为何叫疯皇。此人终其一生都在寻找女狼神和狼将军。他墓中的宝物,全是要献给他们的。他查阅一切能查到的资料,终于让他找到了女狼神的一件血兵。此人兴奋异常,四处实验,终于确定这剑里的绝招。”

“原来是这样。”旷凌云心道,“可如今,母亲他们只愿隐居,安安静静地过日子,看来进去之后得想办法把关于娘他们资料毁掉。”

“那个血绞反煞厉害吗?”

“血绞反煞是将血气化作无数漩涡,漩涡可吞噬敌人的招式,随后漩涡中心就会发出螺旋一样的剑气,将对手绞成一滩血水。其原理,跟莲花印有些类似。”

“这么说,老旷捡了大便宜。”

旷凌云看着他们,不语。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