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灵仙境 > 再遇肖绝尘2
 
旷凌云和肖绝尘飞快地往荒漠里面赶。

“那些人不是离开了吗?”

“是离开了,但还不确定他们会不会追回来。”

“老实说,我很惊奇他们为何会离去,这种事情怎么想也不能甘心。”

“老师,这叫舆论导向。之前我为一个女人打抱不平,得罪了一个富二代,后来就是老旷用这种舆论的力量让富二代自食恶果。”

“不错前辈,您生前一直高高在上,一言九鼎,所以忽视了平凡人的力量。一旦进入到群体,个人的判断力就会下降,无论这人之前有多聪明。比如前辈,如果真的有个女孩经历了我说的一切,你会怎么做?”

“不用想,如果是老师,铁定会说,今天谁再为难这姑娘,就是跟我丹某作对。”

“那现在你们为何要跑?”

“很简单,进入群体,判断力会下降,脱离群体,判断力会上升。”

“这么说来,你白天的一场戏没有作用。”

“也不是,虽然有许多人想明白我们是为了逃命,可是他们并不会追击我们,因为目标消失了,他们不会为了两个跳梁小丑再费人力。”

“老旷,即是如此,我们等到他们离开后不就行了。”

“不可,”丹仙道,“虽然有一部分人不会追击,可还有一部分怀疑宝炉依旧在你们手里的人不会轻易放弃。”

“那有多少人会追来?”

“旷小友,你说说看”

“一支人马,一支实力最强的人马。”

“老江你这么乐观。”

“其实很简单,因为只有自认实力最强的在这时才会选择主动出击。而其他人则会选择壁上观,坐山观虎斗。”

“不能吧!咱们一个御灵一个主灵,他们会觉得我们能跟那支人马斗得两败俱伤?”

“所以我才选择往荒漠走,若是有人发现我们往荒漠深处逃跑,其余人必定会选择按兵不动。这种时候,守在荒漠外以逸待劳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来了。”丹仙与心魂界内的萤火姬同时出声提醒。

旷、肖二人立刻提升速度,不想被后面的人赶上。

“美人儿要去哪里?”线条分明的公子摇扇道。

“风耀天,你特么看清楚了,他是男的。”肖绝尘道。

风耀天愣了一下,“哼!小爷不管他是男是女,只要是小爷看上了的,都别想逃。”

“风公子,奴家……”

“别演了,此人是风寒宗的大弟子,风耀天,实力不俗。现在估计在灵宗左右。”

“灵宗?”

“小心点,此人虽只是灵宗。但风寒宗里,有的是高级功法还有高级丹药。传闻此人在化灵境就曾斩杀过灵宗境的高手。”

“有点意思。”

“哈哈哈哈,知道本公子的厉害了吧,姓肖的,只要你把宝炉交出来,我可以让小师妹下手轻点。”

肖绝尘怒从心中起,一招落山一重,天空一座指山落向风耀天,风耀天以掌应对。“莲花印。”一朵巨大的莲花在风耀天的手掌开放,指山没入其中,莲花合上。

“肖绝尘,有本事就将我的莲花印和你的绝招一起接下。”说毕,将莲花向旷、肖二人砸去。

旷凌云施展苍龙怒,但未曾挡住。

“老旷,你的苍龙怒威力怎么不如之前了。”

“拜托,苍龙怒依靠的是势。现在人家的气势比我们强。”

肖绝尘摇了摇头,眼冒火息,四中妖火在前围绕,四火合一凝聚成一只面目狰狞的野兽。

“混沌诀!”野兽冲向莲花印,莲花印爆开,野兽继续前冲,风耀天来不及再施展莲花印,将扇子扔去,扇子与焱兽同时爆开,众人立刻后退。有一些来不及撤退的人被淹没在爆炸里。

旷凌云剑上附起金色的火焰,一剑挥去,一条火龙攻向风耀天。风耀天以莲花印吸收,但莲花还没合上就已经爆开。

“解决了吗?”

旷、肖二人定睛观瞧,只见风耀天全身披着金甲。

“我勒个去,灵铠之术。”旷凌云惊叹道,“老肖,咱们上次打的是假灵宗吧!”

“混沌妖炎,三昧真火,你们有些本事,如此看来,无论你们有没有宝炉,都留不得了。”说完,十几朵莲花在风耀天周围开放。

“我去,老肖!怎么办?”

“特么你主意不挺多的吗?”

“你觉得进行战略性转移怎么样?”

“你们觉得你们能跑?”风耀天冷笑道。

旷凌云收剑于乾坤镯,兰指放于腰上,向他行了一礼,“风公子,奴家告退。”

“你们跑得了吗?”

突然大雾起,所有人迷失方向,紧接着无数竹叶飞向风耀天等人,这些竹叶坚硬异常,似铁打一般,风耀天正欲前追,才发现,地上突然串出许多未生叶子的竹枝,这些竹枝将他紧紧缠住。

肖绝尘立刻以灵魂感知,正见旷凌云左手按在地上,右手灵化竹叶攻击。

肖绝尘传音入密,“老旷,你这能困住吗?”

“只凭竹枝当然困不住,所以我用竹叶进行攻击,让他摸不清情况。”

“可是在如此浓雾之下,你是如何判断他的位置的?”

“灵魂感知,我也会呀!前辈你好了没?”

“马上就好!”

再接着,气温骤降。

“尘小子,云小子,快进空间法阵。”

二人立刻退进空间法阵,雾散天明,二人已经消失。

风耀天走上前去,盯着时空法阵出神。

“大师兄,咱们要回去吗?”

“不,这二人实力超出我的预料,今天已经与他们交恶,不能放任他们成长。”

“可是他们已经走了。”

“我虽然还没有到灵圣,但空间法阵还是看过一些的,这个法阵构成太过简单,传送不了多远。他们还在荒漠里。”

荒漠深处一个无名山洞里,旷、肖二人面火堆对坐。

“抱歉,把你们牵扯进来。”

“都是兄弟,说这些就见外了!”

“云小子,你可愿拜我为师?”

“老师,您改变主意了吧?”

“那个……您要收我为徒?那可不可以让我当师兄。”

“别想了,小师弟。”

“不过提前说好,我暂时只能收你做挂名弟子?”

“老师,这样不好吧!”

丹仙不语,只看着旷凌云。旷凌云立刻下跪行拜师礼。

“好好好,”丹仙扶起旷凌云,“云儿快起。”

丹仙看了看二人,“你们觉得奇怪?”

二人点头。

“按云小子所说,人到群体之中,判断力会下降对不对,而且你特意提到了非强者群体对吧!”

“是的!”

“这就对了,如果真如你所说,你应该在大街上表演刚刚那场哭戏才对,虽然我考虑你为了收腹灵侍才到荒野之地,但你既有一流的造假能力,这么做显然不是你的风格。”

“对呀!老旷,我开始也觉得不对,尤其是你刚刚抢得宝炉的时候。特意交待了你在荒野,而且你吸收灵侍显得有些迫不及待。”

“被看出来了。”旷凌云抓着脑袋。

“你是故意把人引到这里的吧?在城里,一旦与那些人交手,必定伤到许多无辜百姓。特意在人前毁掉宝炉,也是怕人为暗寻宝炉而殃及无辜吧!”

“我说,人与人之间还是要些隐私才行。”

“那老夫也坦诚一下吧!原本我觉得云小子你心机过重,不愿尘小子与你过多交往,但具今日所见,云儿虽透彻人心,但心底是良善的。”

“云儿谢师父信任。”

丹仙一捋胡子,“不过,云儿要小心你的灵侍,我生前见过不少人被灵侍所反噬所死。他们处于你的灵魂深处,了解你,但你不一定了解他们。据我所知,大多数灵侍都心怀叵测。”

心魂界内,弓女从后面搂着鹿神的腰,其余灵侍安静地看着她们。

“弓女你放开我。”

“鹿姐姐,你跟他计较什么?”

“你放开我,我非打得他魂飞魄散不可,什么叫居心叵测,我看他才是居心叵测。你们看着干吗,出去修理人啊!这是反间计,你们看不出来?”

“鹿姐姐,旷公子不会被离间的。”

“云儿我自了解,但那个臭老头什么意思?我是看着云儿长大的,我能害他?我告诉你们,你们谁拦我谁就是居心叵测。”

“鹿姐姐,”萤火姬道,“那个老头说得也没错。”

“萤火姬,你胳膊肘怎么也往外拐。”

“我说的是真的,如那个老头所说,灵侍就算最初忠心,但后面反水的确实很多。但这是有原因的,因为那些收纳灵侍的人没有心魂界,更别提侍灵门了。”

鹿神听到此番言语,方才安静下来。

“鹿神姐姐,我们与其他灵侍的区别就是我们待在心魂界内,而且还有侍灵门,心魂界能让其余的灵魂保持完整,侍灵门的存在不仅给灵侍提供修炼的场所,还可以让灵侍不受主灵意志侵扰。可以让灵侍拥有绝对的安全感。”

鹿神不语,靠着一颗命元树沉思。自她死后,灵魂就藏在那对鹿角之中,她记得那些年,黑炎狮用一块灵魂碎片喂养自己,有一天,小米从外面带来一个人类小孩。也是这个小孩,在听到鹿角里有灵魂后,说了一句“她会不会很闷”。这个孩子到来后,她久违地出门晒了太阳,看了雨。后来,这孩子要去人世历练,鹿神就请求黑炎狮,让她陪着他去。于是,在快要离别的时候,她决定成为他的灵侍,她想保护这个孩子。

说回外面。旷凌云听了丹仙之语,直言让他放心。

“那老师为什么只收他做挂名弟子?”肖绝尘说道。原来他担心旷凌云,故而希望师父能驱除他身上的灵侍。

“是暂时,现在的当务之急是给你寻找第五种妖火。”

“聂哥,三昧真火了解一下。”

“他不能吸收三昧真火。”

“为什么?”

“云儿可曾听过四火传说。”

“没有!别说四火传说,我连世人修行境界都分不清……你们看着我干嘛?我自小在魔兽山群长大的。”

肖绝尘一副原来如此的样子,眼神带有几分嘲讽。

“老旷,你叫我声师哥我就告诉你。”

旷凌云看了眼肖绝尘,又看向丹仙,“师父,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前世我有一同学在女生宿舍前摆蜡烛,结果被告白的……”

肖绝尘离开捂着旷凌云的嘴,“老旷,先听我说境界。”

丹仙背着手,飘在洞口,眼望明月。

“云小子,我现在是用传音入密的方式跟你说话,切记不要让肖绝尘察觉。”

“哇塞!跟天籁传音一样,什么时候教教我。”

“可以,不过你得先告诉我尘小子摆蜡烛的事。”

“你眼睛动什么?”

“境界境界。”

“好吧!大约七百年前,有许多修炼的根据修炼的数据又进行了分析。又细分一些,比如灵圣之上又增了灵尊境,但这两个境界的划分非常模糊,现在一般划分方式是挑战。”

“挑战?”

“如果一个灵圣在二十招以内打败另一个灵圣,那世人便认可他是灵尊之境。”

“我去,这么随便!”

“再就是灵帝,灵皇。灵帝以天地封神成功的概率划分,一般而言,五品灵帝成功率为百分之二,四品百分之四,依次类推。而到一品灵帝后,便可以模仿天地锻体一样使用自己的灵力进行锻体,自我锻体后,成功率就提升到百分之二十,为三等灵皇,然后自我锻魂,为二等灵皇,这期间成功率在百分之四十左右,最后为同时锻刻自身的肉体和灵魂,成功率就为百分之六十,为一等灵皇。而一等灵皇由于前面多次锻体,所以天地锻刻之时必须想法舍弃部分天地之气。若是有特殊秘法阻挡天地之气,成功率又会提升。”

“原来如此,那个什么破宗主就是为了这个才伤害丑丫。”旷凌云心道。

“哈哈哈,尘小子你可以呀,摆蜡烛下雨,还淋成落汤鸡,还被泼洗脚水。”

“你们?太卑鄙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