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师兄请回头 > 20、盘他
 
  江小北望着夜幕下的海大,漆黑阴云笼罩了半边上空,看起来迷雾重重。

  异人和魔气之间有了牵扯,看来,这海城远不止表面看起来这么简单。

  此情此景,江小北不由得想起了素未谋面的师兄吕智慧。

  “师兄,你究竟在什么地方,这事儿跟你到底有没有关系?”

  然而这个问题,除了吕智慧本人,没有人可以回答江小北。

  就在江小北思绪满天飞的时候,海大的警报声突然停了下来。

  “警报停了,海大守住了!”

  杜鹏激动地大吼!

  黄乐乐等人也长长舒了一口气,缓缓放下了手中的防爆盾。

  马进先是一愣,而后撒丫子冲了进去,“老爹,老爹,你在哪儿?”

  “喂,海大这么大,你不要乱跑,当心跑丢啊!”杜鹏对着马进大吼。

  然而,马进心忧马菠萝,根本就没有回头,一直往前冲,几秒钟的功夫,就消失在树影下。

  江小北、杜鹏等人也跟着冲进了大门。

  海大之中,道路上没有多少人,因为在警报响起的时候,非灵修班的学生,全都躲进掩体中,没有外出。

  而那些留校的灵修班学生,则在执教的带领下,赶去异人最多的东门支援。

  江小北有些忧师伯的安危,毕竟师伯年纪大了,战斗力不比年轻时候了。

  江小北掏出手机,拨通季师伯的号码,“师伯,我是小北,您怎么样?有没有受伤?在什么位置?我过去找您。”

  电话另一头,“小北,我在东二礼堂,”

  江小北一把拉住杜鹏,“东二礼堂怎么走?”

  “跟我来!”

  杜鹏在前面带路,众人朝着东二礼堂狂奔过去。

  小北一行狂奔了十分钟,才赶到东二礼堂。

  此刻,礼堂前的空地上站满了人,季漠师伯正在给他们训话。

  “针对你们今晚的表现,我要说三点,第一,勇气可嘉,你们心中有热血,有正气,我很欣慰。

  第二,战力不足,你们对灵技的使用,急需加强,唯有做到瞬发,才能在实战中发挥出真正的战斗力。

  第三,战术思想,到了真正的战场,战术非常重要,以后会着重加强你们的战术思想培养,散了吧!”

  灵修班学生们解散后,季漠对着江小北挥手。

  江小北快步走上来,对着季漠行礼,“师伯,都解决了?”

  “一群跳梁小丑,已经解决了,南门那边怎样?有没有出什么乱子?”

  江小北摇摇头,“没有,全都搞定了。”

  季漠盯着江小北看个不停,这小子几分钟前明明一副要昏倒的样子,怎么一会儿的功夫有元气满满了?年轻人的生命力这么旺盛吗?

  就在这时,杜鹏也接到五叔的电话,五叔在电话那头怒气冲冲,在得知杜鹏的位置之后,就挂断了电话。

  没过一会儿,杜英豪就带着两支小队赶了过来,看到杜鹏、江小北平安无事,心情一下子放松了不少。

  杜英豪一脸的自责,对着季漠拱手抱拳,“老先生,实在对不住,让海大学子受惊了!”

  季漠深吸一口气,“异人来势汹汹,应该是早有预谋,是我们高估了他们底线。”

  江小北默默点头,在下午列车遇袭的时候,江小北就已经意识到,有些异人组织,真的是一点原则,一点底线都没有!

  他们肆意妄为,目无法纪,枉顾道德伦理纲常,实在是给修士丢脸。

  杜英豪也叹了一口气,“此事,我一定会追查到底,找出幕后真凶,把这个卑劣的异人组织连根拔起。老先生,您这边有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季漠点了点头,“线索是有一些,不过,并不完整。”

  杜英豪有些不太明白,“老先生,说说看。”

  然而,在就在这时,季漠发现东二礼堂的后面小道上,出现一道年迈的老者。

  老者手中的拐棍儿,摇摇晃晃,每走一步都相当吃力。

  来者不是外人,正是从海大退下来多年的负责人焦致远。

  一个把青春、热血,全都奉献给了海大的人。

  “焦老!您怎么出来了?”季漠认出了焦老先生,快步上前,扶住了他。

  焦致远老先生已经八十九岁了,脸上皱纹一层压着一层,却遮不住他刻在骨子里的坚强。

  “焦老,我们无能,让您老受惊了!”季漠对着老人躬身致歉。

  “季漠,起来!你做得已经够好了,我焦致远只恨自己不能身先士卒,将危险隔绝在外。”

  “焦老,这件事情我们一定会查个清楚,一个渣滓都不会放过。”

  杜英豪也走上来,对着焦致远拱手行礼,“焦老,你放心,九局一定会给您、给海大一个完整的交代!”

  焦致远看了杜英豪一样,默默点头。

  此时,江小北也抬起头,看向焦致远,他从这个老头身上,既感受到一股亲切与霸道,这种感觉,跟师父很像。

  季漠着人将焦老送回去,而后转过身,望向江小北他们。

  “我问你们一句,你们知道今夜的敌人是谁吗?”

  杜鹏、黄乐乐等人有些不解,当然是异人组织,不是他们还能是谁?

  杜英豪也眉头微皱,他有些搞不懂老先生的意思。

  季漠摇了摇头,从袖中掏出一只秀珍玉葫芦。

  葫芦呈半透明状,此刻,一团血色雾气,正在葫芦中焦躁地冲撞。

  众人有些不解,不太明白这是什么东西。

  “事情没有这么简单,我们的敌人非常狡猾,这些异人,充其量是他们的傀儡了,真正的敌人,是它!”

  江小北盯着那只玉葫芦,感应到一股糜烂的气息,跟他在南门口感应到的魔气如出一辙。

  只是,江小北没有想到,师伯竟然这么强,竟然把这些魔气给盘地服服帖帖。

  众人把目光汇聚到白玉葫芦上,那一团血色雾气,就像拥有生命一样,上窜下跳,似乎很想逃出来。

  不过,这团魔气的运气不太好,他遇上的是大名鼎鼎的季漠。

  而且,这尊白玉瓶乃是洞玄门赐下的宝物,是一件不可多得的地阶灵宝,是诛邪镇魔的利器。

  季漠手印变幻,屈指一勾,从白玉瓶中抽出一道血雾,将其封禁在掌心,递给了杜英豪。

  “这就是线索,不过,当我用占算之术推演的时候,发现有人抹去了他的来源,混淆了天机。所以,想找到幕后黑手,只能大海捞针。”

  杜英豪眉头紧锁,敌人混淆天机,只有一个目的,隐匿转移。

  那也就意味着,留给九局追捕时间不多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