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能打造神器 > 569 慑服四城
 
  一帮怂货,就这还敢不服?……吕义都懒的说些什么,又让传令兵继续下令。

  嘿呦,嘿呦~~~

  健壮的劳工们开始推车,估摸着是要将这些猛兽放归到不远处的山林里,好方便一会儿正式狩猎。

  点兵的这块场地太过于平坦,用来狩猎显然不成,关键这里没遮没拦的,也展示不出技术不是?

  “诸位,有没有想要下场的?”

  吕义拱拱手,指了指正在推车的劳工,“这些猎物捕捉起来十分困难,少见的很,本将军在此承诺,若是谁猎杀成功了,这猎物也就归他了。”

  “哎呀,这倒真是难得。”“大家伙有没有动手的?我可得下去耍耍。”

  “算我一个,本公子一直想猎一头大虫,咱也弄个打虎英雄的名头!”

  吕义暗暗点头,有些宽慰,有道是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看来这些世家子弟也不都是怂货,还是很勇的嘛。

  吕智的想法则稍有不同,在他看来,重赏是一方面,主要还是家族颜面和权衡利弊的结果。

  这帮人都是家族子弟,一开始确实是被吓住了,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缓和,他们也该想明白了。

  一者,为了挽回家族颜面,冒些风险也是值得的;

  二者,若是没有发生意外,回去之后不仅能够得到一笔丰厚的奖赏,族内地位也会提升,说不得以后就有机会竞争族长呢?

  三者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既然是吕家带头搞的春猎,那么安全问题他们肯定考虑过,不可能伤亡太大。

  吕义点点头,“好,那就各自去做准备吧,狩猎马上开始!”

  像马匹弓箭之类的东西也不用吕家安排,这些家族早有准备。

  吕家肯定会借着一起狩猎展示武力,这是四城家族的共识,一切都在预料之中。

  …………

  各家年轻一辈准备好,一众人骑着马来到观战台前,直到这时候他们才发现一个问题,那些猛兽依旧被关在笼子里。

  不用释放到林子里吗?难道吕家费劲巴力的把这些猛兽抓来,就是为了充当活靶子?这也太奢侈了吧?

  活靶子自然不可能是活靶子,吕义是为了展示自家弓弩兵的厉害,活靶子能展示什么?

  此时远处的军阵又有变化,大盾矗立在弓弩兵前面,面对着关押猛兽的笼子,把后方保护的很好。

  “大狙准备!”这一回也不用吕义下令了,隐藏在军阵里的十八骑直接开弓,十八杆强弩齐齐发力。

  铮,嗡,轰隆~~~

  强劲的弩箭一轮又一轮爆射,干脆利落的把关押猛兽的笼子射了个稀巴烂,势大力沉的箭头威能不减,竟然斜插到地下,最少的都要深入地下三寸有余。

  这还不算完,那些猛兽只是受了惊吓,竟然没有一只染血的,你就说这些射手精不精锐吧。

  “好,好箭法!”一时间,满场都是惊呼声。

  尽管准备一起狩猎的家族子弟们不想承认,可好箭法就是好箭法,他们还是跟着欢呼起来。

  只是这欢呼持续的时间有些短暂。

  因为那些刚刚脱困又受了惊吓的猛兽全都疯了,它们也不管别的,闷着头就是一阵乱跑。

  卧槽?

  别的方向倒是还好,军阵那边也有大盾保护,可是观战台这边呢?这边怎么办?

  一时间,一帮家主都慌了。

  当然了,更慌的是那些各家准备狩猎的小辈,他们真的就是直面一帮发狂的野兽。

  要命了!……有的人已经闭上眼睛等死,有的妄图驾驭坐骑逃跑,一下乱成了一窝粥。

  嗖嗖嗖~~~

  突兀的,天边一黑,无数利箭划破虚空,就在猛兽即将接触世家小辈的时候落下。

  嗷呜~~~跑的最快的一匹狼直接被射穿,只来得及发出一声呜咽,就不甘的死去了。

  咄咄咄~~~利箭排空,在观战台前形成了一道不可逾越的箭矢墙壁,正好将猛兽和参与狩猎的人员隔开。

  猛兽虽然疯狂,但却不傻,赶紧兜了一个圈子,换了一个方向继续狂奔。

  嗖嗖嗖~~~又是一阵箭雨,再次封锁了一个方向,猛兽只能继续调整方向,又是箭雨,又得调整……

  如此这般,这般如此,一群猛兽被箭雨驱赶着,终于是跑到一处相对安全的地方——树林。

  吕义满意的点点头,“好了,现在野兽已经入林,大家可以开始狩猎了。”

  观众:“!!?”

  我滴娘啊!原来吕家打的是这个主意!

  这要是一个操控不好,那我们不就都要葬身兽腹了?

  这吕家到底有没有把我们的生命放在眼里?

  一帮人猜测着,下意识往吕智的方向一看,正好对上他斜睨的眼神,不由得心底直冒寒气。

  一个念头不可抑制的产生,郡马爷原来这么狠的?

  …………

  要问吕智狠不狠?

  那自然是狠的,正所谓人不狠站不稳,想要在一片曾经叛乱过的土地上立足,不狠不足以成事。

  但今天这一出还真就不是他策划的,这里边主要都是吕义的功劳。

  嘿嘿,说起来,咱们这位昔年稚嫩的武状元,也已经渐渐成长为一位合格的将军了。

  哦,对了,其实那片林子里最危险的不止野兽,陷阱什么的更是不少。

  驾驭人心讲究个恩威并施,恩义暂且不提,只是这“威”,有时候是要死人的。

  …………

  却说这小小的一次猎场点兵,彻底慑服了四城家族。

  都说识时务者为俊杰,四城世家是不是俊杰,这个不知道,但他们很识时务,阅兵之后就十分老实,对吕家的指令无有违逆。

  吕智也有决断,对这些家族来了一个前尘不记,往事不究,但却要以观后效,细细一想,也是应有之义。

  只要无人故意作对,延续金鳞城的辉煌,把四城打造成政通人和、百废俱兴之地,想来并非难事。

  …………

  却说吕智得寸进尺,眼下驻军没问题了,他又要掌控四城内政。

  没几天,唐虎和祝山就被吕仁单独叫到城主府,三人秉烛夜游,进行了一番促膝长谈。

  不得不说,唐虎这一波算是赌对了,仅仅在金鳞城当了一年的副城主,眼看着又要升官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