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能打造神器 > 387 特殊疗法
 
  “什么?你说你能治?当真?”张老将军激动的一把抓住吕智的胳膊,力道极大。

  吕智不敢把话说死,“试试,我只是说试试。”

  “试试也行,快说,怎么个治法?”这么多年了,张老将军一直在积极配合治疗,就算作用不大也治,万一就好了呢?

  吕智被抓的生疼,老将军老当益壮,力气大得很,“别急,别急,我还得准备一下。”

  可是张老将军怎么可能不急?又怎么可能不激动呢?

  他本身就是因为暗伤不治才卸任的,现在又有新仇,自然更加希望身体能够恢复健康。

  “松,松……”吕智终于挣脱了老将军的魔爪,冲着越王拱拱手,“王上,臣的方法需要一些特别的材料。”

  越王大手一挥,“说,需要什么就直说,孤保证,只要咱们大越有的,通通都给你拿来。”

  “臣也说不出名字,只是在古籍上看过,隐约记得样子。”吕智双眼微眯,做思索状,“这样吧,臣想借工部的材料秘录一看,应该能想起来。”

  “去,老狗,去取来。”不就是一本秘录嘛,若是能换来老将军身体健康,就是十本百本也不成问题。

  再说了,越王压根就没拿吕智当外人,过些日子,别说工部的了,就是王室的秘录也大可看得。

  吕智有些小窃喜,同时又觉得自己很无耻。

  事实上,治疗张老将军的东西唾手可得,根本不需要什么工部秘录。

  吕智之所以索要秘录,其实就只是因为他想看,自从从杨尚书那里套取到秘录的消息,他已经觊觎很久了,属实是心痒难耐。

  …………

  很快,一本大部头就由魏忠交到了吕智手上。

  吕智也不浪费时间,直接就在原地开始翻看,越王很贴心,还特别赐了桌椅。

  很快,吕智就沉浸到秘录之中。

  说实在的,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光是这秘录之中记载的东西就不知凡几。

  吕智满心欢喜,就一个念头,好看,这秘录是真好看。

  就好比这上面记载有一种状如白玉的血肉莲藕,据说可以生吞血肉,有几分猪笼草的感觉,但是细看又有所不同。

  又记载,茫茫群山之中有一种奇树,据说人一旦靠近就会精神萎靡,严重的甚至会失去生存下去的念头。

  吕智估计是有毒,但具体究竟怎样还犹未可知。

  这一看,就是半晌,要不是记挂着张老将军,吕智能看一宿,“就是这个,叫什么檀木的,工部仓库应该有。”

  魏忠搭眼一看,当即就笑了,“不用工部,宫里就有,王上……”

  “去,快快取来!”越王和几位重臣已经等了好久了,但是仍旧耐性不减。

  “不用。”吕智拱拱手,“王上,还是臣过去走一趟,光有这檀木还不成,需要加东西,不过也不太麻烦,估摸着要不了多久。”

  “好好好,你去,你去,孤就在这里等着。”张大将军残了,剩下能指望的就只有张老将军了。

  可以说,吕智现在就是这一根救命稻草的救命稻草。

  …………

  路上,吕智也没闲着,一边走一边询问,“魏公公,不知道这檀木多不多啊?”

  “不少,此物制成的檀香能理卫气而调脾肺,利胸膈。”魏忠解释道,“宫里的贵人们都很喜欢。”

  吕智点头示意,事实上,这也是他选檀木的原因,他知道宫里肯定有,而且储备充足。

  很快,吕智就来到一处王室仓库,大门一开,香气喷涌而出,浓郁到上头,里面满满的都是檀木,各种檀木。

  “吕智公子,王上还等着呢,一定要快啊!”魏忠很懂事儿,直接让守门的小太监把大门关了,整个仓库里就只剩下吕智一人。

  咣当~~~

  吕智被关门声惊醒,忍不住赞叹道,“嚯,不愧是王宫,真是够富裕的。”

  “等等,这也叫没钱?”吕智义正言辞,狠狠批斗了一番王室的骄奢淫逸。

  说起来,吕智穿越之前要是有这么多檀木,还奋斗啥呀?早就过上早餐买两碗豆浆,喝一碗,倒一碗的生活了。

  时间紧迫,吕智不在啰嗦,这就开始制作治病的道具,他随手摸上一根檀木,顺手这么一捋,“伤势恢复?不是。”

  再抓一根,再一捋,“伤势恢复?又不是……”

  如此重复,大概半个时辰吧,终于摸到一根合用的,“魏公公,我找到了,刀,不对,快给我来一套工具,收拾木材的。”

  魏忠打开库门,一挥手,立马有小太监送上工具,大到斧子、铜锯,下到凿子、刻刀,应有尽有,显然是早有准备。

  吕智愣了一下,“怪不得您是大太监呢,真是厉害!”

  魏忠呵呵一笑,“王上急着用,还是让他们帮帮你吧,都有底子。”

  毕竟是拿到王上身边的东西,魏忠小心一些也是应该的,吕智摊摊手,“成。”

  乐得清闲,吕智指挥小太监们忙活,“按我说的做,别长了也别短了。”

  …………

  傍晚时分,王宫。

  张老将军趴在一张长凳上,吕智手持一根齐眉短棍正在狠狠抽打,打的老将军这等硬汉都是惨叫连连。

  “啊~~~”张老将军每喊一声,越王都要皱眉,“这就是你说的特殊疗法?”

  “是,王上请细听,老将军是不是越喊越大声儿?是不是底气越来越足?”说话间,吕智又来了一下狠的,“嘿,这就又打散一处郁结。”

  “啊!”老将军大吼一声,面色潮红,“好,舒服,再使点劲儿!”

  越王:“……”

  为了防止尴尬,大殿里除了吕智和越王,就只有魏忠和影子。

  以暴制暴医疗棍,痛入骨髓➕30,伤势恢复➕30

  说是以暴制暴,其实在吕智看来,这根本就是以伤治伤,打的越狠,治疗的效果就越好。

  只是这东西的用处就比较有限了,除了张大将军这种硬功高手,其他人若是用了,伤还没治好呢,人就先被打死了。

  呃,就算打不死,疼也疼死了。

  吕智一边打,一边解释,其他人都替老将军觉得疼,就只有影子眼前一亮,这东西,听着,黑甲卫合用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