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带着坑姐系统闯末世 > 467醍醐灌醒
 
  看着满院和乐的一群人,刑雷不由得心生羡慕。
  如果有一天他离开了这个职位,说什么也得想办法赖上乔忍冬,不为别的,就为这里舒心畅快,没有那些勾心斗角。
  想到这里刑雷又不由得想到了今天在行政大楼里等了那么久,结果最后谁也没见着,只一个士兵便将他打发了,心里又是一阵的失望。
  这个基地没有继续呆下去的必要了,如果不是为了这里的幸存者,他宁可不要这官位也想离职。
  “乔队长,你这里清空缺队员吗?你看我怎么样?”
  刑雷笑着看向乔忍冬,眼中神色意味深长,好似只要乔忍冬点了头,他今天就能办离职,而后跟在乔忍冬身边一样。
  乔忍冬面无表情地打量了刑雷一眼,摇了摇头,“你不行,我这里不养闲人,你能干什么啊?是会做饭啊还是会杀丧尸?打扫庭院的有铁家几位嫂嫂来做,你好意思和她们抢?
  就是铁家的几个子侄也是能够跟着我们一起出去挖晶核的,你行吗?
  我记得你上次不过才挖了几百个晶核便好几天没能直起腰,这要是到了我这里还不得天天拿药供着?
  现在药品奇缺,你这是想吃穷我吗?
  我和你有仇吗?咱们关系之前不是挺好吗?
  我哪里得罪了你这么恨我?宁可官职都不要了也要弄垮我?”
  乔忍冬嘴巴毒舌起来也是很要人命的,不收便不收吧,他却将人说的一无事处,成了要害他的敌人。
  刑雷听的直翻白眼儿,“咱们之间还扯这些?我想什么你能不清楚?别把我说的跟个祸害似的,我有那么可恨吗?
  我只是厌了倦了,想休息一下还不行吗?
  怎么?我就一点优点也没有?一点能让你看得上眼的,能让你觉得我还不错的本事也没有吗?”
  刑雷不甘心让乔忍冬说成了个一无事处的人,努力想找回点面子。
  乔忍冬摇了摇头,“除了指挥还马马虎虎,其他的,还是算了吧!”
  乔忍冬一边摇一边将脸别到了一边,好似不忍心看到刑雷伤心的模样。
  刑雷让乔忍冬弄的真有点伤心了。
  “我那么没用吗?我以前觉得自己还行啊?”
  戈离暖看不下去了,拍了拍乔忍冬的肩膀,冲他摇了摇头,示意他别太过了。
  把人说的都开始怀疑自己了,再这么聊下去,说不定回去就得自杀,觉得自己这一生都白活了,简直就是个废物。
  乔忍冬无奈摇头,“算了,不开玩笑了,说说吧,你到底是怎么了?就因为物资那点事儿?至于的吗?多大点事儿?
  还是说,你对这个基地失望了?对人性失望了?对自己要效忠的人民失望了?”
  为物资的事烦心一整天,并且深陷其中不能自拔,觉得自己这个队长当的实在是窝囊,一直不能想明白为什么人心如此善变,为什么末世后的人都变成了他无法接受的样子,刑雷觉得很郁闷,也很痛心,想大醉一场什么也不想。
  可他当听到乔忍冬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突然清醒了过来,乔忍冬的话振聋发聩,于他而言如醍醐灌醒一般,又如一记重锤将他从浑浑噩噩中打醒。
  是啊,他效忠的从来不是哪一个人或是哪一政权,他效忠的一直是人民,是那些普普通通的百姓,他所做的一切只为他们能过上好日子,只为他们能在末世里少死上一些,只为他们能安然渡过这场危机。
  刑雷猛然睁大了眼睛,“腾”的一下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你说的没错,我效忠的是人民,是普通善良的百姓,而不是某一个人,他们好与坏与我何干?我只管做好自己的事无愧于心便是了。”
  乔忍冬闻言摇了摇头,戈离暖更是直接翻了个白眼儿,“迂腐!白痴!”
  戈离暖此言一出,引的刑雷怒目而视。
  “戈小姐此话何意?”
  戈离暖的白眼儿都要翻出天际了,“还此话何意?你是古人吗?不会好好说话吗?
  算了,懒得与你计较。
  这么简单的一个道理我这个愚笨的都听懂了,你却还在这里糊涂着,怪不得做了这么多年的官才升到这个位置,就是你那顶头上司眼光也不怎么着。”
  刑雷听到戈离暖连提携自己的恩人都侮辱了,当即便不干了。
  “戈离暖,你说清楚,你到底是什么意思?你说我便罢了,我看在乔兄弟的面子上不和你计较,可你说我的恩人就是不行,今天如果你不给我个说法,我跟你没完。”
  乔忍冬见刑雷真的怒了,反而笑了,“这就对,如果你在那些人面前也能如此,我也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
  刑队,你也别怪小暖,小暖也是为了你好。
  说实话,你这脑子……,平时看你挺精明的,怎么这么点事儿就想了这么半天,还一整天都在为此事烦忧?值得吗?
  小暖说你迂腐,是说你不懂得变通,那些人怎么对你你大可反过来怎么对他们,那些物资是进了库房,也确实归了基地说了算,可以后呢?物资再多也架不住人多,库房再大也装不下民心,物资没了,他们拿什么笼络人心?最后还不是得出去找物资?而这个人会是谁?又有谁会冒着生命危险出去?你心里就没个数吗?”
  刑雷听到这里不由得又坐了下来,他不是傻子,乔忍冬话里的意思他听懂了,无非是以后找物资时还得让他出去带队,而到那时,能不能找来物资,能找回多少物资可就不是基地里说的算了,随便找个犄角旮旯将物资一藏,只要不是脑子坏掉了,跟着去的异能者们都不会说出去。
  可这样一来,基地里那些普通幸存者又该怎么办?
  乔忍冬见他不说话了,似在思考他说的话,于是又道:“她说你白痴是说你遇事不动脑子,只想逃避。
  逃避可不是个好办法,逃你是逃不掉的,因为你天生就该是军人,你的军人作风深入到了你的骨子里,你眼里揉不得沙子,看不得那些人以权谋私,所以你只能自寻烦恼,却没一个人会理会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