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陈凡阿轲 > 723.抵抗天使
 
得知真相后的露娜,究竟会露出怎样的表情呢?

一定非常有趣吧。

陈凡心里一壁想着,一壁走在白玉石阶上,最后身影没入前方的宫殿中。

这是一个幽暗的空间,像是某种漆黑的峡谷,到处变比嶙峋诡异的怪石,以及碎裂倒塌的石像。整个空间的正中央矗立着一座巨大的十字架,十字架下有一钢铁王座,上面坐了一个背生三对黑色羽翼的男子。雪白的长发,赤红的双眸,看面容很年轻,但脸上的表现却沧桑而忧愁。

先前切茜娅明确表示,陈凡到来的信息她已经传送到了圣域各处,所以按照常理来说,当他走进这座宫殿后,所属的AI管理员会立即与他进行交互,并遵循他的指令行事。

但陈凡直至走到铁王座前,男子依然垂首不语,就这么静静坐着,仿佛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

事出反常,陈凡先是左右看看,最后才将目光对上男子:“第二宫守护者,抵抗天使路西法?”

男子仍未抬头,像是在和陈凡说话,又像是喃喃自语:“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帛曳所坚持的,是否是正确的。”

陈凡觉得很奇怪,这AI的感情系统似乎有些不同,想了想,问道:“那你有答案了吗?”

路西法苦笑一声,这才抬起头看向陈凡,一对赤红的双眸中说不出的忧郁:“以前我一直在思考答案,直到此时你出现在我面前,我才真正明白,原来问题本身就很可笑。”

来之前,陈凡借口说路西法出了些问题,当时只是随口一说,没想乌鸦嘴再次显灵,这家伙的感知系统看起来问题很严重的样子。

“或许这会让你改变看法吧。”

但陈凡可不是来此和他探讨人生观、世界观的,于是拿出安琪拉给他的那本日记,递到了路西法面前。

路西法并没有伸手去接,只是用指尖轻触了一下,日记瞬间化作尘灰,消散在了空中。

“你!?”

猝不及防的,陈凡是真没想到路西法居然看都不看就销毁了日记。

路西法淡淡道:“现在再讨论对错已经没有意义了。”

陈凡无语至极:“拜托,你们那些狗屁立场的事情与我无关,我只是想知道最后几页,那关于操纵能源的方法!你能不能别这么矫情和惆怅好不?现在怎么办,能复原吗?”

路西法不为所动,语气依旧平静的像一潭死水:“你知道为什么‘路西法’被命名为‘抵抗天使’吗?”

陈凡想死的心都有了,心说,如果他是真正的技术人员,绝对不会有任何犹豫,当下就把这AI给格式化了。

路西法可不管陈凡作何感想,继续自言自语道:“因为传说中,路西法在未堕落前,是炽天使长,拥有‘神之右翼’的称号,他的责任是守护天界的和平。或许也正因如此,他过于居功自傲,竟意图与神平起平坐,最后率领三分之一的天使起义,失败后堕入地狱,成为了人们口中的恶魔‘撒旦’。”

陈凡是彻底无语了,哭笑不得,他之所以没让切茜娅将他直接传送到核心控制室,而是来找路西法,就是要搞清楚那什么操控能源的方法,顺便也算帮安琪拉完成心愿,可没想到路西法看都不看,直接毁灭了日记,现在还和他大谈自己代号的来历,莫不是疯了吧?!

“行行行,这些我以后会慢慢研究的,您老好好待着吧,我还有事,就先走了。”陈凡实在懒得再理他,转身就要走。

但殊不知此时路西法却笑了:“你难道还不明白吗?”

陈凡脚步一顿,再回头时,发现路西法正在看他,整个人一扫颓丧,表情变得阴邪而诡异。

“你……这话什么意思?”陈凡感觉有点不对劲,不禁戒备起来。

路西法忽地站起身,傲然的伫立在陈凡面前,陈凡方才发现他非常高大,更给人一种无形的、类似于王者的压迫感。

“抵抗天使,理应是守护天界的,但路西法最终却想要取而代之,虽然失败了,但最终他还是成为了与天界相抗衡的恶魔首领。”

看他这模样,雄赳赳气昂昂,搞得像是真要造反一样。

可问题是……

陈凡弱弱道:“你又不是他,‘路西法’只不过是你的代号啊。”

路西法点点头:“没错,我不是他,但我却拥有和他一样的能力。”

“诶!?”

陈凡猛然间有点醒悟过来,“路西法是抵抗天使,若按照原型设定,你的职责也是守护核心,而且还是炽天使长?”

路西法淡淡道:“光明核心有九大守护天使,但与此同时,各自也拥有不同的职务,切茜娅负责虚拟影像,帛曳负责能源调配,唯有我是全权负责安全模块的。

“说来,帛曳当年之所以将她的疑惑诉说给我听,并未皆都因为信任,而是只有我能够离开自己的宫殿,穿梭于不同的子模块之间。并且她隐隐察觉到,想要改变这一切,似乎必须依靠我的力量。”

陈凡仔细想了想,觉得路西法的话并没有什么问题,因为就他的认知中,即便某个系统各模块相互独立,那么似乎也只有负责安全机制的管理员,能够涉及到方方面面。这就好比杀毒软件,一天到晚在电脑里蹦来蹦去,扫描这、扫描那,嚣张的不行。

可问题是……

陈凡不解道:“帛曳一直坚信女娲并非西方的真神,所以才想着要改变这一切,说白了,她就是想对付女娲。可即使她觉得你能帮他,但说到底,你的权限不可能高过女娲,甚至都不可能高过雅典娜吧?那你们能有什么办法?”

路西法道:“帛曳所做的一切,都源自于信仰,也就是原始的系统法则。因此她并不是针对谁,她只是想让系统恢复到原本应该存在的状态,而这个前提,就是必须切断女娲对光明核心的操作权限。”

陈凡点点头:“对啊,可该怎么做呢?”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