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陈凡阿轲 > 340.一起钓鱼
 
陈凡吓了一跳:“不会吧,这么点就值上千白银了?”

王平一摆手,嘴角微微上扬:“错,是黄金!”

陈凡倒吸口凉气,心道:乖乖,千两黄金呢,折换成P点将近大好几万,这不是发财了吗。

想了想,陈凡好奇道:“小王,这玩意儿这么珍贵,做啥用的?”

“那用处可多了!”王平道,“越是高级的机关器具,对于魔晶品质的要求就越高。很多时候你即便能设计出,也因缺少高品质魔晶而无法实际制造。所以,像S级熔岩魔晶,根本就是有价无市。哪怕就是富庶的稷下学院,也只有那些大型重点科研项目,才有机会分配到一小点S级魔晶。”

“这么夸张?”

“可不是嘛。”

陈凡忽地想起什么,忙问:“那个熔岩魔晶,能用作武器设计吗?”

王平说道:“当然,即便是S级魔晶,稀有度也是不同的。像熔岩魔晶这种火属性晶石,无论是熔炼于防具还是武器,都能超乎想象的提升性能。特别是爆弹、弩炮之类的火器,那根本就是许多机关学者梦寐以求的天才地宝。”

陈凡眼睛一亮,脱口道:“小王,要不你把这俩小东西给我吧?”

“大哥你认真的嘛?”王平眯着眼,眼神十分玩味。

亲兄弟明算账,这么贵重的东西张口就要,陈凡也是挺想得出的。

“呃,这个嘛……”

陈凡清清嗓子,厌嫌道:“我又不是白拿你的,当然是买呀!”

王平眼神更玩味了,喃喃道:“大哥,我们先不讨论你买不买得起,我就想知道,你又不是文学生,买这玩意儿干嘛?”

陈凡没辙,只能一五一十将事情告诉了王平。

王平听完后,喃喃道:“也就是说,大哥你想讨好大姐?”

“不能算讨好吧。”陈凡摇摇头,“毕竟当年她遗失了心爱的弩炮,我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如今她想重新制造,我对机关术一窍不通,根本帮不上忙,所以只能想办法弄点珍惜的材料给她,算是一种弥补吧。”

“没想到大哥你还挺男人的。”

“什么话,我本来就很有责任心好吗?”

“……所以,小王要不你给哥打个折,算哥欠你个人情。”陈凡诚恳道。

“这个嘛……”

王平很为难,沉思了半天,终究还是摇头道:“大哥,不瞒你说,若这倆魔晶只属于我,我送你都没事。可我拿回去后,还要和学长他们分成,所以……”

陈凡天生讲义气,见兄弟为难,肯定不会强求。不过话里话外的,他倒是听出了一些道道。

于是转了个话题,问道:“没事没事,对了,小王你哪搞来的呀?”

王平说道:“采矿的地点是学长们告诉我的,因为十分隐秘,所以光是情报就价值连城。我和学长们关系好,因此他们没有收情报费用,但若是我有幸能找到,则必须和他分成,他们七、我三,说到底,我只能算是个打工的。”

“这样啊。”

陈凡点点头,忽地灵机一动,说道:“要不这样吧,小王你明天带我一起去,两个人的效率总比一个人高吧,若是我能找到,和你五五分,如何?”

“可我答应过学长,不对外人透露的呀!”

“嗨,就我一个怕什么,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大不了哥发个毒誓,绝对不向你我以外的第三人提起,这不就行了?”

“嗯……”

“这样!哥若是能找到,和你六四分,总行了吧?”

“哥,这不是怎么分的问题,人是要讲信用的!”

“一样一样,七三!”

“要不,八二吧?”

陈凡差点吐出口血来,刚不是还信誓旦旦要讲信用,咋一转眼就坐地起价了呢。

“行行行!八二就八二!”

陈凡是铁了心要去找熔岩魔晶,别说是八二了,就是九一他也只能接受。

“现在你能告诉我地点了吧?”

“不行!”王平坚定道。

“小王,你是在耍我嘛!?”

陈凡有点不高兴了,这刚说好就翻脸,太不厚道了吧。

王平摆摆手,坏笑道:“大哥,我可是答应过学长不向任何人透露的,所以我不能告诉你,也不能带明着你去。但若你趁我不注意,偷偷跟踪我,那就是另一回事了,大哥你懂吧?”

我懂你个头啊!

陈凡真想抽他丫的,这都什么人嘛,当了婊子、占了便宜,居然还要立贞洁牌坊,只能用诸葛丞相的一句话来表达此刻的心情——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但,毕竟有求于人,所以陈凡表面还是笑呵呵的:“当然当然,明天你出门,我偷偷跟着你,也去钓鱼嘛!”

“大哥就是大哥,一点就透!”王平居然还拍起了马屁。

“嘚嘞,睡觉咯!”

一把夺回陈凡手里的匣子,往包袱里一塞,王平还真就没心没肺的倒头便睡。

陈凡无奈,也只能躺下。

次日拂晓,天还没亮,那边王平睡梦中翻了个身,这边陈凡就惊觉地弹了起来。

今天是三日假期的最后一天,黄昏时分那位女教工便会来接他们回去。满打满算也就只有十二个小时,所以陈凡必须抓紧时间。

想到这,陈凡那还犹豫,抓起王平的胳膊就是一阵猛推:“小王,快醒醒,该出发了!”

酣睡中的王平吓了个半死,还以为地震了呢,一睁眼,发现是陈凡在摇他,心里那个气啊,抱怨道:“不是吧大哥,这才几点啊!”

陈凡急得不行:“天都快亮啦,来不及啦,赶紧的!”

王平心里苦,无语道:“拜托,我和船老大约在卯时,现在去也没船出海呀!”

陈凡哪还管这些,若脖上长腮,脚上长蹼,他恨不得游过去。

被陈凡这么一闹,再想睡是不可能了,王平没辙,只能任由陈凡这么把自己给拖了起来。

简单洗漱一番后,王平便背上那用于掩人耳目的鱼竿袋,而陈凡居然有样学样,鱼竿是没有,但可以提一个小水桶呀,美其名曰装鱼的。

就不知道今儿个回来时,水桶里有没有鱼,亦或者,还能不能有这水桶咯……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