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陈凡阿轲 > 310.事无巨细
 
郭嘉忙将拉到角落,嘿嘿坏笑道:“大哥,你也看到了,像刚才那种情况,能赢纯属运气。若是对面有高手在,恐怕我们就要一轮游了。所以……咳咳,大哥若是有什么可以说的,就尽量告诉我一点,事无巨细,什么都好!”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郭嘉如此孜孜不倦的打探情报,还真就是个做谋士的料。

陈凡心里赞叹,但脸上可不动声色,反而打趣道:“拜托,你现在满打满算能用的就四个兵,其中一个指不定还会不受控制,就算告诉你情报也无处用呀!”

郭嘉毫不气馁,笑道:“有备无患嘛,就算只有三个半兵,只要安排得当,千军万马也不怕!可况奉先他们可都是以一敌百的猛将,足够啦!”

小郭一向给人的感觉就是很文弱,不声不响的,甚至看似很自卑,可没想到,一谈起排兵布阵,居然如此之自信。

作为有名无实的大哥,小弟如此胸有成竹,他自然应该鼎力相助。点点头,陈凡见旁边没人,当即小声道:“你上次说的那个战术,我帮你去问过了,似乎是可行的。不过关于宝箱的事,我可没太敢问,届时你还需自己试试。”

一听这话,郭嘉眼睛里顿时闪烁出了欣喜的光芒:“行行行,可以就好。宝箱那都是次要的。对了,大哥还有什么能透露的吗?”

“还有……”

不是陈凡不愿,而是他也没什么有价值的信息。

想了想,陈凡说道:“要不这样吧,你想知道什么,问我,我看能不能帮到你。”

郭嘉搓搓手,有些不好意思道:“其实随便什么都行啦,比如……选手名单之类的,嘿嘿。”

“什么!?”

陈凡吓了一跳,“乖乖,小郭你想害死我,居然要选手资料!”

在稷下,个人信息安全等级非常高,哪怕陈凡手上只是些简单的学籍资料,可一旦泄露出去,他也绝对没好果子吃。

见陈凡一惊一乍的,郭嘉忙摆手:“大大大哥,你误会了,我只是想要一份参赛选手的名单,对,光是名字就行了,其他信息资料都不用。”

“蛤?”

若光是名字,那倒也不是不行,毕竟所有参赛选手都已露过面,相互问问也能知道是谁。

但光知道个名字有啥用?

事出反常必有妖,陈凡一眯眼,玩味道:“小郭,你光要个名单,应该没这么简单吧?”

闻听此言,郭嘉忙探头张望起来,确认周遭无人,这才凑近陈凡,用最小的声音说道:“大哥,其实你只要能给我一份人员名单,王哥就能探听出所有人的详细资料,甚至连参加过几次战地夺旗都可以知道。

“我想着能进入淘汰赛的队伍没有弱旅,只有准确获知队友和对手的信息,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嘛。”

陈凡有点难以置信:“我去,小王这么厉害?”

郭嘉点点头,很神秘道:“是啊是啊,听说王哥认识一个很厉害的学长,很多机密情报都能搞到手。”

无论是公司还是学校,但凡只要是大型机构,都一定会有这样的人物存在,陈凡倒也觉得很正常。

不过……

陈凡想了想,困惑道:“就算我现在给你,眼瞅着马上第四轮比赛就要开始了,你来得及吗?”

郭嘉嘿嘿一笑:“大哥,你难道忘了我过目不忘嘛?看一遍不就都记住了!”

陈凡一拍脑门,笑了:“差点忘了你是人肉照相机。”

“呃……什么是照相机?”郭嘉哪听得懂呀。

“别在意这些细节。”

陈凡一摆手,继而点了下自己的手镯。一番操作后,笑道:“行了,名单我已经发给小王了,我想,你们应该早就串通好,来套路我的吧!”

郭嘉尴尬地挠挠后脑勺:“嘿嘿,大哥就是大哥,这都被你发现了。”

陈凡嫌弃地斜了他一眼:“少拍马屁!好的不学学坏的。行了,名单都发给你们了,还不赶紧滚回去研究!”

郭嘉嘿嘿直笑:“不急不急,看完第四轮比赛再去也来得及。毕竟资料信息只是辅助,实际还得看选手们的比赛情况。”

郭嘉说着便扬起脑袋,望向了悬在竞技场上空的巨型3D全息投影。

这个时候,画面中的双方队员一如既往地进行着赛前讨论,无外乎推选出总指挥,然后由指挥安排相应的战术。

郭嘉才看了一会,在比赛正式打响前,便莫名其妙地摇了摇头,喃喃道:“大哥,你慢慢看吧,我先回去啦。”

陈凡一愣,心想,这家伙怎么说一出是一出的,刚还说要看比赛,一会又要回去了呢。

“小郭,你就这么走了?”

“是啊,没什么好看的。我还是赶紧去准备吧。”

郭嘉说着挥挥手,便一溜烟跑了,感觉还挺心急的样子。

“该不会是尿急吧?”陈凡心里好笑。

可当比赛正式打响后,陈凡就笑不出了,整个人瞠目结舌地呆愣在原地。

郭嘉说没什么好看的,那还真就没什么好看。红蓝双方选手实力悬殊,彻头彻尾的碾压局。开场不过半柱香功夫,蓝方便以山呼海啸之势,一连夺下了红方五个阵地,守旗更是轻轻松松,甚至都用不上什么魔法道具。

陈凡这就纳闷了,先前战术讨论时,他没觉着双方阵营有什么区别呀,为何郭嘉只一眼便认定,这是场毫无悬念的碾压局呢?

很多事情是没有原因的,唯一的原因,或许便是“鬼才”与“庸才”之间的差别吧。

郭嘉天生就是做谋士的料,能铺捉到一些常人看不到的细节,当红蓝双方的指挥开始排兵布阵,并根据五行令旗,讲解自己的战术思路时,郭嘉便已然知晓,这俩家伙根本不在同一段位。

而在手上兵力、实力都相同的情况下,两军对垒,比的无疑便是军师的智计,这一个深谋远虑,一个平庸碌碌,怎么比?肯定是碾压呀!

所以,郭嘉认定这是场很快就会结束的比赛,不想浪费太多时间,当然直接就走了呗。

只有陈凡还傻乎乎的搞不清楚状况。看来,小打小闹陈凡可以,与真正智计无双的大谋士相比,他还嫩得很呢。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