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陈凡阿轲 > 096.荒野求生
 
“少废话,快给我!”

小老虎饿极了,不顾一切,伸手便要抢。陈凡无奈,只能又递去一小块。

“我这是为你好。医生说过,大病初愈,切忌暴饮暴食。”陈凡郑重其事,像个老中医。

医生是谁?孙尚香不认识,也不管!反正自己饿了,就要吃东西!

吃得又急又快,难免呛到,拼命咳嗽起来。一壶水递到身旁,抓起就喝,终于止住了咳嗽。

“你瞧,我说什么来着,慢点吃,又没人和你抢!”陈凡一壁细嚼慢咽,一壁调侃。

“我喜欢,我愿意,你管不着!”吃了肉,喝了水,力气就有了,足够吵架了。

“行行行,你厉害。”陈凡切了一声,“既然醒了,那之后自个儿打猎去!”

力气够吵架,却不足以支撑活动,自己的身子,自己最清楚,仍旧虚弱不堪。再说外面冰天雪地的,她怕冷,才不愿意出去呢。

想用身份压对方,但就俩人,显然无济于事。倔强着又不愿示弱,唯有转移话题:“我昏迷了多久?”

“几天吧,记不清了。”陈凡随口回答。

非是他敷衍,这些天从早忙到晚,清理洞穴,外出打猎,还要照顾高烧不退的孙尚香,哪有心思去算计天数。

“是你……救的我?”

孙尚香并非不知好歹,自己能醒来,吃上肉、喝上水,住在这干燥温暖的洞穴中,全依赖眼前之人。

“不然呢?”

陈凡作怪,故意左顾右盼,仿佛找第三个人。

孙尚香无名火起,她就讨厌他这样,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为何非要表现得如此玩世不恭,很有趣吗!

“别指望我会感谢你!”气呼呼的。

“不用,本分而已。”陈凡毫不在意。

“哼——”

食君之禄,担君之忧,他本就是尽忠职守,救自己是理所应当,否则,还能是什么?

一撩头发,孙尚香不想再同陈凡讲话,恍惚间,摸到后颈处亵衣的系带。女孩本就心思细腻。加上她自幼习惯打穿花结,可现在,确变成了蝴蝶结。也就是说——

“你!……”

恼羞成怒,想要厉声质问,忽又止住。当日情形历历在目,自己衣衫尽湿,冰天雪地,唯有脱下烘干。他是在救自己呀!她非是不懂。

孙尚香娇喝一个“你”字,陈凡惊慌失措。他已经很小心了,一切按部就班,生怕露出丝毫马脚。难道,还是被发现了?

“怎,怎么了?”试探着询问,陈凡胆战心惊。

“没什么,我不舒服。”放缓语气,孙尚香躺回草垛,背对着陈凡,默默流泪。

“行,你好好休息,我……去再外面找点野果。”寒冬腊月,草木都已凋零,哪有什么野果,只是不知该如何面对,想逃。

雪不知何时停了,久违的艳阳高悬天际,非但没有带来丝毫温暖,反倒让冰雪融化,更加寒冷。

陈凡漫无目的地沿着冰河行走,寒风相伴,他瑟瑟发抖。虽然穿得不少,但关键性的皮袄此时正盖在孙尚香身上。

当时情况危急,他只是为了救她,非是有意轻薄。可她毕竟是刘备的妻子,是蜀地的孙夫人,于情不容、于理不合,更愧对主公。

“真*****,操!”心乱如麻,陈凡久违地爆出了21世纪的粗口。

一语既出,方才醒悟,自己原来是穿越过来的人。不禁好笑,几年下来,竟也慢慢融入了这个世界。

陈凡举目四望,所处之地是一个小山谷,这些天他几乎走遍了每一个地方,除了捕获到一些冬眠的小动物外,根本就没见着人影。

唯一的好消息是,有天晚上没有下雪,星辰璀璨,他根据北极星的方位,确认了方向。

这很重要,因为只要有了方向,那根据他们之前行进的速度和天数,陈凡得以确定了大概的地理位置。

出了陇西郡,他们一直是往西跑的,按理说到达羌族人的“白鹿关”,需要半个月的路程。加上先前他轻骑上路,速度更快,如今算来应该离“白鹿关”不远。

当然,这所谓的不远,是有马匹的情况下。若是徒步,运气好的话,少说也要走十天。或许更久也说不定。

如今命是捡回来了,但呆在这山谷里,也绝非长久之计。外面仍是冰天雪地,徒步穿行,必须好好计划一番。

想到这,陈凡抬起头,望定不远处的一片白杨林。得亏这山谷中有这片林子,否则别说果腹了,就是柴火也捡不到。

陈凡看了许久,忽地灵机一动,想起了冬季奥运会的一个比赛项目——雪橇。

如今没有马,更没有阿拉斯加,想舒舒服服被抬着走是不可能的。但雪地徒步穿行,最重要的是食物和生火,有了雪橇,就能驮很多东西,有备无患,总比走一步看一步要强。

一经决定,陈凡便不再犹豫,回到山洞,拿上自己的“盾爹”,又兴奋地跑了出去。

孙尚香睡了几天几夜,加上心里有事,又怎么睡得着呢。虽然她一直背对着洞口,但陈凡来去如风,她自然能觉察到。

心里难受,但憋着更难受。孙尚香抹了把眼泪,强撑着支起身子,想去看看陈凡搞什么鬼。

裹紧衣服,又披上陈凡的皮袄,孙尚香刚挪到洞口,就听见一阵阵巨响。好奇地寻声远眺,她发现陈凡正挥盾砍树呢!

说来也奇怪,盾牌又不是刀斧,哪有什么利刃,可陈凡每一次挥出盾牌,那盾牌就仿佛圆锯般,急速旋转着划出一道银月,轻而易举的让一棵大树俯首称臣。

实在让人惊叹。

可这有什么呀,臭显摆!

孙尚香悻悻然,不再理会,转身又回到山洞中。

透一口气就行了,外面实在太冷,还是烤着火舒服。

趁着陈小强没回来,自个儿先烤些东西吃,刚才意犹未尽,现在还不大快朵颐。

“事情已然发生,也改变不了。天知地知他知我知,只要他不说出去,就不会有人知道。他若敢说,我定杀了他!”孙尚香一壁烤鱼,一壁胡思乱想。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