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陈凡阿轲 > 094.冥冥注定
 
走到一堆烂肉前,司马懿俯身拾起一枚暗淡的魔晶,先是拿在手里看了看,随后猛地一握,魔晶顿时化作飞灰。

而就在这时,远远一匹快马向他奔来,除马上一个鼻青脸肿的中年男子外,还伴着一只秃毛鹰,一人一鹰,看样子要多惨有多惨。

司马懿一看蒋干和其小鹰的模样,就知道他们那边的情况了。

“大人恕罪,卑职无能,让那刘禅给跑了!”屁滚尿流地跌下马,蒋干扑通一声跪倒在司马懿面前,继而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向司马懿告罪。

司马懿本就火大,见到蒋干更来气了,但顾及蒋干背后的家族势力,他也只能强压怒火,淡淡道:“跑了就跑了吧,多大点事。”

蒋干没能抓住刘禅,心里其实很慌张,觉得以司马懿历来治军的作风,自己这次就算不死,也免不了要受皮肉之苦。

可没想到,司马懿居然这么轻而易举地就带过了。他一时有点懵。但左右顾盼之下,见悬崖上人影皆无,他旋即就明白了:原来这位司马大人,也没能抓住孙尚香呀!嗨,大家都无功而返,谁也不比谁好到哪去!

蒋干如此想着,心里也就没了压力,笑呵呵地站起身,问道:“大人,接下去该怎么办?”

司马懿没有正面回答,而是指着地上一滩滩烂肉,质问道:“这就是你研究出的第三代生命体?”

蒋干一听就不对劲了,怎么着,自己抓不住孙尚香,居然还想甩锅?

但司马懿毕竟是顶头上司,他虽心中不快,却也不敢顶撞,忙露出一副为难的模样,解释道:“大人,我大魏虽地处枢纽,向来富庶,可却鲜有高纯度的魔力晶石产出。加上现阶段经费紧张,所以……我们还在改良之中。”

闻听此言,司马懿差点吐出口血来,心道:前前后后搞了三年,耗费了魏地大量的财力物力,结果就整出这么些破玩意儿。现在居然还有脸跟自己说经费不足,该不会是这家伙中饱私囊,都给贪污了吧!

可转念一想,他又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蒋干真若中饱私囊,延误工期,他本人一定难逃罪责。他获罪,自己这个负责人也一样逃脱不了干系。

说来,蒋干并非司马懿的亲信。

三年前司马懿从稷下学成归来,凭借绝世才华,可谓一鸣惊人。曹操对他青睐有加,相当于现在刘备对陈凡那样,因而委以重任。

可说到底,司马懿毕竟初出茅庐,在朝中根基不稳,人脉不广,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手底下没人怎么办?

就在其束手无策之际,曹真主动抛来橄榄枝,与其交好,并极力举荐蒋干。更是把蒋干吹出了花,说什么:蒋干、蒋干,能讲,更能干!

司马懿信了,觉得曹真与主公曹操乃同族,又是魏国的大都督,想来他所举荐之人,也必定是个不可多得的良才!

加上蒋干本就是陇西这边的官吏,正好熟悉当地情况,只要不是太二百五,基本能胜任督造一职。

再者,督造说白了就是监工,统筹安排一下能有多难?又不是让他亲自去研究!那些个研究人员,可都是稷下学院毕业的高材生。

——当然,蒋干也是!

因此司马懿也没多想,就将此事交给了蒋干,而他自己则潜心闭关去了。

三年来,虽然他在闭关,但也同样关注着研究进展。而蒋干看似倒也挺认真负责,每隔一段时间都会送一份进度报告,到都城来给司马懿过目。

什么第一阶段,第二阶段,一代、二代、三代,一直到四代实验品,那吹得真是一套一套的,搞得司马懿乐开了花,恨不得跑来边疆,亲自给蒋干一个爱的抱抱。

蒋干如此能干,司马懿自然很放心。

若不是此次得知孙尚香潜入魏境,而曹操又忙于应付关羽,司马懿是绝不会想到来视察一番的。

可经过这段时间的亲眼所见,他才明白,自己当初还是太年轻了一点,蒋干就是个彻头彻尾的二百五,而曹真举荐此人给自己,打一开始就没安好心!

好家伙,现在孙尚香坠落悬崖,生死未卜,若万一有个好歹,吴蜀两国举兵来犯,那他和曹操谋划多年的一盘大棋,就真被个二百五给毁于一旦了。

可事已至此,说别的都没屁用,只能一壁祈求孙尚香多福多寿,一壁亡羊补牢了。

想到这,司马懿深吸一口气,试图让心态保持平和,继而语重心长地对蒋干说道:“干,这些年辛苦你了。我觉得吧,以你的才华不该埋没在这冰天雪地之中。我现有意禀明主公,想把你调任九江,擢升‘别驾从事’,你可愿意?”

州府的最高行政长官是“刺史”,而“别驾从事”(简称“别驾”),则是刺史的佐官。说起来算是辅佐,但既然叫“别驾”,就是可以另乘一辆马车,其地位可想而知。

而蒋干在陇西,一向是武将身份,虽然品阶比不上一个州郡的别驾,但手握重兵,加上山高皇帝远,算来与一方诸侯也没差别。

因此,司马懿此举明升暗降,但凡有点脑子的,都不会答应。

可蒋干不一样,一听怎么着,升自己官,还是中原一个相当富庶的州郡,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自己不愿意,岂不是太二百五了?

于是他想也没想,扑通一声又跪倒在地,拼命地磕头谢恩。

愣是把司马懿都搞懵了。

司马懿本以为蒋干就是曹真派来搞自己的,所以想调走他,绝对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可如今见蒋干发自肺腑,喜极而涕,实在有点让人难以理解。

可司马懿不知道的是,蒋干自从被调往此地,让其督造人工生命体,他虽算不上兢兢业业,但也是恪敬职守的。

每日风里来雪里去,一个二十来岁的大小伙子,愣是整成了三十多岁的中年模样。

至于贪污,那更不可能了。

蒋干非但没贪污,反倒自掏腰包,贴补了很多。

司马懿有一点想对了,那就是蒋干家里还真有矿!而且拥有几处魔晶矿脉,可以说富得流油,乃魏地四大家族之一。只是蒋老爷子一向行事低调,所以蒋干的身份,哪怕朝廷也没几个人知道。

而事实上,曹真当初也没打算搞司马懿,只是单纯觉得此事比较重要,是个肥差,想借此巴结一下这位富家公子,从中谋取些商业利益罢了。

时至今日,事情搞成这样,若把锅一概甩给蒋干,那他也太委屈了。他又不是不努力,但就这点本事,你还想让他怎样?

所以,一切冥冥中自有天意,谁又真能胜天半子呢!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