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陈凡阿轲 > 014.殊死一搏
 
阿力专攻射术,灵巧也非等闲,见巨魔气势汹汹地向自己冲来,他当机立断,侧身一跃,与此同时双箭齐发,一左一右直刺巨魔最脆弱的双眼。

咫尺之遥,箭矢又急如电快如风,阿力自认哪怕是巨魔反应过来,也绝对来不及举盾阻挡。可万没想到,锋利的箭簇眼看就要扎进巨魔双眼,另一支陌生的利箭呼啸而至,以箭破箭,一箭双雕,将阿力的两支箭硬生生射偏离了轨迹。

射出此箭的并非旁人,正是对方的穿杨手,那位长发飘飘的中年男子。

高手对决,特别是这种团队作战,往往差之毫厘,便失之千里,就像蝴蝶效应一样。

陈凡未能成功牵制住巨魔,导致巨魔冲向阿力,而阿力本应盯死对面令咒师的,可千钧一发之际,他只能先顾及眼前。

阿力转移了目标,对方穿杨手就不必再守护令咒师,转而可以腾出手来攻击。但他并没有趁着阿力出手后,处于毫无防备的状态时,去一击必杀的偷袭阿力,而是选择救下巨魔。

这倒不是他与巨魔关系有多好,亦或是巨魔在团队中处于重要的位置,而是这场游戏的规则,让他不得不这么做。

五人去,五人回,少一个,都将重新开始。

这也是为什么,生死相搏的双方虽看上去不顾一切,但有时又显得那么谨小慎微的原因。

规则如是,很不利,但却必须去遵循。

可规则是死的,人是活的,很多时候越不利的规则,反而就越有利用的价值。

陈凡没有成功牵制住巨魔,他很自责,但自责之余,他却看到了这一幕。不知为何,在这一瞬间,他心中生出了一个古怪的念头。

于是他第一次没有听从太史慈的指挥,不再理会巨魔,而是举着钢盾,冲向了对方的穿杨手和令咒师所在的位置。

酣战中的太史慈瞧见了陈凡的举动,恍惚间有些错愕和焦急,但很快就明白了过来。

他忽地一个抽身,避开了对手的长剑,得此间隙向阿修指示道:“修,灭!”

“灭”代表毁灭,是队中的另一个暗号,寓意着不顾一切的攻击对手。

修是团队中的令咒师,拥有者异乎寻常的、强大的元素魔法。但就像阿轲的绝技一样,修的魔力也并非无穷无尽。

先前他一直在从旁协助几人,或是放出小火球骚扰一下巨魔,以减轻陈凡的压力;亦或是运用古怪的沙石魔法,与阿力一起骚扰对方的令咒师,让其无法完成梦魇术的咏唱。

他自始至终都很少被攻击,这让他也感到很奇怪。因为之前几次角斗,对手虽然实力不济,更是一盘散沙,可即便如此,他们也明白一个队伍中的令咒师和穿杨手是最具破坏性,但自身却最薄弱的环节。

所以那些半人半兽都发了疯似的攻击自己,若不是陈凡守护妥当,还真不知结果会如何。可今天却异乎寻常的安全,这怎能让他不心生疑惑呢。

而当他听见太史慈的指令,以及瞧见陈凡自作主张的举动后,他立刻顿悟了其中的蹊跷。

于是他不再顾及许多,双手一掐法决,毫无保留的调用出体内所有的魔力。刹那间,一团熊熊烈火自他身前浮现而出。

紧接着,他单手一扬,火团瞬间爆散开来,幻化成一道道火蛇,蜿蜒蠕动着急速飞向高空,又忽地坠落而下,就好像火雨一般,纷纷射向对方的令咒师。

而在此之前,也就那么十几秒钟,陈凡先一步毕竟对方。

或许是因为战况太过激烈,又或许是对方战前所得到的情报都只针对最强战力阿轲,所以忽略了陈凡的存在。

对方的穿杨手一开始见陈凡举着盾牌,虽瘦瘦小小,一幅弱不禁风的模样。但毕竟都是超智慧生命体,体型与实力并不能完全划等号,所以他对于这个超乎寻常想象中的小盾御,完全没有任何轻视。而双方一经交手,陈凡所展现出的超强防御技,更是让他刮目相看。

所以,当陈凡举着钢盾朝自己冲来时,他并不知道陈凡只能抗揍,以为陈凡还身怀什么特殊的攻击技。因此他为了护住本方令咒师,竟撇去在盾牌面前占下风的弓箭,而是拔出双刀,准备和陈凡殊死一搏。

可就是他这自以为极其正确的选择,却刹那间将正专心咏唱梦魇术的老者暴露在了修的视野中。

说来时间很短,也就那么几秒钟,眨眨眼就过了。可高手对决,瞬息定胜负,容不得一丝一毫的差池,更别提这如同一个世纪般漫长的几秒了。

空中的火蛇如疾风骤雨,那老者虽有所察觉,但已经迟了,等他中断梦魇术的咏唱,再想掐诀念咒出什么法术去防御的时候,就已经变成了一具千疮百孔的焦尸。

见此一幕,别说是中年男子、剑士和独眼龙了,就连那紧追阿力不放的巨魔也愣住了。

这并不仅仅是失去一个队友那么简单,而是走到这一步的所有努力,顷刻间化为了泡影,无论最后他们是否能战胜对手,是否能活着走出去,他们都输了。

这是个沉重的打击,如同晴天霹雳,击碎他们内心防线的同时,也让他们变得更加疯狂起来。

可这种歇斯底里的疯狂真的有用吗?

或许,这是他们第一次参与角斗,也第一次为了自由而战。五个强者,一路顺风顺水,走到了今天,以为靠着老者强大的梦魇术,就能所向披靡,走向自由之门。

可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们的对手除了陈凡外,都是些经历过挫折,而重新来过的勇士。

所以他们的疯狂在坚韧的意志面前,非但那么脆弱不堪,更让他们变得软弱而不堪一击。

胜利的天平自老者倒下的那一刻,就毫无意外的开始倾斜,而战斗的结果更是没有丝毫变数。

当长发飘飘的中年男子被一箭洞穿胸膛,躺倒在柔软的沙土上时,垂死之际的眼眸中,仍然无法相信自己竟作出了一个错误的选择。

问题究竟出在哪?

他永远不会知道答案了。

他将带着疑惑离开人世,深埋在这片充斥着血腥、狂热和无数亡魂的土地之下。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