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之腹黑女配赶任务 > 402 万年之恋?嫡女要翻身(14)
 
  那死鬼暗夜,为了能守着她,修炼着活了千万年,只为不忘记她,每一辈子都默默地盯着她?

  这还真是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可为什么玖若一点实感都没有?

  当初灵草转世,成为了东方韵他们口中的妖女,因为她是灵草,所以随随便便就能修炼成灵君,站在了许多人努力一生都望尘莫及的高度。

  妖女被东方韵所杀,灵尊为了救她一命,在准备聚灵成功之际,把神丹给了妖女,只为妖女能活过来。

  谁知道玖若突然杀到。

  妖女还是挂了,玖若拥有了神丹。

  那会谁说过什么来着?神丹之所以能在玖若体内和她共存,是因为灵尊愿意。

  这是其一,主要还是暗夜能在玖若的潜意识里活着,他们俩之间本来锲合度就很高。

  玖若每次去祭神坛,都感知不到暗夜,因为祭神坛底下,有他修炼了上万年的真身。

  她那时就应该察觉出来。如果她察觉出来,暗夜的用苦良心,他们是不是不会经历后面的那些事情?

  他默默地在她身边,看着她每一辈子爱的都不是他,他就不会千疮百孔吗?

  真是神奇。

  “小姐。”

  玖若听到叶儿喊她,于是站了起来,拍拍身上的干草:“我在这里。”

  叶儿就躲在门后:“小姐,可以用膳了。”

  “这里有鬼吗?不敢过来?”玖若看看柴房里头,她的记忆里,这里没有闹过鬼,但她好像不知道这是因为什么而荒废的?

  叶儿没有说话,还是站在那头不动。

  玖若叹气,跟了她过去。

  食不言,寝不语。玖若吃完饭之后,才问叶儿:“后面的柴房有什么不妥之处吗?”

  叶儿紧闭着嘴巴摇头。

  “那就是有了。”玖若下了一个结论。

  “嬷嬷们不让说。”叶儿小心翼翼地说。

  玖若过去把门窗全部关紧:“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你说了也只有我一个人知道。”

  “我也是听大伙说的。”叶儿低着头。

  玖若明白,大概是因为叶儿住在她这个院子,所以才会有人“好心”告诉她不少关于这个院子里的事情。

  “说吧。”

  “那柴房里听说死过人,在小姐没出生的时候。”叶儿说得神神秘秘的。

  “死过谁了?”玖若有种已经把生死置之度外的感受。

  “前夫人,也就是小姐娘亲的奶妈。”

  “嗯?”这倒是有点意外。

  “夫人刚嫁过来没几天,发现奶妈不见了,最后在柴房找到的,到今日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叶儿说着发了个抖。

  玖若也不逼她往下说了:“带我去我娘的院子逛逛。”

  “这……”叶儿后退了两步,“老爷说过,谁也不让进的。”

  “我又不是别人,我是她的女儿。”玖若自信满满的样子。

  叶儿想了想,还是勉强点头。

  她如今在府里,就只有小姐一个和她亲了。她不是家生子,在外面也没有家人了。她注定只能一辈子跟着玖若,无论她在唐府里有没有地位。

  叶儿相信玖若不会抛弃她,哪怕小姐有一口饭吃,都不会饿着她。何况现在小姐看着精明了许多,身边还有高手庇护,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的。

  “我娘之前一直住这院子?”玖若问叶儿。

  “呃……不太清楚,应该是的。”

  玖若没有怪叶儿,是她自己太顺口问出来,叶儿还是徐云问郑三娘要的,在这府里的时间都没玖若长。

  徐云的院子没有人守着,就一把生锈的铁锁挂在院门上,玖若随便使了点力气一掰就弄开了。

  里面的陈设很简单,如果是保持着徐云生前的样子的话,看来她在唐府里过得也不是特别好。

  刘双双的院子玖若没去过,印象中嘛……好像也没什么印象,相信自己曾经也是根本不想踏入她院子的主。所以不知道里面的摆设是什么样子。

  但郑三娘的那屋,简直就是用奢华二字形容。

  唐冲有钱,唐冲是做玉石生意的,可也不用像她那样,好像生怕外人不知道自己儿子有钱一样,什么东西都往屋里摆,一点美感都没有。

  徐云的院子就很清新了,到处都是字画,这些玖若不懂,但看着也不便宜。

  屋里的玉器很少,不知道是唐冲没送她呢?还是她不在了之后被人全部拿了去?

  徐云住的地方距离玖若现在的院子不算特别近,那她的奶妈,怎么会跑到她的院子里,还在后头的柴房挂了?

  真是不可思议。

  这事叶儿也不过是道听途说,玖若忽然想拽她院子里那几个天天无所事事,只知道闲逛聊天的嬷嬷问一下。

  “谁?”外面传来一道阴沉的女声。

  叶儿下意识要拉着玖若躲起来。

  玖若却反过来拽住她原地站着。

  既然他们都进来了,那就不躲了,要是躲起来让别人发现,告到刘双双那里,那就更费口舌。

  说话的人走了进来,是个看着上了年纪的嬷嬷,见到是玖若和她的小丫头,好像松了口气:“二小姐。”

  玖若不认得她,应该是没见过这个人的:“嬷嬷是哪个院子的?”

  “老婆子哪个院子都不属于,是浣洗房的。”

  “不知道嬷嬷姓什么?”

  “她们都叫我珍嬷嬷。”

  玖若不知道是甄姓的哪个甄,还是珍珠的珍,既然不是姓氏的话,就看做是珍吧。

  珍嬷嬷的长相有点奇怪,脸型长长的,眼睛又比较小,难怪没有院子会留她。

  “姑娘走了快五年了,二小姐还是第一次来这院子。”珍嬷嬷的声音听着也有些不像阳间的声音,绵软悠长,又带着几分阴郁。

  玖若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应。

  “老爷允许我没事给姑娘守守院子,方才看到有人破坏了锁头,进来看到竟然是二小姐。”珍嬷嬷目光放在玖若身上,一点都不像是个下人该有的神情。

  玖若觉得这个珍嬷嬷每句话都是话里有话的,她肯定知道很多。

  叶儿躲在玖若身后瑟瑟发抖的样子,玖若有些看不过:“叶儿,你先回去吧。”

  “可是……我不能把小姐一个人留在这里。”叶儿声音发颤,但还是非常义气。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