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之腹黑女配赶任务 > 256 玩我?八岁女娃能干啥(21)
 
  “所以他们能走出森林,是跟你有关的吗?”丽斯再次确认这个问题。

  玖若依旧不想承认,因为她不敢肯定丽斯会不会一时脑抽,被老妪哄上几句,就告诉她些什么。

  “哈里森先生身上那么多的宝物,他也能在森林里坦然地过了好几天,才说要来城堡,那他的仆从手上,有能走出森林的宝物也不奇怪。”玖若把胡扯说得跟真的一样这个本事不弱。

  丽斯信了玖若的话:“楼下那位先生,是想把紫色的莴笋给我妈妈吃吗?”

  玖若还没来得及回答,楼下传来老妪的声音:“丽斯,下来招呼一下客人。”

  “好的。”丽斯回应得没有一丝的犹豫。

  玖若奇异地看了她一眼,也许这位姑娘,已经在心里做好选择了。但愿她的选择能符合玖若的利益所在。

  老妪看着丽斯慢慢地下楼。

  玖若淡定地跟在身后,她也没问什么,不过看到玖若的一瞬,说:“皮特先生给我们带来了紫色的莴笋,你去把它煮了。”

  “是的,太太。”玖若非常乐意承担这个工作。

  皮特的目光在丽斯身上略过,然后停在玖若身上好一会。

  玖若假装没有发现,直接走进厨房,开始烹调那棵紫色的莴笋。

  话说,这紫色真的非常惊人,就像是麦冬的果子的那种紫色,仿佛上了油漆一般,紫得反光。

  玖若想也没想,削皮,起开,像抄普通的莴笋一样炒。

  话说,这香味也真是独特啊。要不是事先知道吃了这东西会由人变成牛,估计玖若会偷吃一块。

  玖若把那盘莴笋放在大家面前,他们正聊得相当的融洽。

  话题好像是老妪在跟皮特沟通,送几棵莴笋给丽斯插在房间里欣赏。

  但老妪一见到莴笋做好了,马上对自己开展的话题失去兴趣。

  是不是所有的女人都喜欢长生不老?

  老妪咽了咽口水:“吃吧,皮特先生,你也吃。”

  皮特摇摇头:“这是送给城堡的主人,你们吃就好。”

  玖若看着丽斯也拿起了叉子,心里一阵紧张,她又不是不知道内情,还自投罗网?

  皮特忽然站起来,挡住丽斯的手:“美丽的姑娘,这么好的莴笋,你应该孝敬老人家先吃。”

  老妪瞪了丽斯一眼,好像对她拖延了自己吃莴笋的时间感到非常不满:“不愧是国王殿下手下的人,这么懂得礼貌。”

  “过奖了。”皮特淡淡地笑着,又对丽斯说,“美丽的姑娘,你是否愿意利用你母亲进餐的时间,陪我在城堡内到处走走?”

  丽斯看了老妪一眼。

  老妪不耐烦地挥挥手,她实在迫不及待要大快朵颐了,哪里顾得上其他人。

  丽斯分析着,如果这位皮特先生是哈里森的人,那他这个举动应该是想救她的。哈里森不怪她吗?她还想着要跟母亲一起赎罪。

  皮特低头对玖若说:“还有这位小小姐,可以给我们做个向导吗?”

  “好的。先生。”玖若自然非常乐意。她也没有把皮特两个字说出来,毕竟她要装得好像没听见老妪和他在门口的对话一样。

  老妪已经顾不上那么多,高高兴兴地吃起了莴笋。

  丽斯仿佛已经预见到将会发生什么事,从未把外人带进过她房间的她,现在带着皮特走了进去。

  玖若跟在后面。

  皮特有一瞬也比较惊讶丽斯里的摆设,但良好的修养让他没有说出来。

  丽斯一眼不发,直接走到阳台。

  皮特和玖若也跟着。

  “皮特先生,你认识哈里森吗?”丽斯还是想亲口确认一下。

  “丽斯小姐,哈里森先生是我们波非王国的王子。”皮特先生忽然对丽斯非常的恭敬。

  丽斯猛地回头,看了皮特好一会,露出一个释然的笑容:“我亲手做的坏事并不比我母亲做的少,我也是罪有应得,为什么你刚才不让我吃那口莴笋?”

  皮特垂着眼:“因为哈里森王子让我首先保证你的安全。”

  丽斯一愣,眼角有泪光闪出。她举起右手,用手背擦了擦眼:“我母亲,将会有什么样的遭遇?”

  “放心,她变成牛之后,王子会派专门的人照顾好它,绝对不会亏待它的。”

  “那就好。”丽斯松了口气。

  “难怪哈里森王子说,丽斯小姐是全世界最善良的人。”皮特高兴地笑了。

  玖若感觉这句话有低级彩虹屁的嫌疑,但也许他夸得也不错,但凡丽斯不能守住心中那份善良,早就被老妪带得偏到西伯利亚去了,心里哪能还有良知。

  玖若看到暗夜猫走了进来。

  她蹲下抱起暗夜猫。

  暗夜猫在她耳边低声说:“变牛了。”

  “再说,要不是丽斯小姐你给哈里森王子的字条,他也不可能活到现在,更不可能回来救你。”皮特还在吹彩虹屁。

  丽斯看了看玖若。

  玖若怀抱暗夜猫,天真地笑着,对皮特说:“是啊,先生,我们丽斯小姐是最好最好的人了。”

  皮特被玖若的俏皮逗得相当愉悦。

  丽斯有些惊讶,想了想,她还是把已经到嘴边的话吞了下去:“皮特先生,你们怎么肯定紫色的莴笋吃了一定会变成牛?”

  玖若捂脸。

  这下翻车了。她怎么该求证的东西不去求证,不该问的反而问了出来呢?

  皮特先生有些错愕。

  玖若只好继续补救:“丽斯小姐,你不记得了?你还告诉过我,吃了紫色的莴笋,变成牛之后,才能安然无恙地走进宝石山。你的字条上没写吗?”

  嗯,应该是没写的,字条上都是玖若说出来让她写的话,玖若都没说过这句,丽斯又怎么可能写上去。

  玖若还是最近才听暗夜说老鼠他们打听到的这件事。

  “啊……”丽斯感叹。

  皮特以为丽斯是因为母亲要变成牛了,太过伤心,心里紊乱,一时忘记了一些事情,所以没有太过在意。

  这时,身后传来脚步声。

  阳台上的三人一同回头。

  “哈里森王子。”皮特一手捂住肚子,一手背着,浅浅地鞠了一躬。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