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之腹黑女配赶任务 > 185 种田?田种我还差不多(28)
 
  玖若看到王有才家的门开了,王有才往这边看了看。

  石元香也看到梦中的家人,见他又瘦了,心里有些不好受。

  王有才看到石元香的打扮,倒是眼前一亮。

  玖若不想因为这点事打扰他们一家出行的兴致,叫张老头把车赶走了。

  年轻的驴就是好,跑起来也相对快些。

  石母已经多年没见过这种车水马龙了,或许又想起年轻时的事情,眼角有些濡湿。

  玖若用现代导游的方式带领全家人游玩了小镇一遍,最开心的是铁蛋。

  他有自己的钱,买了糖人,又吃了一些别的小吃,还有肉包子,奶奶会白他一眼,但他往姑姑身边一躲,奶奶就不会说什么。

  玖若让石母自己挑了些手串之类的,石母推搪了一阵,还是买下了,从她时不时露出的笑意可以看出,她是喜欢的。

  一家人知道差不多天黑才满载而归。

  石元珍刚好在自己家门口,看到他们大包小包地提回来,眼里都要冒出火来。也不知道她有没有去玖若家作妖,还好之前木匠给买了一把锁。

  玖若懒得理她,一家人默契地当石元珍透明,有说有笑地进屋。

  玖若心想:这回还不气死你。

  她居然心里暗爽。看来自己有黑化的潜能呢。

  玖若有意拉拢四婶一家,也不管隔壁有没有眼线,提了东西就过去敲开了四婶的门。

  四婶看到是玖若,一愣,小声说:“赶紧进屋。”

  玖若把手上提着的篮子交给她:“我娘说给些弟弟尝尝。”

  四婶不接:“这怎么好意思?”

  玖若随手放下:“其实我来,还有事拜托四婶的。”

  “……什么事?”

  “外面的稻谷马上可以收成了。等四婶收成完,闲下来的话,每天早上去我家帮忙做豆腐好吗?我们有些做不过来。”

  “豆腐?”

  “嗯,飞仙楼的当家交给我们做,你来可以给你工钱,按天算,一天两吊钱。”

  “一天两吊钱?!”四婶眼睛瞪得跟铜铃一般。

  “挺辛苦的,到时候四婶别嫌工钱少就行。”玖若笑着。

  “那怎么会?”四婶闲来无事也有关注玖若一家的动向,看他们又在张老头那里买东西,又经常出去镇上,还把那老驴买回来,就知道他们家今时不同往日了。

  “四婶考虑一下,或者等四叔回来商量好再答复。”

  “那……那你先别找其他人。”

  “我知道。”这机会除了你的还是你的,玖若又怎么会去问其他人。

  “嗯。”四婶神色上是按耐不住的激动。

  “我们铁蛋正在学习写字,有空可以把弟弟带来玩。”

  玖若的意思很明确,你可以带着孩子上班,就看你怎么说服四叔了。这样一扎堆,就不能再中立了,必须要承受三婶他们的白眼。

  与飞仙楼约定7天的期限马上就要到了,玖若打算这次出去,教他们完成腐乳的最后工序之余,再带几道菜出去。

  除了教他们发豆芽,炒豆芽之外,以玖若那渣渣的厨房经历,似乎想不出来还有什么可以做的。

  玖若焦头烂额之际,暗夜淡淡地说:“麻婆豆腐。”

  “这个可以,但麻婆怎么做?”

  “……麻婆是一个东西?”

  “一般都是在网上直接买的调料。”这么出名的菜品玖若怎么可能没想过,然而她真的不会做。

  暗夜不语。

  “你真的不能百度一下,然后告诉我做法?”

  “不能。”暗夜猫跳下凳子走了出去。

  靠不住啊,靠不住。

  玖若跑出去向石母咨询,看看这个地方有没有类似于麻婆的东西。

  可是无论玖若怎么形容,石母依旧不知所云。

  飞仙楼的马车来了,除了当天量的豆腐,还带上了玖若。

  搞定了腐乳之后,玖若提供了家常豆腐和香辣豆腐的做法,麻婆……她实在想不起来了。

  玖若照例带了些吃的回家,刚好看到山楂又大又红,就买了一些。

  早稻逐渐成熟,村里外出打工的男人大多都会回来几天收割稻谷。

  四婶还没有行动上的答复,估计也在等四叔回家。

  三婶他们家是割稻谷割得最早的,好像害怕玖若故技重施,要抢收他们家的稻谷。

  玖若寻思着这几天应该是村里人最有钱的日子。

  男人们难得见妻儿,想把孩子带出去玩,又得花大钱,如果在村里能买到什么哄孩子高兴,那就太好。

  张老头显然跟玖若想到一块去了,老早就过来问玖若卖不卖豆花。还去镇上采购了许多小孩子的玩意。

  豆花是不能卖了。玖若炸了薯条,做了糖葫芦,交给张老头卖,分成五五分。

  玖若和张老头兴高采烈地卖着东西。

  那头的王家传出叫骂的声音。

  “你看人家赚了点小钱,就看不起我们种地的?你们家连地都不种,我都还没看不起你呢。”又是那个三婶?怎么她老是无处不在?

  “哈哈,我们才儿要考状元的,我看不起你很正常。”这是王母那大嗓门。

  张老头和几个孩子自觉地安静了下来,听壁脚。

  玖若听到王有才气若游丝的声音:“娘,我连秀才都不是。”

  “什么不是?你过一阵子出去考完就是了。”王母可是个连儿子都不放过的。

  “哈哈,你自己儿子看着都没这个信心。”三婶抓到把柄,开心了一阵。

  “哼!你可别忘了,你们家的还在我们家的手下做事呢。”王母的声音听着趾高气扬。

  三婶顿时哑炮。

  玖若回头问张老头:“我三叔在王家的手下做事?”

  “王狗儿是衙差头头,你三叔好像是他介绍出去的。”张老头也只是说了个大概。

  不一会三婶又说:“当初是你说石大家的女儿小家子气,配不上你儿子,说喜欢元珍的爽快。”

  “我说过吗?”王母不承认。

  “怎么就没说过?!你还说咱们元珍嘴甜着呢,不像那个,三棍子打不出一个闷屁来。”

  “我忘了。”

  “是你这么说我才带元珍串门的,你儿子看也看过了,你现在什么意思?!”三婶快要气炸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