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霹雳之武道风云录 > 争论
 
  学海无涯之内,无数儒生汇集正殿之中。今日乃是六部公选之日,将要推选出新任学海教统。

  云飘渺跟在月灵犀身后,一脸期待的对她说道“灵犀,公选之上你说会发生什么有趣的故事呢?”

  月灵犀听后说道“六部公选乃是学海盛事,关系学海未来,必不能发生意外”。

  云飘渺咧嘴轻笑,心想“东方羿可不会轻易罢手啊!”

  学海大殿中,太史侯,东方奕,曲怀伤三人,各抒己见。为学海未来规划新的蓝图,让各位执令认同。

  三人讲解完毕,就在各位执令投票选举认可之人时,射部执令,东方奕出声道“曲怀伤私德有亏,不可参选。”此言一出曲怀伤,月灵犀两人同时色变。

  曲怀伤这时一声轻笑道“射执令,好算计,此次公选吾退出。”

  东方奕见曲怀伤退出,又对众人说道“礼执令,我也不认可他参加公选,因他杀害自己的妻子”众人听闻此事一脸懵逼。

  云飘渺上前说道“各位执令,此事我家执令与礼执令早已知晓因果,此事乃是私事就由他们自己决定。不过我想问,射执令你既然知晓这么多事,为何这时才说。你之行为是否太过卑鄙了吧!”众人听闻,都觉得东方奕心思太过阴暗,不是好的领导人,故此一致推选太史侯,接任教统之职。

  东方奕见此,拂袖而去,心中暗想“我机关算尽,没想到会栽在一个儒生手中”。

  学海之事结束,曲怀伤要忙着修复神柱无法久留,就告辞离开了。

  月灵犀与云飘渺一起出门相送,云飘渺牵着月灵犀的手对曲怀伤说道“学长放心,灵犀未来有我”。曲怀伤表情微愣,说道“既然如此,我也就放心了,灵犀保重”说完转身离开了。

  看着远处的身影,月灵犀微微一叹。云飘渺笑道“曲怀伤有大事要做,未来说不定还会有相见之日,回去吧!”云飘渺就拥着月灵犀返回学海。

  暗夜里,东方奕正在思索未来谋划。突然一道声音响起“执令这么晚不睡,你又在想什么阴谋呢?”东方奕听闻,一回头发现屋内多出一人,正是白天发言的云飘渺。

  东方奕疑问道“你深夜来此所为何事,也不让人通传,看来你所为非正。”云飘渺回道“执令好眼力,我是来送送执令,你的戏份结束了,我说的”云飘渺说完身影一闪,出现在东方奕眼前。

  东方奕感到一股庞大力量压迫身体,竟然无法动作。云飘渺眼中异芒爆发,东方奕竞缓缓举起右手,一掌盖下,东方奕顿时天灵喷血,气绝身亡。

  次日清晨,学海中议论纷纷,射部执令因为公选失利,自尽身亡了。

  月灵犀听闻此事,也急忙向射部赶去。虽然东方奕利用她,但多年养育之恩,她也铭记于心。

  看到东方奕尸身,月灵犀压抑不住,抱着云飘渺失声痛哭。云飘渺轻声安慰道“射执令一生为名利所困,如此这般也是解脱”。

  远处,饶悲风见到两人亲密,怒上心头,说道“云飘渺,灵犀乃是你的老师,你这么做,成何体统”。旁边太史侯刚要说话,就听月灵犀说道“义父安葬以后,我会辞去乐部执令之职,离开学海。”

  月灵犀看向云飘渺说道“飘渺你愿意跟我一起离开吗?”云飘渺立马说道“你在哪里,我就去哪里”。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