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金今廖骏生 > 62 五十九章:在路上
 
车子开出去半小时之后周围依然是寂静的,城市和乡村都在沉睡之中;西山公馆本身就在郊区,所以不多时便到了城际闸口,廖骏生缴纳了过路费用,很畅通地离开了B城的领地,接下来就是去往D省的山际道路。

金今手里拿着廖骏生的手机,收到夏和的信息说他也顺利过了闸口,漆黑的山路看似平和却四处藏着危险,廖骏生将车开得慢了些,随时观察四周局势。

开出闸口十几分钟后金今有些犯困,他靠在椅背上振作精神陪着开车的廖骏生,就在这时候廖骏生的手机响了起来,夏和打来的,金今接过电话,夏和的声音在电话里冷而紧:“有点不对劲。”

“怎么?”金今开着公放,廖骏生问夏和,夏和的声音继续传过来:“这条路上太空了,平时有很多厢货车为了逃过路费从这里走。”

夏和刚说完,迎面一个拐弯路口就开来一辆非常大的厢货车,十几个轮子,在黑夜里像个庞然巨物令人生畏。

“有一辆厢货车和我们擦肩而过了。”廖骏生冷静地说。

“你们注意一点,遇到打车尽量避开。”夏和还是谨慎地体型。

这之后廖骏生的车又遇到好几辆非常大的厢货车,大都是从外省连夜往B城运的生鲜时蔬,为了逃闸口费用涉险走山路。

月光很亮,把山路照得幽蓝,金今打开一点窗户,夏夜的风凉爽湿润,让他很舒服,他侧了侧头,突然看到反光镜里远远的有一辆不起眼的小车,就像这辆奥迪一样。夏和的车离他们故意远了些,所以现在肉眼是无法看到的。

金今一直侧着头看那辆车,那车灯都十分暗,似乎年久失修,可跟他们这辆车的距离保持得很好。

“廖骏生。”

金今开口,廖骏生顺着金今的手指往反光镜看,也看到了那在黑夜中如萤火般不起眼的车,很容易让人觉得那是车灯的光斑。

“给夏和打电话。”

廖骏生将车速加快了一些,金今给夏和去了电话:“你开车的时候看到一辆黑色轿车超过你没?”

“什么黑色轿车?没有。”除了一些大型货车他就没有看到其他车了。

“我们走的这条路有没有其他岔路让别的车进来,刚好在我们俩辆车之间?”

廖骏生侧过脸,边看后视镜里那辆黑色轿车边问夏和。

“这周围都是一些村落,除非是从村里出来的车,否则不可能。”夏和回答,他也加快车速,打算开上前去一看究竟。

“金今。”廖骏生轻声喊,金今侧脸看他:“嗯?”

“坐好,别怕。”廖骏生朝金今笑了下,接着突然提速,在山区公路上把车速提到近一百是很危险的,更别说前面还有交叠而来的货车大车,廖骏生紧握方向盘看着前方,车窗被金今打开的小缝中透进的夜风随着车速的提高变得凛冽,金今关了窗,车里和外界隔绝,除了过于刺耳的发动机声只剩下两人一前一后的、有些紧促的呼吸声。

此时正面又驶来一辆大货车,这次的没有后车厢,后车筐里大概是装着木材之类的东西,用麻绳和油布包着,廖骏生抬眼看了下自己和那辆货车的距离,突然又加速,大货车的司机大概被这不要命朝自己撞来的样子吓到了,拼命鸣笛,廖骏生却丝毫不减速,大货车司机连忙调转方向让自己往山体靠,廖骏生也往山体靠,鸣笛声响彻山间,货车司机只能再次调转方向,因为两次调转方向太快的原因所以此时大货车几乎是横在公路上,挡住了不算太宽的公路,而廖骏生因为速度快的原因,成功在货车横过来之前,微微侧贴着山体开了过去。

大货车响起剧烈的刹车声,车上的木材也因为速度和车体晃动原因而在掉落好几根在路上,开过去之后廖骏生便争分夺秒往前开,故技重施地让另外两辆后车框上绑着大物的货车横在路上。

这一路不过一公里多的距离,却有三辆大车横在路上,后面的车辆想要过来着实需要费一些力气。山路很快便过了,到了D省境内的公路就宽敞起来,这时他们接到夏和的电话,询问他们是否安全到了D省。

“所以路上那些挡路的树和泥土都是你们搞的?”

夏和在电话里问,金今“嗯”了一声:“看到黑色轿车了吗?”

“看到了,被我追上了,因为那边有树和泥土所以我别了那车一下。”

接到金今他们的电话之后夏和就快马加鞭追上那辆车,从后面看过去那车上起码坐了三个男的,按照夏和的经验他估摸着金今他们的猜测是对的,那车上的人大概是负责监管金今的,谁都没想到金今会突然消失,所以那边只能紧急联系在城边上的预备队伍进行跟踪阻截。

“我们会从D省到H市,就算把我们跟丢了接下来也会有其他动作来跟踪金今,夏和,我们H市会和。”

廖骏生似乎对这块地方很熟悉,他上了一会儿高速很快就下来,走D省边陲县市里复杂难走的城镇车道。

“你怎么会这么熟悉?”

金今又打开了一点车窗,问廖骏生,廖骏生边看路边给金今解释:“我刚在B城做餐饮的时候跑过运输,H市虽然比D省远一些,但所有东西进价更便宜,当时研究过从B市到H市最近的路和每个进货点。”

“你也像那些货车司机一样半夜跑运输吗?”金今又问,廖骏生点头:“凌晨四点到B城,五点把运回来最新鲜的食材卖给超市和一些大饭店,剩下的在自己的餐馆里做原料。”

廖骏生从不怕吃苦,他一天的时间可以分成两天用,每天眯三四个小时就够。

金今看着窗外开始起雾的凌晨,开始拼凑出二十岁左右的廖骏生每天几个市几个市的跑运输的场景,刮风下雨、大雪暴晒,孤独地开一辆卡车行驶在幽暗的山里,金今心里突然有些淤塞。

“那时候觉得寂寞吗?”金今突然问他,廖骏生笑着看了眼金今,拐进一条通往H市和D省交界小镇的路:“不会,只想多赚点钱。”

金今伸手拉了拉廖骏生的衣角,廖骏生很快明白他的意思,将手拿下来和他十指相扣,两人的手都有些凉,大概是夜太深了,此刻已经到一天里温度最低的时候。

“要是我真的出了什么事,你记得不要出现。”金今突然说,廖骏生盯着前路,没有说话,金今看了他一眼,继续说:“不要去找让我出事的人,也不要找我爸,更不要和唐岳武湛那群人一样蠢兮兮地要去帮我报仇,听见没?”

廖骏生依然没有说话,脸却绷得很紧,车速明显慢了下来,金今的手被他抓得有点疼。

不多时,廖骏生把车停在离那小镇不远的一个电视塔下面,然后转过头看着金今,眉眼间冷得几乎要掉冰碴子。

“你已经做好出事的准备了吗?”他冷着声音质问金今。

金今怔了怔,突然看着廖骏生严肃到肃杀的脸笑了:“不一定啊,但是我...总得把所有的可能都想全了。”

“不可能。”廖骏生定定地盯着金今,似乎故意没去理解金今的意思,他一字一句地说:“这些事你不用再想了,现在不是要跟我逃吗?那就逃,其他的不要想。”

金今凑上前将自己的脸贴到廖骏生锁骨处,声音含着细弱的撒娇:“我知道,那我刚刚说的话你听进去没有啊廖先生?”

“没有。”廖骏生很冷酷地没理会金今对他的撒娇,他松开金今的手,在位置上坐好,从后颈到大脑中心压抑着一股随时要爆发的怒火,怒火的中心是他自己都没发现的慌张。

“坐好。”廖骏生命令金今,而后又发动车子上路,金今坐在副驾不出声,车里的气氛沉闷而冷肃,金今拿着手机翻音乐库,想放一首歌,可是翻来翻去都找不到想听的,他越翻越沮丧,最后将手机往两个座位之间的缝隙一丢,声音有些沙哑地小声抱怨:“总是惹我不开心...”

“谁惹谁?”廖骏生的声音随后响起,两人谁都不看谁,但一来一去地对着话。

“你惹我。”金今控诉,漂亮的眼睛底部泛着点红,盯着路边一幢幢两三层楼的建筑,廖骏生抿着嘴,他冷笑一声,是真实地冷笑,金今从未听他这样对自己笑过。

“那你想让我怎样?让你帮我规划你死之后我该怎么活?!”廖骏生咬着牙说,车速加快,在镇里的小路上开得过于快了,廖骏生几乎是忍着才没有吼出来,金今终于缩着身体不说话了,他撅着嘴,眼睛通红,然后吸了两口气,别过脸看窗外,一些肉眼可见的白雾飘进车窗,很快化开,金今把额头放在车窗上,一顿一顿得搞得他头疼。

“哧!”车子骤然停下,金今迅速往前扑去,廖骏生一把按住他的脑门不让他撞到车前的硬板,没等金今反应过来廖骏生很快缩回手,然后解开安全带兀自下车,很快甩了一句:“到了。”便自己下车。

金今在车里目光带了些愤恨地看廖骏生走过车前,外面是一栋三层楼的民房,看模样是个小旅馆之类的地方。廖骏生没有要帮金今开门的样子,金今在车上生了会儿闷气便自己下去了,进了旅馆之后廖骏生在和前台说话,说是前台其实是个三十多岁的胖子,大概也是这家不挂牌旅馆的老板,廖骏生似乎和他认识。

“麻烦了。”

廖骏生淡淡地说,那胖子摇头:“没事,明天中午就走啊?不多呆一会儿?你好久没回来了。”

廖骏生抿了下唇,摇头,然后回头看了眼慢悠悠走进来的金今,从胖老板手里接过钥匙,转身熟悉地上二楼,丝毫没管身后的金今,金今不爽地看了眼胖老板,胖老板对他呵呵一笑,金今转过身也朝二楼走,跟在廖骏生身后。

廖骏生进了二楼左边第一个房间,门没有关上,留了一道小缝,金今推开门走进去,廖骏生正在铺刚刚老板给他新拿出来的干净床单。

“我来帮你好吗?”金今关上门,主动走过去示好,廖骏生的脸依然冷着,金今突然就没朝床的另一边走,而是走到廖骏生身后,然后一把抱住他的腰:“我知道错了,再也不那样说了,别生我的气了好不好?”

他的声音很软,调子特别乖,一双手严严实实地把廖骏生抱紧,侧脸贴在廖骏生背上;廖骏生顿了顿,金今突然感觉到他叹了口气,然后抱住的人转过身,紧紧搂住了自己。

金今努力把自己塞进廖骏生的怀抱,想离他近一点、更近一点,廖骏生沉默地抱着金今,良久,他突然开口:“再乱说话就打屁股。”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