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九州第一国 > 147章 孙家
 
当孙策交出大表哥这三个字的时候,他的脸色也是变得十分的精彩。

有遇到了故人的惊喜,还有一抹愧疚。

当初他火烧了那后宫就知道自己闯下了大祸,不过那时候的孙伯符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抱着大不了就是一死的态度就要将这件事情认下来。

还是他的这个大表哥将他敲晕送走。

等到他再次清醒的时候,已经快要回到天盛王朝了,后面也没有任何的追兵,他还以为这件事情就这么过去了呢。

知道数月之后才托人打听到了消息。

他的表哥韩龙因火烧后宫被杖责八十送至幽宫之中,直接就被罚闭门思过了起来。

而他的姨母也因此收到了重责。

他本以为他们会再过上一段时间之后就被放出来,然后一切恢复如常,就和他在长信侯府犯了错一样,虽然他的父母也会跟着受罚,但是过上十天半个月的,他祖父的气儿消了这事儿也就过去了。

谁知道这一等就是十年!

十年的时间他经常让人去打听那涪陵王朝的事情,他知道自己的表哥在幽闭第三月的时候,自己的二姨母就一命呜呼了。

而自己的那个表哥更是被幽闭了整整十年。

那幽宫又被称之为冷宫,乃是这涪陵王朝皇室之中惩罚后宫嫔妃以及皇子之地,幽深寒冷,最是恐怖。

可韩龙确实因为自己的过失被幽闭了整整十年的时间。

他这些年打听过很多人,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韩龙的名字越来越让人陌生了。

甚至皇宫之中都已经开始将他淡忘了。

一个没有希望得皇子,在这皇宫之中真的不如一个普通的内侍过得更好,更何况还是被惩罚的皇子。

所以后面孙策能够打听到的消息更是寥寥可数了,直到今日他再次见到了自己的这个大表哥。

确定了韩龙身份之后,孙策直接翻身下马二话不说就给韩龙行了跪拜大礼!

这是感激他当初救命之恩!

韩龙此时也算是明白了,为何系统能够让孙策对自己百分百忠心了!

就凭着这救命之恩还有十年幽闭的经历,孙策就欠了他一辈子!

凭借他孙策的性格,这一辈子他负了谁都不可能负了韩龙!

“唉~”虽然不想挟恩,但是这种感觉还是挺好的!

“你快点起来吧,别在这闹腾了!”

韩龙说着话也将这家伙从地上提了起来,不过就是这么一提就让他大吃了一惊!

韩龙再怎么说也是筑基后期的修士了,这段时间虽然并没有专门修炼哪门外家功法,但是他手中众多功法他或多或少也是修炼了一些外家功法的。

身体和力道远胜常人,在朝歌城军中也算是能够混个校尉出身的!

这不是夸张,是韩龙真有这个本事!

可是刚刚他用力的拉扯孙策,这个身上丝毫灵力都没有的家伙确是让他完全拉扯不动!

甚至于自己用尽全力都动用将修为,都没有让孙策晃动分毫。

若非是孙策害怕韩龙太过于难看了主动借力站了起来,韩龙此时就真的只剩下尴尬了!

“你小子是真结实!”韩龙不由得拍打了拍打他的肩膀,然后将话题转了过来“不过你是怎么弄成这个样子的?”

孙策看着韩龙,脸上难得的出现在不好意思的模样,“这还不是那沧澜王朝闹腾的,联合异族这种事情他都能干的出来,”

紧跟着孙策将这里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韩龙,包括那鲜卑统领轲比能和蛮夷之主李球承联手坑了沧澜王朝的先遣之兵,然后占据了整个西河郡等等。

总之就是这段时间西河郡发生的事情都能弄出一本杂谈怪论了,如果孙策等人不是这里面的人物,那就太完美了。

总结出来,韩龙得到的最重要的消息是。

蛮夷之主李球承和鲜卑之主轲比能联手了。

凌武宗太上长老,元婴修士失踪了。

沧澜王朝大军被轲比能坑了....

三条消息韩龙此时也说不上是好是坏。

作为沧澜王朝的敌人,他听到了沧澜王朝的失败和计划破产,他当然应该是高兴的。

可是现在西河郡的局势,比之于让沧澜王朝的局势来说,要好得多。

可是这让韩龙感觉到困难的事情也有,那就是这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鲜卑统领和蛮夷之主,不知道这两个家伙又是从哪里蹦出来的。

反正这两个人给韩龙的感觉要比当初的那个丘居力要强大的多。

“罢了,这事情日后再说吧!”韩龙无奈的摇了摇头,然后就让孙策带着自己去拜见孙家的诸多长辈。

也就是那三辆马车。

此时当代长信侯孙钟已经战死沙场了,父亲孙坚重伤正在第一辆马车上躺着说实话,现在虽然么有生命危险,但是短时间之内都做不到继续征战了,能不能清醒都在两可之间。

和他同在一辆马车上的还有三个人,其妻子也就是韩龙的大姨母吴氏,还有孙策的两个弟弟,孙权和孙翊两个人,其中孙翊还在襁褓之中被母亲抱着,反倒是孙权已经有点样子了。

而后面的两辆马车上是孙家的旁系,孙策的叔父孙静以及其子孙河等人,至于另一辆马车是孙策的至交好友家眷,周异夫妇之外还有一个侄子三个。

据说是因为孙策的至交好友和他失散了,他只能代为照顾他的家眷了。

韩龙见到了吴氏等人之后也是一阵寒暄,他们对于韩龙也是颇为客气,毕竟当初的事情是他们家的孙策小时候不懂事情,最后若非是韩龙将这件事情担下来,将孙策和吴氏给送出来。

恐怕也就没有剩下的这些人了。

韩龙算是保住了孙家的根儿!

所以韩龙一表明身份之后,那孙静和吴氏就不顾自己长辈的身份,立刻走下了马车给韩龙行礼,而那几个平辈的更是被他们的父母摁着行了跪拜礼。

韩龙看到这一幕之后也是赶忙将他们都搀扶起来,并且说了自己想要在西河郡立足。

虽然这个想法很是可笑,现在所有人都知道,西河郡此时就是一个大熔炉,没有任何的可能性了。

若非是他们去不了南平一线,他们恐怕早就逃跑了,也不至于被韩龙撞上。

不过虽然他们不认可,但是也没有反对,毕竟韩龙给了他们一条活路,若是他们愿意,可以前去雁门郡,哪里的战事已经平息了。

韩龙给了他们信物,让他们去雁门郡找夏侯元让就可以,会给他们安顿好,这种自信让孙静等人知道了,韩龙这个曾经救过孙策母子一名的家伙已经是今非昔比了。

他们并未明再多说什么,孩子还小,老弱还多,他们不能在这里多留,孙策留了下来,而孙静则是继续护送着重伤的二哥以及众多孙家的家眷离开西河郡,按照韩龙的指示前往西河郡。

等到他们商议结束的时候,彻底的放开手将的恶来和那郑众也已经将所有的异族都打扫干净了。

再次上路的时候,他们还是这么几个人,不过多了一个上蹿下跳的孙策,这日子倒也是热闹了很多。

同时韩龙也算是知道了孙策现在是什么状态了,他并不是不想要修行,而是他修行不了,孙策天生神力不说,各项身体天赋都算得上是天选之人了。

只不过这种天赋虽然好,但是这种天赋带来的坏处就是他的所有经脉和丹田都是淤堵的。

这种淤堵不是和夏侯元让的那种原因,夏侯元让是因为受了重伤,在华佗的手下重新焕发了生机。

可是孙策不一样,他这是纯粹因为自己的天赋太好了,说的不靠谱一些,这是一个脑子里都是肌肉的家伙,让他来修炼,完全感觉不到任何的灵气,更不用说用灵气来洗刷自己的身体了。

若非是他的战力着实惊人,还真的会让人觉得他就是一个废人的。

不过即便是如此,他也从来没有担心过是,甚至于韩龙在问他现在西河郡应该怎么开局的时候,他还给了一个在韩龙看来是十分靠谱的建议。

“往生泽方圆三千里,其中小岛颇多,物产也算是丰富,土地尚且肥沃,应该有着不少的难民居住,同时这往生泽之中水贼颇多,若是想要在这西河郡立足,水军乃是必须。

现在那异族和蛮夷都开始组建自己的水军了,甚至还找了不少的水贼投靠,势力颇大,若是想要从他们的手中抢回西河郡的控制权,最重要的就是组建水军。

从头开始有些太困难了,若是能够将那往生泽的水匪收入麾下,然后以往生泽为根基,或许可以成就一番事业...”

就在孙策的话刚刚说完的时候,韩龙的脑海里也出现了最新的任务。

“支线任务二,立足之地:宿主来到西河郡,需要在西河郡建立一只足够保护自己的势力,麾下拥有战将十名,战船千艘,水卒十万。

任务奖励:特殊建筑枉死城,召唤机会五次,气运三千,传承机会一次。”

“呵呵,往生泽...”韩龙突然笑了起来,然后猛地一拍孙策的肩膀,“那就走吧!”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