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倪烟莫百川小说名字 > 291:恶有恶报
 
“什、什么?”颜二菊脸色一白,眼眶里的泪水一下子就涌了上来。

怎么会这样呢?

她这是出现幻听了吗?

一定是出现幻听了!

“不会的!不会的!我们家小遇是不会做出这种事的!警察同志,你们一定是搞错了!搞错了!”

站在前面的民警重新拿出警官证和逮捕令,将刚刚的话重复了一遍,“吴颜遇同志现在涉嫌一宗绑架案和教唆杀人案,请不要妨碍我们警察执行公务。”

颜二菊踉跄着往后倒退了好几步,一群警察从外面鱼贯而入,“吴颜遇在哪个房间?”

“我、我去叫她出来。”颜二菊擦了擦脸上的泪水。

走在前头的警察回头看向身后的两个女警,“你们俩跟着一起过去。”

“好的。”

吴金树听见外面的脚步声,睁开惺忪的双眼开门出来,看见客厅里站着一群警察,吴金树愣了下。

这是怎么回事?

大早上的,家里怎么来了这么多警察?

“警察同志,你们过来是有什么事情吗?”

“您好,您是这个家的户主,吴金树同志吗?”

吴金树点点头,“是的。”

警察将吴颜遇的情况言简意赅的说了下。

闻言,吴金树直接就愣住了。

杀人?

绑架?

天哪!

吴颜遇这是做了什么?

吴金树颤抖着声音道:“请、请问警察同志,受害者是谁?”

听到这句话,警察有些愤怒,“受害者叫倪云。”

小倪云?

吴金树接着道:“她的姐姐是不是叫倪烟?”

“嗯。”警察点点头。

完了!

上次倪烟来家里找吴颜遇的时候,吴颜遇是怎么说的?

她说她不知道小倪云的事情!

小倪云的失踪跟她没有关系!

房门外,颜二菊敲了很久的门,门才开了。

吴颜遇一副刚睡醒的样子,揉着眼睛道:“妈,这么早你干嘛啊?”

不等颜二菊说话,颜二菊身边的女警接着道:“吴颜遇是吧?我们是市公安局的!现在你涉嫌一宗绑架案和教唆杀人案,请你现在马上跟我走一趟!”

一句话说完,一把冰冷的手铐就被铐在了吴颜遇的手上。

什么?

吴颜遇的瞌睡在这一瞬间烟消云散!

她什么都没做,为什么警察会找上她?

吴颜遇剧烈的挣扎着,“没有!我什么都没做!你们凭什么抓我!”

两个女警一左一右的押住吴颜遇,“老实点!我们警察办案都是讲究证据的,不会冤枉一个好人,也不会放过一个坏人。”

“妈!救我!救我!我真的没有!我什么都没做!”

“小遇!”颜二菊立即跟了上去。

走到客厅,吴颜遇又喊着让吴金树救她,“爸!我是被冤枉的!你快救我!我昨天一整天都在家,我是有人证的,你们凭什么抓我!”

“我是冤枉的!爸,快给我找律师!一定要救我出去!”

吴颜遇又哭又喊。

吴金树和颜二菊跟着他们走到外面,眼睁睁的看着吴颜遇被带上警车。

不久后,吴金树和颜二菊也来到警局,吴金树还出重金聘请了一个律师。

医院。

倪翠花和上官德辉在病房里守了一天一夜了。

可小倪云一直没有醒过来的迹象。

上官德辉道:“大丫,你去休息会儿吧,云云这边我来看着,一会她要是醒了,我在叫你。”

倪翠花摇摇头,“我不困。”

小倪云到现在还没醒过来,她根本睡不着,倪翠花揉了揉太阳穴。

就在这时,病床上的小倪云缓缓睁开眼睛。

“醒了!”上官德辉眼前一亮,“云云醒了!大丫云云醒了!”

倪翠花也非常激动,“云云!我是妈妈呀!你还疼不疼?”

看到父母,小倪云的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不疼了!但是我害怕,爸爸妈妈,你们都去哪儿了!我好害怕!”

倪翠花好不容易忍住的泪水,此时又再次决堤,“是妈妈不好!是妈妈没有看好你。”

小倪云看到妈妈也哭了,一时间有些慌,很懂事的道:“妈妈不哭了,你看爸爸都不哭。”

“好,妈不哭。”

小倪云接着道:“妈,姐姐呢?还有小曦姐姐和阿黛尔姐姐呢?大哥呢?我姐夫呢?”

“他们现在不在这里,等一会儿他们就会过来看你。”

“那外公外婆和奶奶呢?”小倪云接着问道。

倪翠花道:“他们在家呢。”

“那我大侄女呢?”

大侄女?

倪翠花先是楞了下,然后道:“多多也在家。”

“哦。”小倪云松了口气,“他们没有被坏人抓走就好。”

闻言,倪翠花的眼眶又是一红。

就在这时,病房的门在外面被人推开。

倪烟和莫其深捧着鲜花从外面走进来。

看到倪烟,小倪云很开心的道:“姐姐!姐夫!”

“云云已经醒了!”倪烟笑着走过来,“现在身上还痛不痛?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小倪云摇摇头。

倪烟伸手探了探小倪云的额头,“如果有哪里不舒服的话,一定要告诉爸爸妈妈和姐姐知道吗?”

“嗯。”小倪云乖巧地点点头。

莫其深将鲜花摆在床头,“对了叔叔阿姨,左岭已经供出幕后真凶了。”

“是谁?”倪翠花问道。

莫其深道:“是吴颜遇。”

吴颜遇?

在听到这三个字的时候,倪翠花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住了。

她怎么也没想到,吴颜遇会这么做。

“小莫,你没跟我开玩笑吧?真的是颜遇?”

上官德辉也觉得有些意外。

怎么会是吴颜遇呢?

无论怎么说,她和小倪云都是亲姐妹......

倪烟转眸看向倪翠花,“妈,莫哥哥没有在和您开玩笑,在幕后指使左岭的人就是吴颜遇,是吴颜遇让云云变成这样的!”

倪翠花愣住了。

倪烟转头看向小倪云,“云云,你告诉姐姐,昨天上午吴颜遇有没有找过你?”

小倪云点点头,“颜遇姐姐找过我,她还给了我一块草莓味的糖果,我吃了那块糖之后就觉得很困,要睡觉,等我醒过来的时候,我就在那个坏叔叔身边了,坏叔叔打我,还说要杀了我......”

小倪云虽然小,但是她思维清楚着呢。

闻言,倪翠花红着眼眶道:“天哪!怎么会这样!云云是她妹妹啊!她怎么能这么对云云!”

小倪云是她女儿。

吴颜遇也是她的女儿。

她们之间是亲姐妹啊,身为姐姐,吴颜遇怎么忍心对小倪云下毒手的!

“她恨我可以冲着我来!云云是无辜的!她为什么要这么做!”

倪烟接着道:“她的心理已经完全扭曲了,现在根本不能用正常人的思维去理解她的行为。”

“她现在在哪里?”倪翠花接着问道。

倪烟道:“犯了错当然是在警局接受教育了,她这种行为最轻也是无期徒刑!”

“什么?”倪翠花又愣了下。

最轻也是无期?

如果判得重的话,岂不是要处死刑?

刚好这时郑老爷子郑老太太和赵渔带着保温桶从门外走进来。

听说吴颜遇这件事之后,两个老人家也是一脸唏嘘,他们怎么也没想到,吴颜遇会变成这样。

赵渔道:“这个吴颜遇真是该死!当初害死多多的时候,就应该把她送到监狱里去!要不然小云云也不会受这个苦了!”

可惜,杀一只鸟根本不足以进监狱。

“早知道上次我在街上碰到她的时候,我就应该多扇她几个巴掌!真是气死我了!简直不是人!”

警局。

因为吴颜遇犯的罪实在是太严重了,律师也有些束手无策,按照目前的情形,吴颜遇得处死刑。

吴颜遇紧紧抓着吴金树和颜二菊的手,“爸妈,你们一定要救救我!我还这么年轻我不想坐牢,我也不想死!爸妈,求你们了,你们一定要救我......”

她才十八岁。

她的人生才刚刚就开始。

她怎么能死呢......

不能。

不可以......

颜二菊哭着道:“你这孩子真是太糊涂了,你怎么能这么对云云呢!现在闹成这样,我们有什么办法?”

“活该!你就是活该!”吴金树气得骂吴颜遇,“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你要作死!现在你满意了!”

如果吴颜遇一开始就跟阿黛尔一样,好好跟倪烟相处,不整出这么多幺蛾子,她现在会比阿黛尔和小倪云还要更幸福。

都是她自找的!

“爸我错了!我不该这样,我该死!我求您了,您救救我吧!”

吴金树叹了口气,“我们要是有法子的话,会放任你不管吗?”

人命关天!

吴颜遇犯下的可不是什么小事。

闻言,吴颜遇哭得更伤心了,忽然她眼前一亮,接着道:“去找倪烟!倪烟肯定有办法的!我是她妹妹,倪烟不能不管我!”

倪烟必须得救她!

就凭她是倪烟的妹妹,倪烟也得救她!

这是倪烟和倪家欠她的!

如果不是倪烟的话,她也不会走到今天这步。

都怪倪烟!

倪烟得赎罪!

“烟烟能有办法?她是神仙吗?她有三头六臂吗?”吴金树紧紧皱着眉。

边上的律师道:“如果能得到受害者和受害者家属的谅解的话,这边会根据情况轻判的。”

“真的吗?”吴金树问道。

律师点点头。

“爸妈,你们听见了吧!倪烟可以救我的!她可以救我的!你们快去找她!”吴颜遇仿佛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颜二菊道:“你差点把云云都害死了!烟烟还会管这件事吗?”

“你也说了是差点害死!她不是还没死吗?她都没死,凭什么让我搭上一条命!”吴颜遇道。

颜二菊叹了口气,没说话。

离开警局,吴金树和颜二菊一脸的愁眉苦脸。

这件事毕竟是吴颜遇做错了,倪烟会原谅吴颜遇吗?

身为父母,可是,他们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吴颜遇去死。

两口子商量了下,买了一堆营养品去医院看望小倪云,顺便找倪烟求情。

他们到医院的时候,是上官曦和倪翠花在病房陪着小倪云。

上官德辉去买小倪云爱吃的糖果去了。

“烟烟妈,小曦。”吴金树和颜二菊有些局促站在病房里。

“二菊姐,金树大哥。”倪翠花从沙发上站起来。

“干爸干妈,你们来了。”上官曦也跟在倪烟后面叫吴家父母干爸干妈。

颜二菊将营养品放在桌子前,关心的道:“云云好些了没?”

倪翠花点点头,“前天晚上做了场大手术,现在已经好很多了。”

颜二菊接着道:“烟烟妈,真的对不起,都怪我们夫妻俩没有把孩子教好,小遇现在已经知道错了,她今年才十八岁,她还是个孩子,你能不能给她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这话上官曦有些不好开口,也不能插话,但是她觉得颜二菊这次有些自私了。

因为吴颜遇,小倪云差点就死了!

如果不是莫其深人脉广及时找到了左岭的话,小倪云现在已经没命了。

倪翠花的眼眶很红很红,手心手背都是肉,她也不知道要怎么做。

吴颜遇今年才十八岁......

难道她真的要眼睁睁的看着这个女儿去死吗?

怎么办?

颜二菊紧紧握着倪翠花的手,“烟烟妈,我求您了,小遇她也是你的孩子,我求您放她一次吧,十八年前你已经放弃过她一次了,难道这次你还要眼睁睁的看着她去死吗?”

“小遇她还是个孩子,她只是一时糊涂而已,她真的知道错了......”

“云云也还是个孩子!”

人未到,声先至。

门外响起一道清浅的声音。

颜二菊回头看去,只见一道纤瘦肃冷的身影从外面走来,清隽如刀雕的五官上几乎没什么表情,却依旧让人感觉到一股很浓的距离感。

“烟烟......”颜二菊和吴金树站起来,看向倪烟。

倪烟款款朝里面走来,“吴颜遇已经是个成年人了,她应该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这件事不是她一句‘对不起,她知道错了’就能被原谅的!”

横在吴颜遇面前的是一条命。

一条鲜活的生命。

天知道当左岭把匕首抵在的小倪云的颈脖前的时候,倪烟有多紧张!

可以看得出来,当时左岭是下了杀心的。

倪烟不是圣母,她无法当成什么事情也没发生的样子,更无法原谅吴颜遇!

吴颜遇先是杀多多,然后是小倪云......

倪烟无法想象她今后还会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来!

吴颜遇现在就是个定时炸弹,倪烟不可能将一个随时可能会爆炸的炸弹放在身边。

颜二菊泣不成声,“烟烟,她也是你的亲妹妹,难道你要眼睁睁的看着她去死吗?烟烟,我求你了,你就原谅她这一次好不好?”

颜二菊一手将吴颜遇养大,她无法眼睁睁的看着吴颜遇死......

倪烟转眸看向颜二菊,“您觉得我原谅她的次数还不够多吗?”

对于吴颜遇,倪烟问心无愧。

早在之前她救吴颜遇的时候,她就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今生她和吴颜遇的姐妹情分已经断了,今后吴颜遇的生死跟她再也没有任何关系。

“可,可她是你的妹妹,烟烟,你就原谅她这一次,我保证,小遇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

倪烟语调平静,“如果被绑架的人不是云云,差点死掉的人也不是云云,是您家的二龙和小龙的话,您还会这么说吗?您还会这么轻松的说出原谅二字吗?”

语落,倪烟顿了顿,接着道:“我知道我这句话说得可能有些重了,但事实就是这样的,如果今天躺在病床上的人是您家的二龙或者小龙,您会原谅吴颜遇这种行为吗?”

一句话说完,倪烟从包里拿出一张纸递给颜二菊,“这是云云手术前,医生下的病危通知书,您看一下。”

颜二菊颤抖着手接过病危通知书。

“烟烟,难道这事一点转圜的余地也没有了吗?”

倪烟摇摇头,“被伤害的人是云云,我们谁也无法代替云云原谅她。”

颜二菊接着道:“可小遇毕竟是你的亲妹妹,你们家之前已经抛弃过她一次了,这一次,就当把十八年前的那条命还给她了行不行?这一次之后,小遇要是在做错什么的话,我们绝对不会再过来麻烦你了。”

“我们家现在不在欠吴颜遇任何东西,她的命,我已经在半年前她身患顽疾的时候,还给她了!”

有些事情一旦有了开头,就会有一而再再而三。

看样子,颜二菊已经忘了半年前吴颜遇身患顽疾,差点死掉的事情。

那个时候,是倪烟不计前嫌出手救了她。

痊愈之后,吴颜遇不但不感恩,反而反咬一口。

这些事情倪烟可以不计较。

她是姐姐嘛,她得有一颗包容的心。

事后,倪烟依旧尊敬吴金树和颜二菊夫妇,叫他们干爸干妈,一直在帮助他们的建筑公司,甚至将自己的办公大楼近五百万的工程都交给了吴金树。

但现在,吴颜遇已经严重的威胁到了小倪云的生命,倪烟无法再做到跟个圣母似的,可以原谅她的一切行为!

不可能!

这期间,倪翠花一直想开口说些什么,但听到倪烟这番话的时候,她就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了。

因为倪烟说得太对了。

被伤害的人是小倪云,差点死掉的人也是小倪云。

吴颜遇应该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颜二菊在来的路上想了很多种结果,但是她没想到,倪烟会这么无情的就拒绝了原谅吴颜遇一次。

她们是亲姐妹,打断骨头还连着经。

倪烟这么做,未免有些太不近人情。

吴金树安慰颜二菊,“算了算了,这件事确实是颜遇做错了,她的确是应该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烟烟说得没错,因为颜遇没有损害到我们的利益,所以我们才能这么轻易的说出原谅,如果今天躺在床上的是二龙或者小龙的话,我们未必有烟烟大度!”

吴金树很老实,同时也是个很理智的人,倪烟不愿意原谅吴颜遇也在情理之中。

道理颜二菊都懂,但她还是伤心,当下,颜二菊抱着吴金树痛哭不止。

那是她的女儿,养了十八年的女儿……

回到警局,隔着一道玻璃,吴颜遇一脸焦急的问道:“倪烟是不是已经在谅解书上签字了?他们什么时候放我出去,这里面一点都不好,我想回家!我想洗澡!”

监狱里的生活非常艰苦,更何况吴颜遇又是重型嫌犯。

颜二菊一脸泪水的看着吴颜遇,“颜遇对不起……”

吴颜遇不敢置信的道:“倪烟不肯在谅解书上签字?”

颜二菊点点头。

吴颜遇双手抱着头:“怎么会这样呢!她为什么不签字?她凭什么不签字,我之所以变成今天这样都是她害的!”

如果不是倪烟的话,她绝对不会走到今天这步。

十分钟的探视时间很快过去,吴颜遇被狱警带走。

再临走的时候,吴颜遇还不忘大喊,“爸妈,你们还得再去找倪烟!让倪烟救我!我不想死……”

颜二菊哭得泣不成声。

医院的病房里。

倪翠花看向倪烟,“烟烟,颜遇会被判死刑吗?”

倪烟点点头,“按照这个情况,多半是要判死刑的。”

吴颜遇犯得可不是什么小事。

“她……真的会死?”倪翠花总归都是亲妈,她不可能做到无动于衷。

“妈,您要在谅解书上签字吗?”倪烟转眸看向倪翠花。

倪翠花愣了下。

签字?

原谅?

她因也不知道……

倪烟接着道:“妈,吴颜遇和我亲爸亲奶是一个德行的人,如果您这次原谅她的话,下次她不但不知道悔改,反而会越来越过分!这一次云云侥幸活了下来,下一次,说不定死的就是我了。”

什么?

真的会这样吗?

倪翠花惊讶的看着倪烟。

倪烟微微一笑,“妈您别觉得不可能。您知道吴颜遇现在最恨的人是谁吗?是我,她一直认为,是我抢走了她的一切。”

事实上,幼年时期的倪烟,生活得比吴颜遇更艰辛。

但是,吴颜遇只看见了那个光鲜亮丽的她。

倪翠花接着道:“烟烟您放心,妈前辈子已经错过一次了,后半辈子绝对不会再给你拖后腿。”

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她也只能任其发展了……

算了,就当她从未生过这个女儿吧。

倪烟点点头,“您能这么想,我真的很开心。”

半个月后。

警局那边出了结果,吴颜遇被判处死刑,十一月份执行。

看到这个结果,倪翠花跑到没人的地方痛哭了一场,随后的日子里,她好像真的忘记了这个女儿。

吴颜遇被处死刑之后,吴金树和颜二菊这两口子,觉得没办法在面对倪烟,于是便将工程委托给了其他建筑公司,他们举家搬迁到了距离京城两千多公里的川城。

有些人,就这样一辈子都不见也挺好的。

吴家的搬迁对倪烟没什么影响,她每天都在按照计划生活着。

想着发展冰肌玉肤,得闲的时候,还要去发展下面馆和奶茶铺的生意,还有国色天香那边也要照顾到,她真是太忙了,也没心思去想吴家的事情。

转眼,便到了年底,过几天就是大年三十。

因为明天杜爷就要离开京城去沪城了。

所以今天莫其深和倪烟一起带着赵渔去给杜爷送别。

杜爷还跟以前一样,身处严寒,依旧穿着一身布衣长衫,儒雅的像个教书先生,任谁也无法窥探得到心底的那抹狠戾和黑暗。

“杜大哥明年还会再来京城吗?”倪烟问道。

杜爷笑笑,“可能不会再来了。”

京城对于杜爷来说,其实是一座坟,这座坟里葬着未亡人。

再呆下去的话,他怕他会控制不住自己。

所以,他要远离这里,远离京城。

眼不见,心不乱。

心不乱,情则止。

“那我师兄呢?他也跟着一起去沪城吗?”倪烟接着问道。

杜爷捻着佛珠,“泽漆年纪也不小了,以后他会留在父母身边尽孝。”

“真的吗?”倪烟有些惊讶。

“嗯。”杜爷微微颔首。

倪烟接着道:“那我师父师娘一定非常开心。如果我师兄顺便在找个对象,给师傅师娘添个孙子或者孙女的话,那我师父师娘一定会更开心的。”

人老了,也就那么点愿望。

赵渔有些舍不得让杜爷走。

这些日子,她都习惯了杜爷存在。

要是杜爷走了,以后她要是无聊了,去找谁聊天呢?

以后她要是想吃糖了,谁会无条件的拿糖给她吃?

赵渔仿佛已经看到了自己凄凉的未来。

“你真的要走了啊?”赵渔抬头看向杜爷。

“嗯。”杜爷微微点头,“京城只是我避灾的地方,沪城才是我的家。”

当初来京城是为了避灾,杜爷还记得那个道行高深的僧人说他会在京城躲过一劫,还会遇见一生中的贵人。

现在看来,那位僧人所言非虚。

他的确在京城遇到了一生中的贵人。

可惜,时机不对。

赵渔接着道:“那你也可以在京城久居啊!你在京城生活的不是挺好的嘛?又没有什么水土不服,而且京城还有你最爱的国色天香呢!沪城可没有国色天香。”

杜爷依旧捻着佛珠,“口舌之欲而已。”

他从不贪恋这些口舌之欲。

他只是忘不了,某个夜晚在深山老林中吃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块烤鸡腿、第一条烤鱼......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

很多年之前,在读到这首诗的时候,他曾一笑而过,甚至有些不能理解什么叫情痴。

现在想起来,可笑的人是他。

赵渔似是想到了什么,有些不可思议的道:“你不会真的要出家当和尚吧?”

“放心,暂时不会。”杜爷语调淡淡。

“暂时不会?”赵渔微微蹙眉,“什么叫暂时不会?意思是以后会?”

杜爷看向窗外,漫天飞雪下,一树梅花开得正旺,红白相间,及其惹眼,正如同初见时的惊鸿一瞥。

“可能吧。”他缓缓道。

赵渔叹了口气,“当和尚有什么好的,连肉都不能吃,酒也不能喝!小王八蛋,你可别想不开啊。”

情急之时,赵渔又禁不住说出了这个外号,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一句话已经说完了,她立即捂住嘴巴。

幸好杜爷也没多说些什么。

第二天,莫其深开车送杜爷去机场。

倪烟和赵渔也跟着去了。

腊月二十七,杜爷乘飞机离开京城,飞往沪城。

赵渔抬头看着从头顶上呼啸而过的大飞机,忽然满脸感慨,以后再也见不到那个王八蛋了吗?

......

三天后,是大年三十。

乔纳森和洛娜还是第一次在华国过新年。

华国的年味很浓,和M国的新年很不一样。

此时,几个老人家正聚在一起剪窗花,准备贴对联,窗外正飘着白雪,里面其乐融融。

今年家里虽然嫁出去了一个女儿,但是多了阿黛尔还有她的祖父祖母们,所以倪家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

倪烟正拿着毛笔从楼上走下来,就在这时门外响起了敲门声。

倪烟跑过去开门。

门一打开,便见到一道修挺如玉的身影,往上看,便是性感的喉结,精致的下颌……

是莫其深。

“莫哥哥你怎么来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