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在十四年后等你 > 再次相遇后的释怀
 
  终于到了周五跟刘欣约定的日子,骆曦早早的起床,穿上跟秦怡怡逛街买的裙子,脚踩着黑色绑带的高跟鞋,画了个精致的妆,头发用卷发棒卷了个弧度,看着镜子中的样子甚是满意。

  走出房门,妈妈看见了今天的骆曦跟平常有些不一样。左瞧一瞧,右看一看。然后点了点头,“你要是平常这样打扮,早都嫁出去了。看看你平常不是牛仔裤,就是帆布鞋的,哪儿有什么气质。对了,你打扮成这样是准备干嘛去。”

  骆曦额头上两条黑线,“什么叫打扮成这样,我就是稍微打扮了下,今天我要和王总去见下客户,晚上还要和刘欣去参加同学聚会,就不回来吃饭了,你不用等我了。”说完喝了两口豆浆就出门了。

  骆曦到了跟王烁约定的地方,看见王烁已经到了,“王总,抱歉我来晚了。”

  王烁眼睛突然一亮,好像不认识骆曦一样。

  “王总,怎么了?我是有什么问题吗?”骆曦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裙子。

  “没有,就是第一看见你这样打扮,挺好看的。”王烁收回眼神。

  “我平常的样子很丑吗?”骆曦有点不好意思。

  “不是不是,你不要误会。”两人不一会儿就到了目的地。李总这次也注意到了王烁身旁的骆曦,“这不是上次的骆小姐吗?几天不见更加漂亮了。”

  “李总你见笑了。”骆曦谦虚道。这次王烁跟李总就上次的策划案进行了最后的确认,过程也非常的顺利。在李总的再三邀请下,他们一起吃了中午饭。席间,李总让服务员拿来一瓶红酒,想让骆曦也喝点,但骆曦这个人根本就不会喝酒,即便是红酒也不喝。骆曦架不住李总的热情,刚想答应可以的时候。王烁的声音响起,“李总,小姑娘不会,我来带她喝吧!”说完就把红酒拿过来倒在自己的杯子里。李总看王烁这个架势也不强人所难,“那美女喝点果汁,服务员上一杯西瓜汁给这位美女。”

  “谢谢李总体谅。”骆曦也是个会给人台阶下的,看李总不再难为她,赶紧回答道。

  这顿饭,骆曦吃的也很轻松,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王烁在身边,心里就很踏实。看着王烁的脸有些微红,关心道,“王总,你没事吧!”

  看着骆曦关心自己,王烁心里涌上一股暖流,小声道,“没事,放心吧!”

  此时骆曦听到这句话有些愣神,突然觉得刚刚的这句话怎么那么的暧昧,不,不,不要胡思乱想。

  用餐结束,李总看王烁有点微醺,想让自己的司机送他们走,但王烁死活不同意,最后只好作罢。

  “王总,那你的车怎么办?”骆曦三十岁的人还没学会开车,不是因为笨学不会,而是她根本没有打算学,总觉得自己就算学会也是个马路杀手,为了杜绝后患她干脆就不学,每次出门都是挤公共交通。

  “你会开车吗?”王烁有点点摇晃。

  “我不会开车,要不然我打车送你吧!”

  “我们走走吧!不想打车。”王烁说完就径直向前走。

  “啊?王总你慢点。”骆曦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王烁走到前面了,看着有些醉的王烁,不知道该不该扶他,让他走到靠近里面的位置,两双手高度警惕着,时不时把王烁的身子扶正,以免他撞着行人。

  “骆曦,前面有个公园,我想去散步。”王烁手指着前面。

  “啊?王总我还是送你回家吧!”骆曦心里有点无语,这王总多大了啊!居然要去公园散步。

  “骆曦,你今天很好看。”两人在公园走着,王烁突然说。什么我有没有听错,这王烁是真的醉了吗?这话是什么意思?此时的骆曦有点愣神,心里多个想法冒出,自己的领导突然说出这样的话,算不算职场性骚扰。

  “咳咳……王总你喝醉了。”骆曦从来没有遇见过这种情景,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

  “骆曦,我没有喝醉,你真的很好看,不止今天,以前也很好看,就像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王烁突然很认真。

  第一次见?那时候自己正在办公室,穿着灰色T恤衫,一条洗的发白的牛仔裤,头发扎着马尾。这王烁是眼神不好吗?居然说第一次见她,觉得她好看。“咳咳……王总,看来你真的醉了。”

  “骆曦,你真的忘了……”王烁还没说完突然被手机铃声打断。

  “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喂,刘欣,怎么了?嗯,我记得,放心啦,嗯,晚上我会准时到的!”骆曦听着手机另一头刘欣的声音回答着,挂完电话,看王烁盯着自己,连忙又说了声抱歉。

  “王总,你刚才说到哪了?忘了什么?”

  “没什么,刚才谁给你打电话,晚上你要去哪儿?”

  “额,那个我闺蜜的电话,她的高中同学聚会邀请我去参加。”鬼知道骆曦为什么要向他解释,只是看着他盯着自己的那双眼睛,不由的想向他解释。

  “她的高中同学聚会为什么要你去参加呢?”王烁抓句子重点的能力还是很高的。听出了是刘欣的高中同学聚会,而不是骆曦的。

  “哦!她的高中同学很多我都认识,而且还有。”骆曦差一点说出了易轩臣,还好及时止住。

  “还有谁?”王烁并不打算放弃。

  “没谁,嘿嘿。”骆曦心里想自己的这些事为什么要跟他说,他们也不是很熟啊!

  “是你的前男友吗?”听到王烁的话,骆曦露出吃惊的表情看着王烁。

  “我猜对了吧!你是为了见他才去的吗?”他继续追问骆曦。

  “怎么会,都那么多年了,我早就释怀了,我就是没事干,想去跟大家聚聚。”看着骆曦继续狡辩,王烁的心揪的紧紧的,眼神里露出一丝痛楚。

  “晚上结束后我来接你。”

  “什么?王总这也太麻烦你了,你现在还醉着,你还是好好回家休息。”骆曦看着眼前的王烁总觉得今天的他跟平常有些不一样,但是哪不一样也说不清楚。

  晚上刘欣带着骆曦到了青川一个名叫青川国际大酒店的包间,“刘欣,是你吗?”她们两人刚走进包间,就有一个声音传入骆曦的耳里,顺着声音看去,只见一个打扮妖艳的女人看着刘欣。

  “霍眉好久不见,你还是那么漂亮。”刘欣拉着骆曦走上前去。

  “你可真会说话,那么多年不见你可是一点没变,我一眼就认出你了,呵呵!哎?你旁边这位是?我好像不记得我们班有……”这个叫霍眉的女人看着骆曦疑惑道。

  “这是我闺蜜,刚从外地回来,今天刚好没事想带她出来放松下,在大城市工作节奏太快。你们不介意吧!”刘欣说这话的同时也看向霍眉身边的几个人。

  “没事没事,你的朋友就是我们的朋友。”旁边一个戴眼镜的男人笑着说。刘欣带骆曦到房间一个三人沙发坐下,后面又来了几个骆曦熟悉的人,看到骆曦也在便凑上去聊天。

  “易轩臣,怎么才来?”骆曦听到声音看过去,只见门口站着一个她熟悉又陌生的人,是他没有错,那个曾经让她哭过笑过的人。但是又觉得有些陌生,他的样子变的成熟了,脸比以前也圆润了不少,下巴也有点胡渣。

  “这不刚下班嘛!哪像你们这些大老板,天天不愁吃喝。”易轩臣此时并没有注意到房间里有一道目光一直注视着他,笑着跟那些相熟的同学调侃着。大概是骆曦的目光在他身上停留的太久,下意识的看了过来,四目相对,多年后的再次重逢,易轩臣也有些吃惊,眼前这个恬静并有几分女人味的是骆曦,她怎么会来?

  骆曦看着易轩臣,就这样一动不动,她已经忘记了自己身处的环境,而易轩臣跟那些人说几句话后,朝骆曦走了过来。“骆曦,是你吗?”有些试探性的问。

  “好久不见,易轩臣。”骆曦站起身,伸出右手。

  看着眼前这个落落大方的女人,要不是喊他的名字,易轩臣真的不敢相信是她。她变了,变的有自信了,曾经的她每次说话都很小声,做什么事情都很小心翼翼,尤其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很谨慎,虽然多年以后他才懂,当初骆曦为什么会这个样子,只是她的那份感情自己没有办法回馈,大概就是自己爱的没有骆曦爱的那么深。

  “骆曦,好久不见,过的怎么样?”易轩臣回过神,已经完全看不出刚才吃惊的神色。

  “我过的挺好的。你呢?”骆曦依然温婉的回答。

  “还是那个老样子,在青川这个小城市能有什么出息,不像你在大城市工作,工资应该很高吧!”

  “呵呵……没有啦,还是在老家好。”不知道为什么骆曦看着眼前的这个人感觉又陌生了,是在官场上混的太久吗?总有一种油腻。他们有一句没一句的聊了会,骆曦的心里突然有些释怀了,原来只有自己一直活在过去,有些人有些事都已经不是曾经记忆中的样子了。

  结束了这场聚会,刘欣还要跟大家去唱歌,骆曦已经觉得没有参加的必要了准备打车回家。

  “骆曦,等一下,我送你吧!”易轩臣不知道从哪冒出来拦住了准备离开的骆曦。

  “啊!不用了吧!我自己打车就好。”骆曦有点想尽快离开这里。

  “没事,我记得你家住同安路水利家属院吧!我正好顺路。”

  “那好吧!谢谢!”骆曦坐上易轩臣的车。路上两人又是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基本上就是易轩臣问一句,骆曦答一句。交谈的过程中易轩臣有意无意透露着自己现在的职位,现在的资产。骆曦此时的内心想法就是赶快到家,很想逃离这个环境,这个人已经不是之前那个思恋多年的人了。他已经被社会这个大染缸彻底浸泡了,他为什么变成了这样?骆曦不断的在心里问着自己。

  易轩臣把车开到了骆曦家楼下,这才离开。突然一道黑影冲了过来,抱住骆曦。“谁,放开我,我要喊人了。救,唔唔……”还没等骆曦喊出救命,嘴巴已经被一只温暖的大手捂住了。“是我,骆曦。”骆曦这才靠着路边微弱的灯光看清来人,不是别人,而是王烁。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