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聊斋炼丹师 > 524 布局
 



数千年的轮回,也不过是因为当初的承诺。纵然千百世的擦肩而过,也挡不住向往你的心。命运将我们相连,不是宿命,而是缘分。

我们不在互相等待,而是在相互奔赴。

水灵珠和晏飞狐互相看了起来,然后相视一笑。

他们两个对着张巍鞠了一躬,喊道:“多谢真君(师傅)。”

张巍也欣慰的一笑。神魂的穿越,如果没有特殊的办法,是会被卷入任何一个时空的!水灵珠和晏飞狐在轮回了千百代后,终于是‘觉醒’了自己的记忆!

就在这个时候,天空忽然明亮起来,天上的星河忽然落下两道星辉,星辉快速的落入到水灵珠和晏飞狐的身体中,一下就让两人愣住了!

“这是?”

“成仙?”

两人一下就明白了,这是他们两个同时晋升了!

在这个世界,有几种晋升真仙的办法。其中之一就是轮回。

在轮回中历练自己,在历练中成就神魂,在神魂中感悟天道,晋升真仙!这是一条原始的道路,艰难而充满意外。

因为你可能在无尽的轮回中迷失自己,永久的忘却自己的前世。也可能在轮回中,消弭干净自己的神魂,最终消散于天地中。

但是,通过这条路成就的真仙,无一不是拥有强大的神魂。

今天,在张巍的丹药帮助下,晏飞狐和水灵珠勘破轮回,找回真我。晋升真仙!


晏飞狐本是海墟之主,他是不能晋升真仙的。这次晋升,直接让他海墟之主的神职不保!一张古朴而简单的符箓从他的身体中挤出来。

这张湛蓝色,符文如同一条小龙的符咒飘在晏飞狐的面前,他将这符咒抓住,澹澹的说道:“海墟之主的位置又空出来了。”

他想了一下,说:“这海墟之主,就让它放在此处,待后来的有缘人吧。”说完,他将海墟之主的符箓一丢,这符箓就化成一条小龙落入海中,一下就消失不见。

海墟之主,远古神灵而已。虽然威势不错,但是却不能离开海墟半步,只能说是一个坐牢神仙。

三人离开海墟,化成一道光消失在天边。

………………………………………………………………

很远很远的远方世界,风铃观中,毛果道正在打坐修行。忽然,他听见张巍的声音响起。

“徒儿,将我的乾元混沌炉拿到凡间,交给一个叫沐春心的人。”

毛果道点点头,然后站了起来。走到大殿之中。他手一挥,在大殿中的乾元混沌炉就化成巴掌大小,落在他的手中。

他拿着丹炉,向着凡间飞去。没多久,就到了长安府。

他摇身一变,变成一个普通人的样子,就走进熙熙攘攘的长安城中。在城中逛了一圈,吃了几样长安府有名的小吃。他终于来到一处传经堂。

在传经堂外,他在茶摊点了一壶茶,就坐着喝了起来,还和旁边的茶友一起聊天。

渐渐的天色晚了,几个人影也从街道外走了过来,为首的一个人梳着利落的马尾辫,正是沐春心!

她此时已经是大律师,从无底洞进修回来之后,她的修为就突飞勐进。很快就突破了士阶,成为一个大律者。这让他老爹都大跌眼镜。这进修的效果有这么好的吗?

别人问她,她也只是搪塞说,因为当年张圣人曾经降临无底洞,让她有所裨益罢了。

她这么说也没毛病,传经道的人对张巍是盲目信任的,既然是圣人的福泽,那就很正常了!这也让去无底洞进修的人一下变多了。

成了大律者,她本来是可以去总堂坐堂。但是她却没有去,而是继续待在街道传经堂中,继续当一个普通的执法律者。

当然,有她的坐镇,那片街道的治安一下就变成长安府最好的。士阶的大律者,放在哪里都不是小人物。一个区区街道传经堂就有这等人物坐镇,傻子都不会来这里找不痛快!

今天的巡逻结束,沐春心带着手下回来。她每天都要巡逻两个时辰,这是雷打不动的习惯。

到了门口,手下恭敬的和她告退,她点点头,正要进入自己的房间的时候,忽然一个人来到她的面前拦住了她。

“你是谁?可有什么事情?”她刚开始还不以为意,以为只是来找她的街坊邻居。

但是这人微微一笑,拿出一个巴掌大小的炼丹炉,说:“沐姑娘好,这是我师尊要我交给你的东西。”

“你师尊?他……”这‘是谁’两个字还没有说出来,她就微微一愣,因为她的耳边传来了张巍的声音:“沐姑娘,将这个丹炉埋在射姑山射姑观中。”

这个声音熟悉无比,沐春心眼睛勐地瞪大,看着眼前的毛果道,说道:“你的师尊是……”

毛果道点点头,然后说:“这东西就交给你了。”

沐春心傻傻接过丹炉,然后一眨眼间,这毛果道就消失不见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她也有些摸不着头脑。

她翻看了一下手中的炼丹炉,这炉子倒是精巧得紧。摇晃了一下,忽然炉子中掉出一颗丹药……

她眼疾手快的将丹药接住,然后就明白了,这丹药是特别留给她的报酬……张巍做事一直都很讲究的。从来不会让人白干活。

她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吞下这颗丹药。这颗丹药叫‘九转玄丹’,是张巍模彷道德真君的‘九转金丹’炼制出来的丹药。这丹药能慢慢的提升服用者的修为,直到真人境。

这要是在小世界中,这就是吞下就能成仙的仙丹!因为真人境,也就是真仙境。

此刻的沐春心还不知道她已经成了‘真人预备役’。

第二天,她难得的请了个假,然后一个人来到了射姑观中。

此时的射姑观也不同往常,这里来来往往许多人,因为张巍的缘故,这里的人还是学到了一些丹道技术的,这里成了附近千里的丹道技术交流中心。

现在这里不是来学习炼丹的,就是来求丹的。类似于沐春心这种闲逛的客人少了许多。

她进入射姑观中,发现这里到处都是人。张巍说要将这丹炉埋在道观中,但是人这么多……

终于,她走了良久,终于来到道观一个不起眼的地方,然后她迅速将丹炉埋在地下,然后就走了。

就在她离开后,一群少年郎推推搡搡一个少年过来。此地偏僻,人也少一些。这群少年郎就对着那少年说:“韩光,你就是一个穷人家的孩子,天赋也不行,家境也不行。就你这样的人还想学炼丹?我劝你死了这条心吧!”

“就是,你这样的人也想学炼丹?简直是痴人说梦!再说了,你要学也没人说你,反正是糟蹋你父母的钱,但是你还敢和希若梦说话,希若梦是你能高攀得起的吗?”

“你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就你这样的人,想要攀上炼丹才女?她可是长安首富的女儿,如果不是她天性善良,你以为你这样的垃圾能靠近她?”

“不要不知好歹!下次你还敢和希若梦说话,我们打断你的腿。你的腿断了,也不过是一颗续命丹的价钱,我们出得起!”

这几个少年郎叫嚣着,还不断的对着这少年拳打脚踢。他们下手极重,根本不怕打死这个少年。因为只要不死,就能用续命丹救回来!而他们有钱,能买得到丹药!

打了良久,这被打的少年还是一声不吭的忍受着。终于,他吐出一口鲜血,然后晕死过去。

这几个少年郎冷笑一声,一个人掰开他的嘴巴,塞入一颗续命丹。然后说:“行了,他死不了,丹药生效后就能治好他。我们走!”

这丹药给力啊,这校园暴力都奔放许多。将人打个半死,然后喂药治好。人是治好了,但是挨打的痛苦是不能被治好的。关键是人治好了,想要告都没地方告去!没证据啊!

过了良久,这少年终于呻吟一声醒来,他全身上下的伤痕都消失不见,除了身上全是土之外,基本看不出有什么问题。但是那种屈辱,那种痛苦却深深的埋在他的心中!

“这仇……我一定要报!”他心中暗自发誓。然后这个时候,他手忽然触碰到了什么。

他一愣,然后抬起手一看,身下有一块地方被他磨蹭出一个坑,而一个东西正在坑内。他将这东西刨出来一看,却是一个小炼丹炉!

忽然,这炼丹炉忽然掉落出一张纸片,这纸片上写着:“我叫张巍,曾经是这里的炼丹师,我与此地有缘,特此将我的炼丹心得和炼丹炉埋在此地,等待有缘人。”

这少年一愣,然后脸上大喜。因为他听说过这个名字,这就是当年这里名声大噪的炼丹师名字啊!

当年他被血神教的妖人挟持走,让长安府痛失一个炼丹师,这让射姑观的人伤心很久呢!想不到这里居然有他留下的东西!

有了这东西,我也可以成为炼丹师!韩光心中大喜!

他四下看看,然后用衣服包裹着这丹炉,然后一熘烟的就跑了!

……………………………………………………几天后…………………………………………

射姑观炼丹房中,韩光沉着冷静的将红花丢入炼丹炉中,他的身边是一群跟他一样大小的少年郎。

丹堂的丹师看着他的动作,脸上有些惊疑不定,这动作,这行为,怎么这么像是当年的那个人……

就在这个时候,这叫韩光的少年郎忽然双手挥动,结出法印来。

“这收丹术……”丹师眼神一缩……

下一刻,韩光轻喝一声,丹炉盖子飞去,几颗续命丹就飞了出来!

“哇!真的给他炼成了!”

“韩光好厉害!”

“这……这还是以前的韩光吗?他怎么在几天时间炼丹技术突分勐进的?”

所有人都惊疑起来。而韩光则是手一挥,几颗续命丹落入他的手中。能炼成续命丹,他一下就超过这里九成九的炼丹学徒!

他目光环视四周,看着昔日欺负他的同学一个个面色难看,看着他都有几分忌惮。他此时心中就非常舒爽。

‘让你们看不起我!如今被天才打击到了吧!你们才是真正的废物!’

他目光看过去,却在一个美丽的姑娘身上停留片刻。这个姑娘现在正用崇拜的目光看着他,她就是这里的女神希若梦!

希若梦是长安府首富的女儿,长得也是天姿国色,性格也是温柔商量。如今她用这种崇拜的目光看着自己,韩光感觉身体都要轻二两!

下课后,众人都围了过来,对着韩光恭敬的恭维起来。明眼人都知道,韩光能炼制续命丹,这已经是人中龙凤,以后光是卖续命丹都能过上好日子!

而且他还如此年轻,以后难说有更大的成就。

就在这个时候,人群忽然散开,韩光定睛一看,却是希若梦娉婷的走了过来。她脸上含笑,用崇拜的目光看着韩光,说:“韩同学,你好厉害,以前你怎么不展现自己的能力呢?”

她笑了一下,然后说:“今天是我爷爷过大寿,韩同学要不要一起去热闹热闹啊?”

这话一出,身边的同学都是一阵羡慕嫉妒恨!

“希同学居然邀请韩光去参加她爷爷的大寿!这……这……”

“哇!这可是私人邀请啊,难道希同学对韩光……”

“不……我不能接受!”

身边同学一下就接受不了。而韩光则是用鄙视的目光看着他们,然后笑着对希若梦说:“希同学能邀请我,那是我的荣幸,我当然不会推迟。”

希若梦一听,当即就笑着说:“既然如此,那你就跟着我家的马车一起去吧。路上我们也能好好聊一聊!”

韩光的心,一下就跳得飞快。这可是和希若梦共处一辆车上啊!

他的拳头紧紧一握,他韩光,也会有这一天的!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他韩光是金子,就从不怕被掩埋!

……………………………………………………………………

希家大院,今天是希家老爷子七十大寿,大家人来人往非常开心。老爷子也是笑得合不拢嘴,希若梦作为亲孙女,也开心的依偎在爷爷身边,笑容满面的迎接着宾客。

而此时的韩光,则是在希家大院的水牢中,被两个大汉吊起来打。

一边打,这两个大汉就一边说:“说!你有什么秘密,让你这么快就能炼出续命丹!”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