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聊斋炼丹师 > 393 山院小事
 
  小狐狸懵懵懂懂的,显得有些呆萌。这个时候,那些狐狸眼睛凶光一闪,对着张巍他们就扑了过来。

  张巍也躬起身体,然后猛地一叫,身边两只狐狸跟着这声叫声,一同扑了上去。

  狐狸之间的打斗,就是撕咬扑抓。一只狐狸张着大嘴, 就向着张巍的脖子咬了过来。但是张巍嫌弃这狐狸口水脏,并不愿意给他咬。于是他尾巴一扫,直接将这狐狸扫到一边。

  和另外两个小兄弟比起来,张巍的身体素质要强太多,原本软绵绵只能当被盖的大尾巴,在张巍身上也能当成武器使用!

  尾巴一扫一卷,靠近他身边的狐狸就被打飞,撞在圆圈边缘晕死过去。

  仅仅是两三下的功夫,那些狐狸就畏惧不前。

  野兽就是野兽,趋利避害是它们的本能。张巍手中有大量的帝流浆,这玩意对它们有致命的吸引。但是张巍实力强悍,对它们又有致命的威胁。

  这些狐狸心中盘算一下,终于是不敢用生命危险去争夺张巍手中的帝流浆,而是转身开始争夺那被张巍露出来的帝流浆。

  几十只狐狸,争夺那么几十滴帝流浆,真的是狗脑子都被打出来了。

  张巍的两个傻兄弟还想上去痛打落水狗,就被张巍给拦下来了。这两只狐狸就像是两只二哈一样,脑回路都不一样的!

  外界的纷纷扰扰张巍管不着,两只大狐狸, 一只小狐狸围住他,然后可怜巴巴的看着他。

  张巍就说:“知道了,知道了!少不了你们的好处。”

  说完, 他爪子中就出现不少帝流浆。

  将帝流浆分成三份,那只小狐狸一看,眼睛就慢慢冒出水来了,他呜呜的叫了两声,显得很委屈。

  这三份帝流浆,明显就没有他的份了!明明他也有出力的……

  张巍好笑的看着他,然后从这三份中各取出一点,汇集成了第四份。

  看到这里,这小狐狸立刻直立起身体,双手作揖,对着张巍拜了拜。小尾巴讨好的摇晃,像是一条小狗。

  张巍叫了一声,意思是说:“来吧,每人一份!”说完,就将其中一份丢进自己的嘴巴。

  其他的两大一小三只狐狸,也飞快的接过帝流浆,然后吞吃下去。

  帝流浆这玩意主要是开启野兽的灵智,它的大部分力量也用在开启野兽的灵智。如果开启了灵智,这帝流浆还会改造一下野兽的身体,让野兽的身体能直立行走。

  直立行走, 对野兽而言是一场非常重要的事情,因为这解放了双手,也解放了修行之路!

  吞下帝流浆的张巍细细的感受这天材地宝的力量。在后世,这玩意是绝迹了。帝流浆是妖庭集合星力,让月神炼制出来的宝贝。没有周天星辰大阵聚集星力,没有月神炼制帝流浆,这玩意就不可能再出现。

  这是妖族为了补充新鲜血液,对天下野兽的恩泽。

  帝流浆化成一股清凉的清流涌入张巍的脑中,他脑中的炼丹炉微微一震,就截留下大部分的帝流浆。

  然后,剩下的帝流浆涌入张巍的身体中,开始改造张巍的身体。一阵酥麻之后,张巍站了起来。

  全身的骨骼和肌肉都发生了变化,能让张巍直立起来,颈部的骨骼也发生改变,让头颅能和脊椎形成直角。双手双脚也发生变化,让关节能更大幅度的活动,以达到自立站立的目的。

  不多时,一只青狐就威风禀禀的站在圆圈内,四下扫视一圈圆圈内的狐狸。

  大部分的狐狸这次没有抢到帝流浆,那么他们就会被淘汰,将会放回野外,成为野狐过完一辈子。

  小部分的狐狸抢到了帝流浆,但是抢到的分量不多,也仅仅是勉强完成开智,能残余下来改造身体的是少之又少。这些狐狸看着张巍,眼中冒出怨恨的目光。他们有了智慧,自然知道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张巍!

  但是又能如何?他们连站起来尿尿都费劲,还能对张巍怎么着?

  最后的一小撮狐狸,就是抢到足够的帝流浆,改造比较完全的。他们能直立行走,看着张巍脸上也露出讨好的笑容。越是得到好处多的狐狸,就越知道张巍的强大。哪里还敢对他有怨恨之心,只怕自己不够恭敬,被张巍记恨下来!

  也就是这个时候,一个母狐狸出现在圆圈外,她对着那些开了灵智的狐狸说:“开启灵智的,现在都跟我上山!”

  大家都不敢造次,只能老老实实的跟着这母狐狸前进。

  月色之下,站立的狐狸在前,四脚着地的狐狸在后,都跟着一个穿着华丽的母狐狸,行走在山间的土路上。

  终于,在天色将亮的时候。张巍他们终于看见了一片建筑。

  这片建筑隐藏在山间,依照山势上下起伏。在山门旁边,有一群衣衫褴褛的人正在维修山门。

  这群人面有菜色,麻木的砌着砖瓦,浑身上下冒出的都是灰败之色。

  这就是妖庭统治下的人族。他们是妖族的仆役,为妖族耕种、放牧、营造等等,甚至还是妖族的口粮!

  妖庭统治时代,是妖族最辉煌的时代,也是人族最黑暗的时代。

  张巍叹了口气,只能越过这些人类,进入到建筑之中。不多时,那母狐狸就带着他们来到一处院子。

  母狐狸转过身,扫视了一圈他们,然后说到:“从今天开始,你们就要在这里读书习字,学习修行。只有表现最好的男狐,才能上到更高的山上,去伺候尊贵的女狐。如果表现不好,那就只能和低贱的人类一起,做最粗苯的活,干最低贱的活。”

  这母狐狸说完就走了。然后来了一只男狐狸。这只男狐狸一上来,就喊道:“我不管你们在育幼院过的是什么生活,但是到了我这里,你们别想吃好玩好!这里只有最苦的活,只有最累的事,只要学不死,那就死里学!”

  他高声的说到:“你们人生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成为最好的男狐,给尊贵的女狐们服务!”

  张巍听到这些,脸上露出一丝不自然。而他身边的两个傻兄弟,则是认真的点点头……这是刻在血脉中的PUA啊!

  开了灵智的狐狸,觉醒了体内的思想。然后又被狐族的思想禁锢。

  “下面开始分班,你、你、你、你们几个是一班,你、你、你、你们几个是二班。”

  这些狐狸开始分班,那些连站立都不能的狐狸被挑选出来,成了一个班,剩下的狐狸又成了一个班,这个分班,也是一种选拔。

  张巍他们是一班成员,人数不多,只有九人。而其他的狐狸则是成了二班,有十几个人。

  “你们几个,跟我走!”这男狐招呼张巍几个。张巍几个就跟着他身后前进。

  走了不远,这男狐就说:“你们几个是幸运的,和那些站都站不起来的狐狸不同,你们的起点会比他们高,你们的命运会比他们好。那些狐狸以后只能干杂活,成妖兵。而你们,则是要去服侍上层贵女的。”

  其他狐狸一听,都有些兴奋的点点头。而张巍则是撇撇嘴,如果是他,他宁愿选择去当妖兵,也比伺候母狐狸要好。

  但是他现在没得选!他能打得过狐狸,却打不过任何一只小妖!

  张巍九个被安排到了一个小院,过了没多久,就有几个人类扛着一扇烤牛肉进来。他们安静的分割牛肉,然后分给九个狐狸,接着才离开这里。

  几只狐狸都饿了,抓起牛肉就吃了起来。这一扇烤牛肉看起来很多,其实都禁不住这几个狐狸吃的。张巍三口两口吃完牛肉,都还有一些意犹未尽的感觉。

  然后这个时候,他身边的二哈兄弟就来到一只狐狸身边,直接抢了他嘴里的肉。

  那只被抢的狐狸一愣,然后就要生气。接着二哈兄弟用力一瞪他,他当时就萎靡了。

  打不过啊打不过!

  抢了食物,二哈兄弟赶紧拿过来给张巍。张巍却嫌弃这肉沾了口水,摆摆手示意他们自己吃。

  然后,那只小狐狸眼睛一转,当即撕下自己没有动过的半边牛肉,然后恭敬的递上给张巍。

  张巍看了他一眼,又看了旁边虎视眈眈的狐狸一眼。如果他不接受这块肉,这只体格最小的狐狸,定然会被其他狐狸欺负!

  九只刚刚成了小妖的狐狸分一扇牛肉,根本不够狐狸吃。这应该也是一种考验。在妖族的世界,处处都是竞争,强者恒强,才是妖族的主旋律。

  张巍想到这里,就接过小狐狸手中的牛肉吞了下去,那小狐狸一看,当即就笑了起来。然后拿着自己的小半块牛肉,开心的蹲在张巍身边吃起来。

  二哈看见这一幕,也知道这小个子被大哥接受了,看着他的目光也柔和了许多。

  吃完牛肉,大家都没有饱。然后这个时候,一个老狐狸卷着一册书卷来了。

  他瞟了一眼这里,然后说到:“从今天开始,我教你们读书写字,你们可以叫我文先生。”

  说完,这狐狸精手一指,地上立刻升起一块岩壁,然后这狐狸精就走上去,用指甲刻出一个字说:“今天第一个字,就是‘日’字!”

  老狐狸刻出的‘日’字,是上古妖文。也是古篆字。是一种象形文字,人族的文字就脱胎于此。张巍也曾经学过。不过他学的上古妖文,似乎和这里教的不太一样?

  这老狐狸刻下这个字之后,他看了一眼下方的狐狸精,继续说到:“我只教你们一年,下一年又有新的狐狸上来,你们也没有机会学妖文。”

  其他的狐狸一脸迷茫的看着他,似乎听得很懵逼。只有张巍在认真的听。

  “妖文蕴含力量,是太古时期神魔创出的道。好好学是有好处的,今天我们就说一下这个日字!”

  他口中一喝:“日”然后,他的手中就发出一阵淡淡的光芒。光芒很快散去,然后老狐狸说:“这就是文字的力量。”

谷酢</span>  其他的狐狸哪里见过这个仗势,一下就被吸引了。然后老狐狸就说:“记住,好好学,好好领悟,才能掌握文字的力量!”

  他这么一说,大家就有些精神,开始听课。

  然后,老狐狸就开始讲述这个字的由来、演变和发展。这种干巴巴的讲解实在是无趣,很快大家的兴致就被消磨殆尽,开始打瞌睡。

  只有张巍在认真的听讲!

  中午,又有人类送来一扇牛肉。这一次,二哈兄弟直接开始收税。没个狐狸都要将他们食物的五分之一送上来。不送就要挨打!

  剩下五只狐狸敢怒不敢言,打是打不过的。挨了打,东西还要被抢走五分之一,这又何必呢?干脆就直接送上五分之一就好了!

  下午,一只雄壮的狐狸来了。这狐狸手中拿着长棍,然后说到:“从今天起,我就教你们修行武技,你们可以叫我武师傅。”

  听见是修行习武,大家都有了精神。这武之一道,也是源远流长的。搏击之术都能称为武。这可比不是人类特有的。

  “好,那我先教你们吐纳法。很简单的,就是九浅一深,五轻一重,把握好呼吸,转换精气,剩下的就交给天赋!”

  妖族的修行注重炼体,开始主要是将体内的精气转化成法力,以后修为高了,才将外界的天地灵气,日月精华转化成法力。

  而且狐族极度重女轻男。这修行之事对女狐非常重要,在这方面是有专门的师傅教导的。而男狐则是随意的教一个粗浅的修行术,主要还是放在读书识字和武技上。

  以后的男狐,可是要给女狐们管理账务、打理家庭、辅导小狐的。当然要读书识字、能写会算。

  可是现在这个狐狸精还没有领悟到这一层,所以还是非常高兴的跟着学习吐纳术。

  张巍也只能跟着学。他脑中虽然有很多修行功法,但是都是人族的。唯一懂的妖族修行功法是《野狐禅》。但是这玩意在这里也没用啊,上古时期连佛门都没有!野狐禅是偷盗佛门气运修行的,这没有佛门,连入门都不行。

  就这样,张巍开始了修行之路。

  ………………………………………………………………

  就这样,小半年的时间过去了。

  在二哈的压榨下,五只狐狸精是过得苦不堪言。而张巍他们是长得膘肥体壮。那只小狐狸这小半年也是吃了饲料一样的膨胀,也长得和张巍他们差不了太多。

  小家伙一身白毛,卖相也是极好的。狐狸中,以纯色为贵。至于是什么颜色道没有那么讲究。

  在这半年时间,张巍压着两只二哈和小家伙读书写字。两只二哈也是敢怒不敢言,因为他们也打不过。

  倒是小家伙没有什么怨言,只是老老实实的学。

  学了半年的妖文,张巍确定这些妖文和他曾经学过的不一样,虽然两者极为相似,代表的意思也一样。在读写方面根本没有问题。但是这太古妖文,却是真的带有力量的。

  在一次书写‘风’字的时候,他忽然福灵心至,写出的风真的招来一股微风,虽然这风很轻微,但是这也给了张巍非常大的鼓舞。

  只是张巍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文字的力量没有在人族中传承下去?他现在经历的世界,分明就是万岁曾经经历的世界,说明这是有事实根据的。

  人族善于学习,但是为什么没有将文字的力量传承下去?

  张巍的勤奋好学,加上他的天资聪颖。自然得到了文先生的喜欢。谁不喜欢成绩好的学生呢?

  这一日,山中密林中。几只黑鹿从灌木丛中跃了出来,慌不择路的向着远方逃遁。

  而下一刻,又有几只杂毛狐狸从林中窜了出来,追着黑鹿而去。

  一般而言,狐狸是很少狩猎黑鹿这种动物的,但是显然,这些狐狸不是一般的狐狸!

  他们体大如牛犊,奔跑如快马。追着这些黑鹿根本不放弃。

  就在这个时候,林中忽然出现两只狐狸。这两只狐狸手中各自拿着一根铁棍,他们忽然从林中闪现出来,手中的铁棍对着奔跑的黑鹿就打了过去!

  当黑鹿看到铁棍的时候,它们就知道它们逃不了了。下一刻,棍子狠狠的敲在黑鹿头上,直接将黑鹿头打碎。

  两只黑鹿晃了晃身体,直接倒了下来。

  而那后面追踪的几只狐狸,此刻也站了起来。一只狐狸愤怒的‘嘤嘤’叫了起来:“这是我们的猎物!你们这是什么意思?”

  这只狐狸异常愤怒,因为这几只黑鹿他们追了小半天,已经将黑鹿逼到绝境,眼看就要得手,却被别人给截获了!

  这到手的鸭子被抢了,他们怎么能不生气。

  抢夺猎物的两个狐狸咧嘴一笑,然后让出一个身位。张巍才不紧不慢的走了出来。

  “是阿青……”

  “糟了,是阿青……”

  “阿青……”

  几只狐狸看见张巍,脸上一变,口中不由自主的低呼起来。

  张巍一身青毛,自然就被别狐叫做阿青。他们这些小妖,是没有名字的。

  张巍看了一眼眼前有些退缩的狐狸,说:“我们兄弟几个也是出来打猎的,看见几只黑鹿向着我们奔来,就下手了。这并不知道是你们的猎物。”

  刚刚生气的狐狸精听到这话,脸上也挤出一个笑容说:“不要紧,不要紧!既然是你,这猎物当然是你们的。”

  张巍点点头,对着身边的二哈说:“大橘,二毛。分半片鹿肉给他們。我们也不能太过分。”

  身边的两只二哈点点头,然后从腰间抽出短刀,肢解半片鹿肉丢给这些狐狸,口中还喊道:“拿着肉就滚!”

  这几个狐狸精连忙拿着鹿肉,头也不回的跑走了。

  张巍有些无奈的看着二哈,说到:“我的名声,全被你们两个败坏了!”两只二哈狐狸,一个是橘白相间,被张巍称为大橘。另一个头上有一撮呆毛,被他称为二毛。

  这两个家伙不爱动脑,全凭身体欺负别人,张巍的名声,有一大半是被他们败坏的!剩下的一小半,是他自己搞的。

  随着修为的精进,每天的那点牛肉根本不够吃。所以这里的狐狸精都要出来狩猎,来补充而外的肉食。

  山中野兽众多,只要花力气去抓,总是能吃饱的。

  但是如果时间都花在抓捕猎物上,那哪里还有时间修行?

  所以,有些人就把注意打在其他狐狸精身上。别的狐狸狩猎到手,他们就去‘讨要’一些。这种事情张巍带着二哈兄弟做过几次……

  后来,后来张巍感觉有些丢脸,就带着二哈兄弟去狩猎。

  只是好巧不巧的,在狩猎途中,他们老是能遇上其他的狩猎狐狸。这顺理成章的,雁过拔毛的,张巍也问他们‘讨要’了一些。

  以前啊,这些狐狸狩猎完,可以将猎物藏起来或者吃掉,带回去少部分的猎物,分给张巍的自然就不多。

  但是现在这些狐狸精发现,张巍实在是不要脸!居然直接来山林中堵他们,这样他们根本没有时间藏起猎物!

  只能心不甘情不愿的分给更多猎物给张巍!

  这是漠叔行为!

  但是张巍是真的冤枉!这几次他都是无心碰上的!包括这次也是一样。是这些黑鹿自己撞过来的,这送上门的猎物总不能不要吧!

  张巍心很受伤……

  两只二哈开开心心的背着黑鹿回去,回到院子。小个子就迎了上来。

  “青哥,你们回来了!”

  张巍点点头,然后问他:“这习作你可是完成了?”

  “完成了!都是模仿你们的字迹。”小个子说到。

  读书识字半年了,文先生也经常留作业。这些作业不算难,就是繁琐。对于这些作业,张巍是不愿意做的,而两只二哈是不会做的。但是又不能不做。

  于是只有交给小个子做。小个子是全班除了张巍,文科学得最好的狐狸!而且因为帮做作业久了,也学会模仿别人字迹,算是一个聪明狐。

  小个子帮做作业,他们三个去狩猎。回头大家一起分享肉食。这种分工已经做了很久了。

  吃着鹿肉,小个子忽然说:“青哥,文先生要举荐我们两个去文宫,你愿不愿意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