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聊斋炼丹师 > 387 去阴山
 
  大邱镇的晚上有些喧闹,躲在屋子的人们听见了喊杀声。他们更加害怕了,但是在害怕中,他们又有一些解恨,最好是两伙妖精火拼同归于尽!

  第二天一早,他们就听见一阵整齐的脚步声。这种脚步声他们是从来没有听过的,妖精的足部是有肉垫的,走路声音很小。这种脚步声,只有……

  他们忍不住偷偷从门窗缝中看了出去。然后就看见一队队的人类士兵,趾高气昂的从镇上的大街上走去!

  这一刻,他们都愣了愣,然后心中是狂喜。他们偷偷打开房门,仔细观察一阵之后,然后就看见那堆积如山的狼妖尸体!

  “官……官府的人来了!官府的人来了!”有人忍不住大声喊道。

  这个时候,两个张校尉也大声的喊了起来:“大邱镇的乡亲父老,我们是青州府张巍张大人的麾下,是来解放大邱镇的!盘踞在大邱镇的狼妖已经被我们解决,大家都安全了!”

  他的话,加上旁边堆积如山的狼妖尸体,终于让所有的百姓都相信,然后他们就各自从房间走了出来。

  这一刻,他们有的哭,有的笑。有的咬牙切齿,有的黯然伤神。狼妖对他们的伤害实在是太深了!

  …………………………………………………………

  两天之后,大量的矿工来到大邱镇, 开始开采铁矿。随着他们而来的,还有张巍组建的铁路工人队伍。

  是的, 张巍打算修铁路。

  众所周知, 要想富先修路。没有一条快速通过的道路, 那就没有办法快速运送士兵,快速转运物资。

  莱州虽然和青州靠得近, 但是也有数百公里。没有快速的运兵手段,莱州这里根本不能守下来。

  而修建铁路则是最好的打算。轨道交通的速度是非常快的,中国秦朝就有轨道。只不过那些是木质轨道。而在这里, 张巍拥有强大的炼铁厂,自然就能修建铁轨。

  一条条铁轨在炼铁厂锻造成型,然后就直接能拉出来铺设,一天铺设三十余公里的道路,十多天就能从青州城修一条铁路到莱州大邱镇。

  至于铁轨上行走的自然不是火车, 而是马车。这里的马力量大, 耐力足, 速度快, 每百公里消耗五十斤草料,十斤精料。

  如果想要拉的更多, 那就直接上马妖、牛妖之类的妖精。这些妖精力量更大, 速度更快,耐力更强。而人、妖战争中,张巍这里刚好俘虏了大量的妖精。

  一车车的铁矿石连接起来,被几匹高头大马拉动,开始向着青州城跑去。有了这铁轨,从大邱镇到青州城, 只需要一夜时间。

  青邱铁路修成之后, 大部队就能快速支援这里,就算妖精反攻也不怕。这种重要的资源点,还是需要保护的。

  除了这条运送铁矿的青邱铁路,还有就是运送煤矿的另一条铁路。妖精不太重视煤矿,登州的煤矿没有妖兵驻守,张巍的青州兵很快就占领下来。

  有了煤铁,新城又建立了新的钢铁厂,这钢铁产量大大增加!

  青州新城钢铁厂中。张巍正在和一群大匠、雷火宫的道人说着什么。

  “想要钢铁耐腐蚀,需要加入红玛瑙,只是这东西青州附近不生产,怕是难以弄到大量红玛瑙。”一个大匠说到。

  这些大匠, 都是很有名的铁匠。京城被破之后, 这些高级人才就全部到了青州。

  这个大匠说完,另一个大匠也说到:“想要钢铁轻薄坚固,就需要加入白云石。轻便牢固耐腐蚀,就需要加入红玛瑙和白云石。这种复合工艺我们也做得出来,只是以前都是少量生产,现在要做这么多,我们还需要试一试。”

  他虽然说得很保守,其实他们内心也不觉得有多难。以前没有大规模的生产,一是因为没有这个需求,二是因为红玛瑙和白云石都不便宜。

  如今,张巍想要制造一种能在水中潜行的船,就要做出轻便、牢固和耐腐蚀的钢铁。这对大匠们倒不难,唯一限制他们发挥的,就是材料。

  没有材料,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啊。

  张巍听完之后点点头,说:“这材料方面我会想办法的。”

  另一边雷火宫的道人则是说到:“这些材料在京城的仓库都有一些,不过现在京城全是妖精,怕是很难得到。”

  京城国库里有各种材料,这些红玛瑙、白云石又不能吃用,除了好看之外对妖精一点用都没有,估计是还有库存的。

  只是如此京城是去不得的。

  就在这个时候,神霄派的郑传西忽然说到:“说到这种材料,除了京城国库,还有一个地方也应该有。”

  “哦?郑兄说的是何处?”张巍当即问道。

  “东海龙宫就有,龙族喜欢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红玛瑙和白云石都是非常漂亮的宝石, 龙族一定存有很多。”

  大家听了郑传西的话,眼睛都是一亮。不过他们又摇了摇头说:“东海龙宫怕也不是那么好攻打的。”

  现在龙族又和妖族结盟了。攻打龙宫必然有妖族来救, 这也很难的。

  郑传西则是神秘的笑了笑, 说:“或许有兵不血刃的办法,张大人给我一点时间,我来试试如何?”

  张巍当然不能拒绝这种事情,当即就说:“如果郑兄有办法,那自然是最好不过。”

  郑传西微笑点点头,心中开始盘算起来。

  神霄派已经打算押宝在张巍身上,现在自然是要体现出自己的能力。只要事情做得好,加上他们和张巍天然的关系,那么以后压过雷火宫也不是问题。

  从京城逃出之后,雷火宫的道人也带着神机营的人来投靠张巍。雷火宫是典型的依附型道派,没有朝廷给他们收集材料,他们连安身立命的法器都制作不出来。

  其他道派靠的是自身修为,而雷火宫更多的是靠着法器法宝,这个东西要是没有一个强大的势力支撑,他们还真的玩不转。

  而张巍,就是他们最好的选择!

  ……………………………………………………………………

  从钢铁厂离开,张巍一路上和街上的众人打招呼。每一个见到张巍的百姓都会衷心的喊一声:“张大人好!”

  张巍也微笑回应,甚至会停下来和他们攀谈几句。在这样的乱世中,能看见一个这样的领导人,这无疑给了青州城所有的人一剂强心针。

  只要张巍还在,他们就相信青州城是安全的。

  一路回到府衙,张巍又开始下一场会议。

  青州府各官员、陈枝蕊和曹彬都参加会议。张明晨首先说到:“目前来说,粮食的储备只能坚持到明年开春,就算明年开春开始播种,第一次收获也要到夏天,这中间有三个月的空档,怕是会有春荒。”

  大家听到这话都皱起眉头。原来青州府的粮食是足够的,但是自从接纳京城百万人口之后,这粮食的消耗就大大增加,一下就不够吃了。

  张巍点点头,看向了陈枝蕊。

  陈枝蕊也明白张巍的意思,立刻说到:“我已经和金华府联系了,金华府虽然有粮食,但是目前形势是很难运到青州府的。”

  陈枝蕊联系的是金华府陈家。作为金华府的地头蛇,陈家拥有大量的土地,也是一个极大的粮商。加上金华知府曾经打击了粮食投机行为,也是罚没了很多粮食。金华府中的存粮是绝对充足的。

  张巍听后,直接说:“我会让水师去金华府运送粮食,这一点不用担心。”

  这个时候曹彬就说到:“现在海上运输粮食风险太大,何不走大运河呢?只需要在淮北府修建铁路,我们就能从金华通过大运河,到达淮北府,然后转运到青州府。这一路上的风险就会大大降低。毕竟淮水水君还在坚持着。”

  曹彬的意见倒是让张巍思索起来。在这一点上,曹彬说的没错。从海上运输,如果遇到水妖的阻拦,这风险确实是很大。

  而通过大运河走淮水,这风险倒是小了很多。淮水水君楚项王率领他的属神,和妖族们打得火热,在淮水行船,安全性会大大提升。

  张巍想了一下,说:“如此,还需要你们议定一个章程来,看看走海运还是走运河。”

  曹彬点点头,这个问题是他提出的,自然是由他去想办法。

  接下来,又是一些杂事琐事,会议开了一个时辰,终于结束。

  张巍回到后院,胡橘白就拿着黄葫芦迎了上来。她说:“相公,你要的材料都准备齐全了,随时可以使用。”

  自从有了黄葫芦,只要源源不断的投入妖族的血肉,这黄葫芦就能生产出张巍需要的材料,投入的妖族血肉越高级,生产出的材料就越高级。

  黄葫芦的物质转换也是要遵循质能守恒的,总不能丢一些沙子进去,转化出百年人参吧,两者蕴含的能量就不是一个量级的。

  有了材料,张巍就去炼丹。星炼阵架起来,材料往里面一丢,就开始炼丹。

  星炼阵有一个好处,就是一次性成丹数量大,而且炼制的时间也快。别人烧铅炼汞要忙乎半个月,他只需要一夜时间就行。

  丹药炼好之后,还没等张巍休息一下,这莫清幽又来了。

  “张师弟,我已经找到五个瘟神的踪迹!”她略有一些兴奋的说到。

谷趨</span>  张巍一听,就问道:“他们在何处?”

  莫清幽就说:“他们正在河伯府中,我怀疑河伯也叛变到了妖族那边!”

  听到这个消息,张巍心中一咯噔。这河伯冯夷可是一品大神,掌握大河水系的水君,要是他叛变了,那可就麻烦了!

  天下水系,大江水君现在悬而未决。珠江水系是螺,目前和罗浮宫的道人联合起来,正在对付雷州的妖兵。

  淮水水君楚项王,也在对付淮水的妖精。

  只有这大河水君河伯态度暧昧,现在居然和瘟神勾搭在一起。如果他真的和妖族勾搭一起,那么大河沿岸就危险了!

  张巍想了一下,说:“这件事情,我们不能轻举妄动。你准备一下,到时候我们去拜访一下河伯。”

  河伯毕竟没有明面上跳反,现在能争取一份力量就是一份力量。至少要让河伯保持中立,以后腾出手再清算他。现在四面树敌实属不智。

  莫清幽也不是蠢人,她也明白这个道理。然后她就说:“瘟神杀不死,只能镇压封印。我有一个封印瘟神的办法。”

  “你说说看!”

  “取五方神土,炼制一五彩陶罐。配合镇都玄冥咒,就能封印镇压他们。”莫清幽肯定的说。

  瘟神杀不死,封印和镇压也有时间效应。镇压和封印久了,这瘟神会逐渐消散。等到他们消散得差不多了,又会重新在世界上生成。

  这就是规则神的麻烦之处。只要这个现象或者规则不灭,那么这个神就会一直往复。规则神通常不强,他们的实力有上限。但是麻烦就麻烦在这个地方!

  封印个数百年,封印的本体消散,他们又会在其他地方复活,相当于封印失效。

  但是不封印又不行,起码能保证几百年的安全吧。

  这莫清幽说的五方神土也不是什么特别珍惜的玩意。那就是北方黑土(玄土),南方红土,西方白土,东方褐土和中方黄土。这五种颜色的土壤在大乾五方都有。

  而五方神土,就是被香火供奉过的五种土壤。在这方世界,土壤也经常是供奉物品之一,这里的人类也同样爱着这块土地,爱得是那么的深沉。

  五方神土代表大乾国土,也承载着万民香火信念。这种土经过特殊的炼制,就能制作出五彩陶罐。这个陶罐就有封印妖邪的力量。

  其实比五彩陶罐更好的封印物是九州鼎。只不过九州鼎不知所踪。

  而镇都玄冥咒则是一种法咒,这个法咒很难学会。不过莫清幽是会的,因为她是法术方面的天才。她的上一辈子,也是因为只有她学会了这个法咒,才被安排去封印瘟神。

  五方神土在泰山就有,泰山的神庙都有五色土供奉。只需要去那里拿就行。现在泰山府君成眠,泰山神系也有些混乱。不过好在他们还是有完整的神系留存,现在在几个泰山大神的扶持下,碧霞元君开始主持泰山的事务。

  只是没有泰山府君这个大靠山,泰山神系的实力大大缩水,各地的阴府也开始不听指挥,碧霞元君的命令根本走不出泰山之外。

  张巍想了一下,招来胡素素说:“素素,你帮我走一趟,去泰山求取一些五方神土。”

  胡素素点点头,说:“这个倒是没有问题,不过要是泰山的人不给怎么办?”泰山府君和自家夫君不对付,这是神人共知的事情。

  张巍笑了笑,说:“如今怕是她们也没有办法拒绝我了,你只管去要,如果不给,那我们就给她们一点颜色看看。”

  如今这个世道,如果泰山上的神还分不清主次,还要在这方面和他置气,那就真的不怪他张巍下手狠了!

  泰安府在这一次灾难中受创严重,大量的民众从泰安府来到青州府。没有民众,那就没有香火。而如今这个状态,也不可能有朝廷主持的大祭,泰山神系根本分不到香火。

  没有香火的神道,是走不远的,甚至还会倒退。泰山上的神不会如此愚蠢拒绝张巍的,拒绝了张巍,那就是拒绝了生路。

  胡素素听令而去,泰山离这里不远,她一天就能来回。

  然后张巍原地走了两圈,说:“要去拜访河伯,那还需要一个引荐人。听闻阴山山神和河伯交好,我或许可以让阴山山神当我们的引荐人。”

  大河流经阴山,而阴山山神也是一个资格很老的神灵,自然和河伯有交集。

  张巍以前经常在阴山山市交易,虽然没有真正的见过阴山山神,但是起码也能见到他。

  下午时分,胡素素回来了。果然不出张巍所料,泰山上的神仙们对张巍的要求没有半点推脱,很爽快的就给了胡素素很多五方神土。

  这五方神土本来就不算珍惜,年代悠久的神庙都有。而且泰山神系的神,也隐隐有和张巍同修于好的打算。

  不过现在张巍是不打算理他们的,晾着他们先!

  五方神土到手,就能炼制了。交给百工堰人炼制就行。

  晚上,一个拳头大小的五彩陶罐就被炼制出来。张巍将陶罐给莫清幽,然后说:“走,我们去阴山。”

  和家人交代一声,张巍就带着莫清幽飞向阴山。

  张巍的速度很快,天还没亮,张巍就带着莫清幽来到了阴山。

  夜幕下的阴山阴森一片,忽然,莫清幽指着一个地方说:“师弟你看,那里是狼妖!”

  张巍定睛一看,黑漆漆的山中,正有一群狼妖在休息。妖精们夜宿野外也不用生火,有一身皮毛也不怕受冻,就这样躺卧在雪地中,睡得呼呼作响。

  “山中并没有人烟,这些妖精上山是干嘛?”张巍喃喃自语的说到。

  这个时候,他忽然看见了一群熟人,于是就笑着说:“我看见熟人了,我们去问问他们。”

  于是他带着莫清幽落在林间,然后拿出一个竹蜻蜓轻轻说道:“山童?山童?”

  轻轻的呼喊声传遍密林,然后就有一阵嬉嬉闹闹的声音响起。不多时,山林中出现一点点的荧光。这些荧光逐渐化成一个个的童子,正在大树后,灌木中好奇的看着张巍。

  看见这些,莫清幽下意识的向着张巍靠了靠,手抓住他的衣袖。

  张巍看到这个,非常惊讶的说:“师姐,你一个修士,居然怕小鬼?”

  莫清幽脸色一滞,然后强作镇定的说:“不行吗?普通的小鬼我自然是不怕的,但是我对这些山中的鬼灵,却有一点害怕……”

  这就和有些女孩子不怕老鼠,却害怕蟑螂一样……

  张巍脸上露出一丝笑容,他还是第一次见到师姐如此紧迫的样子。他低声安慰她说:“别怕,这些山童我都很熟悉的。”

  他的话音落下,一个头顶插着竹蜻蜓的山童走了上来,然后他就高兴的说到:“果然是张大哥!”

  他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转头,然后向着后面的小伙伴说:“大家不用害怕,是张大哥!送我们竹蜻蜓的张大哥!”

  大家一听,纷纷收起手中的兵刃,丢掉手中的石块,然后蹦蹦跳跳的跑了过来。山童是很纯洁的鬼,他们是入山横死的小孩化成的,和山中的灵气结合在一起,才形成了这种山中的鬼灵。

  他们不纯粹的是鬼,也有部分精灵的意思。

  看见张巍,这些山童很高兴。张巍也从乾坤蚌中取出各种小玩具给他们。童心未泯的山童高高兴兴的接受了礼物。然后他们又去找了一些果子给张巍。

  在寒冬腊月找到野果,这也是很难的,看得出山童们是非常看重张巍的。

  于是张巍就问:“山中为什么一下出现这么多的妖精,这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山童说到:“这是大老爷的决定,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些妖精烦死了,吃掉了小鹿一家,小猪一家,和小兔一家。”

  山童口中的大老爷,自然是阴山山神。这些妖精是阴山山神同意放进来的?难道阴山山神也和妖精勾搭上了?

  张巍心中冒出这个疑惑。阴山山神历史非常悠久,久远到上古妖庭时期,这里就有阴山山神。这个神灵虽然古老,但是却异常低调,除了阴山这一亩三分地,他哪里也不去。

  张巍又和山童们聊了一下,主要是山童们说,张巍在听。山童天真无邪,他们的童言童语也是很有意思的。

  相处下来,张巍身边的莫清幽也逐渐消除恐惧感。她忽然觉得身边的张巍有种神奇的力量,他能和各种各样的人、妖、鬼、神都相处愉快!

  这可是她莫清幽一直羡慕的能力。

  慢慢的,天也亮了。山童们要去睡觉了,他们是昼伏夜出的鬼灵。

  送别山童,张巍就拿起他阴山山市的牌子,然后过了没有多久,一只赤豹就驮着一个美丽的少女从山林中飞跃而来。

  这少女,正是山神的手下山鬼嬴萝。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