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聊斋炼丹师 > 276 胡素素的出击!
 
  就在陈枝蕊张罗葫芦种子的事情时候,胡素素也没有闲着。

  狐狸精就没有一个是省油的灯。今天吃饭的时候,胡青蒿的那句话,不仅仅让陈枝蕊生气,也点醒了胡素素。

  是啊,要是这洞府有自己一份力,那么张巍也不能赶走我吧!

  这狐狸精,还真的是有忧患之心呢!

  还别说,胡素素心中其实是有想法的。她当了很久的金花婆婆第一庙祝,很多神庙中的事情都是她打理的。包括金花婆婆宴请四方妖王的时候,她也是主持宴会的人。

  能掌管金花婆婆的道场百余年,胡素素也不是那种只是好看的花瓶。

  她想起来,在一次例行宴请上,有一个马妖喝多了就在吹牛,他说他有一个宝贝,是远古人类修士制造的一个黑色罐子。

  这黑色的罐子坚不可摧,据说是用上古时代的神土烧制而成的,是上古大神‘稷’用来盛放谷子的容器。

  到了现在,上古大神稷早就消亡了,这罐子就流传到了他手中。其实这罐子也没有什么大用,就是一个无坚不摧,然后用来盛放五谷,会让五谷永不腐朽。

  当时的众位大妖听后都哈哈大笑,说这宝贝真的是没用,他们妖族又不种地,要一个盛放五谷的罐子干嘛?

  当时听着的胡素素也觉得好笑。有时候就是这样的,这种上古流传下来的东西,在当时可能很重要,但是到了现在就一文不值。除了一个历史悠久,有一些收藏价值之外,没有任何用处。

  也就是一个古玩罢了!

  但是今天听张巍他们聊这洞府的事情,她就想起这个罐子来了。这罐子,岂不是最好的容器?无坚不摧的罐子啊!

  在晚上回到自己的房间之后,她就一直念念不忘这件事情。

  但是那罐子在一个马妖手中,向那妖精要这个罐子,估计那妖精是不会给的,买的话,胡素素又没有钱。

  眼下唯一的途径,不是偷就是抢了!

  但是问题又来了,如果她还是庙祝的时候,她自然能调动庙中的狐族帮他偷来,但是现在她孑然一身,没有任何人帮助她。

  如果告诉胡家三姐妹……当然不可能告诉胡家三姐妹!

  等到天明,她一大早就出门去了。

  首先,她要找三只大仙讨论一下。如果能说得通三位大仙,那么她就能带着狐兵去‘借’宝贝了!

  来到城外的庄子里,很快就见到了三位大仙。三位大仙见到了胡素素,然后胡素素就说:“我想要借一千狐兵。”

  “借兵?你借兵干嘛?借兵要姑爷的准许,或者夫人的准许,你有吗?”黄鼠狼眨眨眼睛问道。

  她怎么可能有准许,这本来就是她自己的计划。

  她冷笑一声,说:“我就问你借不借吧,我知道,没有他们的准许,你也能调动狐兵的。”

  三只大仙当然能调动狐兵,他们就是狐兵的统领!但是黄鼠狼还是有一些‘政治嗅觉’的,他当即就装傻说:“没有夫人或者老爷的命令,我不能借兵给你!”

  他们三只大仙兄弟,最早就是被胡家三姐妹招安的,可以说是胡家三姐妹的铁杆。

  后来被张巍收服,他们又是张巍的铁杆,而张巍和胡家三姐妹是夫妻,所以他们是两方的铁杆,铁的不能再铁了!

  以上都是黄鼠狼他们自认为的!

  而胡素素一看就是来抢老公的,作为三姐妹铁杆的黄鼠狼,怎么可能胳膊肘子往外拐!去帮助夫人的情敌!

  胡素素看到这里,知道自己的计划是落空了!这黄鼠狼根本不会借兵给她。

  于是她气呼呼的走了。

  等到她走了,白刺猬吃着一根黄瓜走了过来,他说:“大哥,这样得罪她不好吧,万一她以后也是夫人了呢?”

  黄鼠狼白了他一眼,说:“你这个白痴,就算她以后是夫人了,不是还有三位夫人在她头上嘛,这总要讲究一个先来后到的!我们只要跟着三位夫人走,就不会有问题的!”

  白刺猬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他啃了一口黄瓜,忽然说:“那我们要不要将这件事情报给三位夫人听?”

  他这句话一出,黄鼠狼就抬起手臂想要拍他一巴掌,但是看了看他浑身的刺,还是放下手说:“说你是白痴,你还真的是,你就不怕她以后成了夫人,给你小鞋穿?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白刺猬此时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的说:“这……说白的是你,说黑的也是你!你到底要这么样嘛!”

  说完,他气呼呼的走了,和黄鼠狼说话,说得手中的黄瓜都不香了!

  这边,胡素素在黄鼠狼这里碰了壁,心中虽然有些不爽,但是她也考虑到了这个情况,这黄鼠狼三兄弟,毕竟是三姐妹的走狗。

  然后她又看向了农庄中的张家人,这些张家人正在赵清平的调教下学习枪法拳法。

  张家人虽然不多,但是现在却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这些人修行佛门的护体神功,长着四条手臂,不管是用枪还是打拳,都比别人强一倍!

  只是他们只忠于张巍,其他人的话他们是不会听的,甚至连张巍夫人的话都不会听,因为他们是张家的族人,不是张家的家丁!

  张家的家丁虽然也是来自张家的族人,但是两者还是不一样的,家丁服从的家庭,连夫人的话也要听。

  族人服从的是家族,不需要听张巍夫人的话,只需要听张巍的话就行,因为张巍是他们张家天门县这一支的族长!

  到了现在,天门县张家已经和峨山张家实际上分家了。以后他们一支是天门张家,一支是峨山张家。

  峨山张家虽然是祖支,但是并不能领导天门张家,因为天门张家不是峨山张家的支系。两者是平等的。

  所以,别说胡素素没有能力指使张家人,连胡家三姐妹都没有!

  胡素素打消这个想法,只能闷闷不乐的回家。

  回到张府,她抬头看见了那镇魔塔,忽然心中一动。

  张家的力量表面分为狐兵、家丁、张家人。但是其实还是有一支力量的。

  那就是镇魔塔中的妖精!

  现在镇魔塔中有丑妖三只,还有一个鬼王。这三只丑妖,似乎能沟通一下!

  胡素素毕竟和这三只妖精交过手,也算是认识。

  她心中想了一下,决定去游说一下三只丑妖试试!

  没多久,她就在塔外见到了三只丑妖。其实现在三只丑妖也不算丑了,都算是正常容貌。

  但是称呼就是这样,都成了惯性了!

  三只妖精正在晒太阳,他们都是火属性的妖精,在炎炎烈日下晒太阳很正常。

  以前躲起来是没脸见人,现在长得正常了,还不抓紧时间晒太阳啊!

  三个都是化成人形,吃了这么多化形丹,三个也不丑了,也敢以人形态活动了。

  他们穿着大胆,看见胡素素过来,连忙化出一套衣服穿上。

  胡素素也笑着说:“没有打扰你们晒太阳吧。”

  三只妖精笑着说:“这晒太阳有什么打扰的,你来了,这太阳也不会走开啊。”

  四个人尬聊了一下,实在是没有什么共同话题。

  然后胡素素就开门见山的说了:“我想请你们帮我对付一个妖王,我想要这妖王手中的一件宝贝。”

  三只妖精互相看了看,然后有些不解的问道:“为何会找我们,找张大人岂不是更好?”

  胡素素说道:“因为一些私人的原因,我不想让张巍知道,所以只能来找你们。”

  三只妖精一听,心中一惊,这怕是要卷入什么不好的事情了!

  三只妖精虽然长得丑,但是都想的美,一瞬间脑中就出现了各种情节。什么旧男友忽然回来寻爱,因为怕被新男友发现,于是暗中下杀手,对付旧男友!

  或者是有人见色起意,对胡素素纠缠不清,胡素素为了自身的清白,又不敢告诉张巍,只能暗中除掉追求者。

  或者是,年少无知,被人拿捏把柄,现在看着她发达了,那人过来勒索,她心中无奈,只有暗中解决这人!

  各种情节在他们脑中飞舞,从这方面也能看出,他们三只妖精确实是有些闲得无聊,脑中全是小剧场!

  这种事情,办的好了,以后就是胡素素的亲密盟友了。而胡素素和张巍的关系……

  如果办的不好,惹怒了张巍,这就是得不偿失!

  这一下,三只妖精心中都不知要怎么办,毕竟宅得太久,又没什么朋友,没什么见识。

  胡素素热忱的看着他们,这三只妖精是她最后的希望了。

  三只妖精被她看得有些不自在,然后鹰妖就对旁边两个说:“这件事我觉得要帮她,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如果帮了她,以后收获的更多!”

  公鸡妖一听,当即就说:“大姐高见!”如此这么一想,确实是这样的。

  鸭子妖眨了眨眼,既然两位大哥大姐同意了,他当即就说:“我听你们的!”

  于是,鹰妖就对胡素素说:“胡姑娘,这件事我们也是承担了风险的,希望你以后不会让我们失望!”

  胡素素一听,立刻就明白她们是同意了,当即就说:“这件事情要是成功了,不仅仅是我,张巍也会感谢你们的!”

  三只妖精一听,都从对方眼中看到诧异。难道张巍也知道这件事情?

  果然,长得好看的人,人生就和我们这种长得丑的不一样!他们比我们玩的花多了!

  既然有了三只妖精的帮助,胡素素也没有耽搁,当即就带着三只妖精向着马妖出发。

  金花婆婆镇压着附近的妖精,这马妖也是其中之一。

  他生活在天上北麓,掌管着一群数百小妖的族群,算得上是一方大妖王了。号称棕马大王,因为他的毛色是棕色的。

  今天的他正在家中数钱。

  是的,他正在数钱,因为今天是天门县工坊主给他发‘牙人费’的时间。他手下数百小妖全部去天门县干活了。

  每年这些工坊主给他的牙人费就是一笔很大的数字。

  这些钱可比以前卖猎物,卖药材赚钱多了!现在他的家,买起了最好的丝绸衣服,脚下踩着的是上好的羊毛纺织地毯。

  手中拿着的茶杯,是上好的金华瓷器,以前他都是用粗瓷碗喝茶的,现在想一想,还真的是掉价!

  有钱之后,连粗手粗脚的小妖都不用了,他买了几个鬼方婆娘当侍女,连跟着他的妻子,也穿金戴银,好不阔气。

  这都是因为他手下有数百小妖!

  感谢天门县,感谢张巍,才给他带来了如此生活巨变!以前还觉得天门县的工坊骗走了他的小妖。

  现在想一想还真的是幼稚,如今他的族群要是有小妖不愿意出去打工,他还要去打一顿的!

  为什么不去打工?为什么不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每天在这草原吃草有什么前途?难道你就不想改变家中的状况吗?

  你看看,周围的朋友都去天门县打工了,家里早就不愁吃穿,还能置办产业,你现在还想着在草原吃草?!

  被他连哄带骗,和物理上的教训,他手下的马妖都去打工了,为此,其他妖王羡慕的要哭出来了!因为他们的小妖没有马妖多!

  事到如今,很多妖王都打算借贷去购买张巍生产的启智丹,多多催化一些小妖出来!

  而今天,马妖正开心的数着钱呢,忽然就听见外面传来一声娇喝:“棕马王!你给我出来!”

  棕马王听见这话就有些奇怪了,这是谁啊。

  等他出来,就看见胡素素一身戎装,她头上顶着金花盏(仿),手中拿着狐女剑。手腕戴着青花镯。身后还跟着三个妖精。

  这马妖是认识胡素素的,他一看胡素素,就吃惊的说:“是素素小姐啊,你怎么来了?还真的是有失远迎!”

  胡素素是来抢东西的,不是来叙旧的,她当即就说:“你也别和我套近乎,我就实话实说了,我看上了你的那个宝贝罐子,你给是不给!”

  她已经打算好了,只要这妖精敢说不给,她就抢了过去!

  这马妖一听,脸上一愣,然后说道:“什么?要我的宝贝黑罐?”

  “这可是太好了!是为了张大人要的吧,我真是太荣幸了!还愁没有什么东西拿得出手感谢大人这些年的照顾呢!”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