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暴君的小团宠又娇气了 > 699番外·小棉袄
 
  五年后。

  妍姝小公主已经四岁啦!

  一开始大家还以为小公主会很得司喻旻的宠爱,毕竟小公主长得那么像白墨,又超级可爱。

  谁知,小公主的命运还是跟亲哥一样被亲爹嫌弃。

  “母后,父皇为什么不喜欢我和哥哥呀?”小公主拧着小眉毛,委屈又有些小可怜地昂着小脑袋问白墨。

  正在一旁习字的司郁承顿住了动作,伸手揉了揉小公主的包包头,有点小得意地说:“因为母后只有一个,我们陪伴母后时间最多,父皇嫉妒我们。”

  白墨嘴角微抽,瞪了儿子一眼,“别胡说,你父皇是忙。”

  司郁承耸耸肩,他已经九岁了,不是三岁小孩了,懂得分辨真伪了。

  小公主若有所思地晃了晃小脑袋,包包头上的小金铃铛发出了清脆悦耳的声音。

  “官家回来了。”珍珠声音响起,身穿白色圆领袍的司喻旻便大步流星步入了坤宁宫。

  如云霞灿烂的樱花树下,是他此生挚爱。

  而这满园的樱花,是他亲手所植。

  “父皇!”小公主迈着小短腿,兴奋地扑到了司喻旻面前,抱住了他的腿,昂着小脑袋,甜糯糯道,“父皇,您下朝了?累吗?要不要姝姝给您捏捏呀?”

  司喻旻垂眸,看着这张长得跟他挚爱十分相似的脸,终究是软下了心,抱起小公主,温和道:“父皇不累。”

  司郁承默默翻了个小白眼,他们这个父皇对他们也就这点好脸色而已,哼!

  “父皇,您放我下来,我寄几可以走。”小公主超认真。

  司喻旻也不跟她客气,直接就放下了。

  白墨:“……”

  小公主哒哒哒跑到司郁承身边,拉着司郁承的手,“哥哥,我们出去吧。”

  司郁承眉头微拧,“出去哪里?”

  “我想去找皇祖父和皇祖母呀。”小公主边说边拉。

  其实她根本就没力气,拉不动司郁承。

  但司郁承就这么一个妹妹,他舍不得妹妹费劲,所以配合她,但又有点舍不得母后。

  嗯,其实也是因为他想留下来膈应他的“好父皇”,嘻嘻。

  小公主把哥哥拉到了坤宁门,才回头超认真地看着司喻旻说:“父皇,我把母后暂时让给您啦,以后您要多喜欢我和哥哥一点点哦!”

  司郁承:“……”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吗?

  司喻旻没想到女儿竟然如此贴心,本来因为小公主与爱妻相似的脸只融化了一点点的心,瞬间融化了一半!

  许靖楠、千璟箜和两个舅兄都有女儿,一直都在他耳旁说他们女儿多乖、像小棉袄什么的,他一点感觉都没有,甚至很鄙夷地看着他们说了一句“女儿我也有,我并不觉得有多招人稀罕”。

  现在……

  果然啊,女儿就是很贴心的小棉袄啊!

  他难得朝小公主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并且扬手,柔声叮嘱:“注意安全。”

  “好哒,父皇!”小公主超开心地拉着司郁承出了坤宁宫,一边哒哒哒地往宁寿宫跑,跟个开心的小蝴蝶似的对司郁承说,“哥哥,我觉得父皇好像多喜欢我一点点了呢!”

  司郁承扯出一个笑,刚刚父皇那反应哪里是一点点,明明是很多了。

  不过也没关系,反正他不喜欢臭父皇,父皇宠不宠他才不在乎!



  司喻旻见两个小家伙走了,将白墨拉入怀,轻扶着她的发,在她额上落下一吻。

  微风拂过,粉白的花瓣缓缓飘落,沾在缠绕的发间、滑过绯红的脸颊,最后错落有致地沾在了铺叠在一起的白色袍裾、裙摆上。

  仔细聆听,仿佛还有情人间的呢喃低语,缓缓飘散与风中……

  (全文完。)

  *

  一直舍不得画上句号,还是要画的。

  江湖路远,有缘再会。保重,小女子夕因告辞!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