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暴君的小团宠又娇气了 > 636他竟敢骂她山鸡!
 
  玉簪花一簇簇开放,与红色的宫墙交相辉映。

  “这次说起来还得多谢白墨,要不是她,那个司玉芬指不定还对我颐指气使。”平妃坐在步辇上,得意地抚着指甲。

  “娘娘说笑了,区区武将之女怎担得起您一声多谢?”平妃的新任大宫女绿荷谄媚地垂首道。

  平妃嘚瑟地扬起下巴,“也是,她不过是一个山鸡,飞上了枝头也不会是凤凰。算了,不说她们了,赶紧去看看我的衣服做好了没。”

  谁知,她的步辇还没到尚宫局门口,就忽然停下了。

  平妃差点没从步辇上掉下来,她刚想质问抬步辇的太监“你们干什么吃的”,就看到前方站着的两个人。

  司喻旻和风五。

  平妃磨了磨后槽牙,“不知道三殿下拦住我的去路,有何贵干?”

  司喻旻神情冷漠,并没有看她,更没有回她,而是对风五说道:“刚刚那只山鸡在这里叽叽喳喳,实在太吵,如果我下次在看到,必定会用针线把她的嘴巴缝起来。”

  平妃气得发抖,这司喻旻分明就是在骂她是山鸡!

  他竟敢骂她山鸡!

  但她敢怒不敢言,司喻旻现在深受宸帝喜欢,她决不能得罪他。

  司喻旻没有再理睬平妃,而是与风五朝尚宫局走了进去。

  平妃努力平复心情后,也让步辇前往尚宫局。

  待太监停下步辇,她从步辇上下来,进入尚宫局。

  尚宫局的人都急忙给平妃行礼,得到她免礼后才继续他们手上的活计。

  “我是来看看我的衣服做好了没的。”平妃对接待她的一个女官说道。

  女官恭敬回道:“已经做好了,还请娘娘坐下稍候,奴婢这就去给您取来。”

  平妃微微颔首,准备进一旁的屋子坐一下,就看到一个女官捧着一套衣服经过。

  那衣服是叠起来的,所以看不到款式好不好看,但是看到那一小片面料,平妃就惊呆了,“慢着!”

  她叫住了女官,伸手小心翼翼地摸了一下衣服的面料,“这,是不是缂丝?”

  女官如实回答,“是。”

  平妃心底震撼,缂丝从来都没有人用在衣服上,都是用在字画和团扇之类的,现在竟然有人用在了衣服上。

  “是谁做的?”谁这么有钱?!

  要知道,尚宫局虽然帮皇家做衣服,但是都是要花钱的,即使是宸帝要做衣服也得花钱。

  但缂丝这么贵,撇开宸帝有没有产生拿缂丝来做衣服的想法不说,他应该也不会舍得花钱做缂丝面料的衣服。

  “这是三殿下让做的,他还在等着奴婢,娘娘如果没有其他吩咐,奴婢就过去了。”女官说完,就捧着衣服去找司喻旻了。

  平妃愣在原地,低声道:“他到底是多有钱?!”

  绿荷:“听说他曾经做过一件很贵的百鸟裙,天下独一份。”

  平妃仿佛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似的,忽然抓着绿荷的手,“你说如果他的钱都拿来孝敬我,我以后是不是也又很多缂丝衣裳穿了。”

  绿荷嘴角轻扯,“恐怕他不会……”

  “我有办法。”平妃说着,眼神晶亮。

  此时,去帮平妃取衣裳的女官回来,把衣裳交给了平妃。

  平妃迫不及待穿在了身上,照了照镜子,满意点点头。

  虽然不及司喻旻的那套衣裙好看,但是新衣总是比旧衣好看的。

  她直接穿着衣服离开了尚宫局。

  谁知,在经过一个树林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里蹿出了一只野猫,直接朝她扑了过来,疯狂地在她的身上抓挠。

  一阵阵惨叫在皇宫上空响起,如果不是宫女太监反应迅速,平妃惨叫声估计能持续很久。

  不过,当猫被赶跑了之后,平妃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抓破,隐隐看到衣服下皮肤上的抓痕。

  不远处一辆马车缓缓驶出皇宫。

  马车里,许靖楠笑眯眯地数着司喻旻赏得银票,“下次还需我效劳尽管开口!”

  司喻旻根本就没理他,而是轻抚着手中这一套独一无二的衣裙,他好久没送她衣服了呢。

  回到府邸时,风五收到了一名暗卫传回来的消息,附耳到司喻旻耳旁轻声低语了几句。

  司喻旻眼里闪过一抹冷芒,哂笑了一声。

  “我们该怎么做?”风五问。

  司喻旻略微思考了一下,“这件事交给千璟箜处理。”

  风五:“是!”

  ……

  阳光晴好,白墨醒来时,一旁的木椸(yí,衣架)上多出了一套精美的蝶恋花齐腰襦裙。

  “珍珠,这是新做的衣裳?”白墨问。

  珍珠笑眯眯,“是殿下送来的,说是让您今天穿上,等他回来看。”

  白墨齐身,来到木椸前,凤眸瞪得大大的,“这不是缂丝面料吗?”

  珍珠点头,“我们家姑娘就是识货,殿下说了就是缂丝面料,这可是我们宸国第一套缂丝面料的衣裳。殿下的想法真的很独特,别人都没想过要用缂丝面料做衣裳,他就想到了!真的很好看!”

  “还很贵呢。”白墨有点心疼钱了,虽然她也不怎么缺钱。

  “姑娘快洗漱然后换上吧,否则殿下过来了,没看到您穿这套衣裙,说不定会失望哦!”珍珠边说,边上手伺候白墨洗漱更衣。

  不过,等她洗漱好,换好衣服,臭美地在镜子前面转了几圈后,想着藏起来然后登司喻旻回来就跳出来给她惊喜时,却等了很久都没有见司喻旻出现。

  她只好提着裙子去找司喻旻。

  路过院中池塘时,看到一群白胖的鸭子在那里游来游去,她眸子亮晶晶,加快了脚步。

  此时的竹园,只有许靖楠一人躺在美人榻上,手里拿着一本小书。

  还是上次那本,不过页面中不是男女,而是两个男人在妖精打架。

  一开始许靖楠也是很嫌弃的,但后来他莫名就觉得还不错,越看就越津津有味,止不住笑起来。

  白墨过来时,看到的就是许靖楠笑得一脸猥琐的样子。

  “司哥哥呢?”

  “啪嗒”一声,许靖楠手里的小书再次掉地上,他吓得低头一看,还好没打开!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