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暴君的小团宠又娇气了 > 311反正你今天是逃不了了
 
  白依点头,“既然她害你哥无法娶媳妇儿,那就让她给你哥当媳妇儿!”

  她说着,在林逸欣耳旁低语了几句。

  林逸欣连连点头。

  几日后,家塾堂休假两天,刚好到了十五,而且白晋棋又在考春闱。

  所以老夫人决定要到庙里诵经祈福,白墨、宋智凝、小李渔和白若陪同。

  到了庙里,白墨等人跪在老夫人旁边,跟着诵经。

  中途,白墨想去更衣。

  她不想打扰老夫人几个,所以悄然离开了大殿。

  出了大殿后,因为她是第一次来这寺庙,所以不熟悉这里。

  所以她随便抓了一个迎面而来的和尚,“请问,这庙里哪里可以更衣。”

  和尚对着白墨合十一礼,“阿弥陀佛,施主请跟贫僧来。”

  白墨也对他合十一礼,“那就有劳师父了。”

  那和尚面上满是谄媚的笑容,“白六姑娘是第一次来我们这儿,也难怪你不熟悉我们寺庙。不过有贫僧领路,你就放心吧,待会儿保管把你完好无损得带回到老夫人身旁。”

  白墨顿时警觉起来,这个和尚的笑一点都不像僧人那般无欲无求,反倒给人一种很贪婪的感觉。

  而且,她是第一次来,也没跟这和尚说过她是谁,但这和尚却如此笃定她就是白墨。

  还有,她根本就不担心会出什么意外,这和尚却要强调他可以将她完好无损地带回祖母身旁。

  这一切,都充满了疑点。

  她不动声色地说道:“那就有劳师父了!”

  无论如何,她走到哪里,水灵或者司喻旻的暗卫都在暗中跟着她,这个和尚想搞什么幺蛾子,她都不怕。

  和尚带着白墨越走越偏僻,慢慢地一座布满青苔的旧院落映入眼帘。

  白墨微笑:“贵寺的净房,竟然如此偏僻的吗?”

  和尚继续把白墨往其中一间房引,“其它净房太多人用了,姑娘矜贵,用这里的刚好。”

  白墨绕了绕手上的绣帕,莞尔。

  “吱呀”一声,和尚推开了房门,对白墨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姑娘请进去吧,贫僧先下去了,待会儿再回来领你离开。”

  白墨看着那扇门,抱住了双臂似笑非笑地看着和尚说道:“里面怕不是有什么好东西在候着我吧?”

  和尚见白墨应该已经猜到了什么,也不再伪装了,脸上露出狡诈的笑:“的确有好事等着六姑娘,反正你今天是逃不了了,还不如乖乖进去,免得受皮肉之苦。你如此娇弱的一个小姑娘,是斗不过贫僧的!”

  白墨哂笑:“都说佛门中人吃斋念佛是最心善的人,而且我家每一年都会捐献最少五万两的香油钱,却不曾想竟然养出了你这么一个人面兽心的东西!竟然反过来谋害我!”

  和尚冷笑:“五万两香油钱?!关我屁事?又没有一分钱到我的手上,顿顿吃的跟猪食一样,我受够了!我要拿着一大笔钱还俗!我要娶妻生子!我要吃肉喝酒!”

  他刚说完,里面的人已经等不及了,走了出来。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