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医妃倾城世无双沈千月顾凌寒 > 断袖
 
难不成正如那个山贼所说的一般,这山贼的大夫人和苏城县令真的有- -腿?

“我们不过是-些虾兵蟹将,器宇不凡根本算不上,不过就是为了讨口饭吃,曾经混过丐帮,奈何银子不够也就辞了

去,都吃不上饭了,还谈什么器宇不凡。"顾凌寒依旧是佝偻着身子,然后捂住了肚子,说道。

山贼大夫人被他这-串动作逗笑了,她有些怅惘的想起了曾经也有一个少年如他一般逗她微笑。

可是那些事情不过是往昔,再多的回忆中就换不来此时的宁静。

有些儿女情长在时光里面羽化成仙,终究是天涯不相见。

“既然是新来的,若是有一天,你们下山了,可否为为那人带一句话,我还在一直等着他。"山水大夫人的声音很是空

灵,像是无数的雪山之中刮起的风。

“若是我们有机会下山去,竟然将大夫人的话带到那人去。"顾凌寒垂头不敢去看大夫人的眼神,却还是恭恭敬敬的说

要为他她完成愿望。

此时走过来-一个粗狂的络腮胡子的大汉,用手一推顾凌寒 和段山,颇为不耐烦的说:“你们几个人快出去吧,大夫人

要睡觉了,别打扰夫人休息了。

那大汉的力气很大,顾凌寒和段山假装一个踉跄, 装作要跌倒的样子。

好不容易稳住了身形,人已经被推出了门外,门碰的一声关上了。

两人轻车熟路的找到那两个昏睡的山贼,他们的手中还抱着一坛酒,一个山贼说: "这天气可真凉啊,今夜的天气也

凉,就跟没穿外裳一样。'

另一个山贼咋吧咋吧嘴,说: "这酒不愧是抢来的,味道可真香,比阿九妹子酿的可好多了。

顾凌寒将山贼的衣服从自己的身上扒下来,然后套在了山贼的身上,仔细看看那两个山贼,的确是有些衣冠不整,也

不知道明日之时他们起来会不会吃惊。

“此地不易久留,我们多留一分,便就多一分被发现的危险,竟然没有找到那山贼的首领,今天的夜色也有些晚了,

我们先回去吧,等到以后有机会再来。"顾凌寒稀里哔啦的说了-大堆,段山可算是听。

等他们换好衣裳之时,一个山贼举着火把朝他们慢慢逼近,他们又隐藏在了黑暗之中,幸好旁边有一个小茅房,他们

躲进去之后,只听见那山贼在外面破口大骂:“你们这两个人在干什么呢?竟然把彼此的衣服都给脱了,简直是罔顾人伦

可怕。

那山贼的一声大喊落音,不少山贼都急匆匆的没过来看好戏,当他们见到两个大男人竟然抱在一起衣衫 不整的样子之

时,都直呼辣眼睛。

“你们就算有些饥渴也不至于到这种程度呀,喝了酒虽然可以乱,但你们这样子实在是太败坏了。”另一个山贼急匆匆

的说道,当她看到那两个山贼他们认识的时候,更加不淡定了。

人群中竟然出现了有一个人胆怯的说:“他们不会是有龙阳之好吧?

于是箱子里都炸了锅,根本没有注意到从旁边的小茅房中溜出了两个黑色的影子。

顾凌寒和段山小心翼翼运用轻功踏着树枝,飞到了 山脚下。他们根本就没有惊动在四周埋伏的山贼,身形如燕一般轻

盈。

等他们回到了苏城县令府的时候,便见到苏城县令再次等候多时了,他嗫喏着嘴唇不说话,一脸的欲言又止。

“两位大人回来了,不知道那地形可否已经看清楚,是否和那两个刺客说的一模一样,他们没有骗我们吧?”苏城县令

将自己心头的想要问的问题压下,小心翼翼的问着顾凌寒。

“那两个刺客果然没有骗我们,他们说的不错,的确是对的。"顾凌寒将修正的地形图和布防图同时掏出来,然后交给

了,苏城县令说:“你去将这两张布防图给画下来,多-些备份总是好的。”

其实现在顾凌寒很清楚,苏城县令想问什么问题,但是他就是憋着不说,等待有心人的开口。

“我会找苏城中最德隆望尊的绘画先生画这两张布防图的。”苏城县令说。

苏城县令有人咬自己的下唇,最终还是说:“不知道二位大人上山可曾见过一些女子?比如山贼的大夫人?”

此时的风,将窗外的景色吹得哗哗直响,山雨欲来风满楼,凄厉的响声,吹灭了灯。

“虽然是见到了,人家要我给你带句话,说是会一直等你。"顾凌寒说完之后,便离开了,留下苏城县令在风雨中微微

飘零。

听到这句话的2好像是被定住了-般,站在那里迟迟不动。

原来她还在等我,时过经年,原来他她还没有忘记我,原来

直到暴雨落下,苏城县令才微微一动,小跑着躲到了屋檐之下,他嘴角带着笑,却是比哭还难看。

的确是他一开始便辜负了她,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心中念念不忘的,仍旧是他在六月天里为他摘油菜花的小女

子。

顾凌寒次日一早很早就起来了,他去了关押那两个刺客的地牢,然后说:“今日便放那两个刺客出来吧,毕竟是他们

答应了我们的事情已经做到了。

那两个刺客远远的就听见了顾凌寒的声音,得到被释放的消息之后,心中松了一口气。

顾凌寒站在地牢的拐角,静静的看着那两个被关押的刺客,狱卒已经拿着钥匙将门打开了。

“你们二人可以走了,事情已经办成了,今后就别来这里了,估计山上那个山大王,若是知道了这件事,你们若是还

在这里,便是要将你们杀了。"那狱卒淡淡的说着。

那两个刺客走到顾凌寒面前,对顾凌寒表示的感谢,而且是在顾凌寒从自己的腰包中掏出荷包来,递给那两个刺客。

"从今以后江湖路远,你们怕再也不能来这苏城了,我给你们些银两,你们去边疆吧,若是你们愿意为国效命的话,

拿着这封信,相信边关的人不会亏待你们的。

说完之后顾凌寒转身就走了,留下两个刺客,感激的半跪在地上说:“多谢大人。

拿到了这笔钱,做什么事情,他们自己也不知道,但是他们手中捏着顾凌寒给的信封,想了想,为国效命也是不错的

毕竟他们现在已经无依无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