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全球反派影帝 > 0019章 这就是生活啊
 
  张一龙的病房门口,只剩下周靖、胡璃以及李天乐三个人了,只不过谁也没有说话,就这么坐在椅子上。

  胡璃一直低着头,这一晚上,她都不知道哭了多少回了,眼睛红红的,两只小手攥在一起,失了神一般。

  “待会儿该怎么跟龙哥说呀?”胡璃的声音带着哭腔,眼泪忍不住又要下来了。

  周靖苦笑一声,“实话实说呗。就算我们不说,龙哥也能感觉到的。”

  “可龙哥他能承受得住吗?”胡璃抬起头,泪眼婆娑地看着周靖。

  “放心吧,龙哥是坚强的人,不会有事的。”周靖细心地帮小狐狸擦了擦眼泪,“不哭了,待会儿让龙哥看到了,该担心了。”

  “事故已经发生了,万幸的是人还在,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怎么妥善处理这件事。”一旁的李天乐说道。

  “还要怎么处理,上法院告他们去!”胡璃倔强的说道。

  “告不赢的。”李天乐苦笑着摇了摇头,“只要人没事,你怎么证明是剧组工作的失误?人家反过来要说是你不遵守现场安排呢,你又能如何?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跟对方私了,为阿龙争取最大的赔偿。”

  周靖没有说话,就这么看着李天乐,张一龙的脚没了,下半辈子的生活没了保障不说,他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可能都要在别人异样的眼神中生活下去,那种心理上的压力,是钱就能解决的吗?

  “都是这样的。”李天乐再次强调道,“我们只是群演,跟剧组对着干是没有好处的,真的把对方逼急了,我们连赔偿都拿不到,相信我,这就是现实。”

  周靖轻轻地拍了拍胡璃,“等龙哥醒来,看他怎么说吧。”

  “对,最重要的还是阿龙怎么想。”李天乐点了点头,不过他相信,张一龙也会选择和解的,都是老横漂了,他应该比谁都清楚这里的生存法则。

  “谁是张一龙的家属,病人醒了,你们可以进去了,不过不要逗留太久,病人需要休息。”

  这个时候,房门被轻轻打开,护士从里面走了出来,对众人说道。

  “谢谢你了护士小姐。”周靖道完谢之后,便和胡璃等人走进了病房。

  “龙哥,醒了哈,医生说没什么事,过两天就好了。”周靖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说道。

  “龙哥,你都吓死我了,你要是不在了,谁来管着我呀。”

  “阿龙,没事就好。”

  胡璃与李天乐也纷纷说道。

  “干嘛呀这是,一个个苦着个脸的,来奔丧的啊。”张一龙头上还缠着纱布,说句话都觉得吃力。

  “我都知道了。”末了,张一龙又说了一句。

  周靖与胡璃同时看了他一眼,然后又迅速把头别过去,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喂!你们到底是不是来看我的呀?我人不都好好的嘛,脚虽然没了,但日子还得过下去不是!”张一龙故作轻松的说道。

  麻药的效果已经散的差不多了,自己身上少了个东西,张一龙怎么会不知道。

  “龙哥……”胡璃一下子坐到床上,趴在被子上就哭了起来。

  “谁又欺负我们小狐狸了?等龙哥好了,帮你去教训他!”张一龙拍了拍胡璃的脑袋,“行了不哭了啊,我真没事,大不了不干这行了嘛,再哭龙哥可就要伤心了啊。”

  其实张一龙的眼睛里已经包着泪水了,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忽然之间就没了一只脚,家里的顶梁柱就这么要倒了,换了谁都没办法接受。

  可张一龙就是忍着不哭,坚强的让人心疼。

  “好了小狐狸,不哭了,我们跟龙哥说正事。”周靖轻轻地拍了拍胡璃的肩膀,然后把她扶了起来。

  “阿龙,这件事你打算怎么办?”一旁的李天乐问道。

  “还能怎么办呀,私了呗,难不成跟他们对簿公堂呀。”张一龙惨然一笑,“这么多年来,我就没见过有哪一个群演能够打赢剧组的,更何况我只是少了只脚,对方更是不会放在心上的。”

  “可就这么算了,不是便宜他们了吗?”胡璃不甘心的说道。

  “只要他们愿意赔钱,也没什么便宜不便宜的,就这么着吧,我实在是不想跟他们纠缠下去了。”

  “行了,龙哥都这么说了,就按龙哥说的去做。”胡璃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周靖拦了下来,“时候也不早了,让龙哥休息吧,明天我们再过来。”

  “对对对,都回去吧,我这边没什么事了。”张一龙也连忙说道。

  “天哥,这两天估计就拍不了戏了,你那边就多担待着点。”从病房出来之后,周靖对李天乐说道。

  “这叫什么话,阿龙也是我的朋友,我明天把事情早点处理完,也会尽快赶过来的。”李天乐笑着说道。

  一直等到确认周靖他们都离开了,张一龙这才艰难地坐了起来,右腿慢慢的移动了一下,真的感受不到脚的存在了。

  屋里面的灯已经关掉了,窗帘也拉着,整个屋子里一片漆黑,张一龙就这么坐在那里,小声抽泣着。

  ***

  第二天,周靖便和胡璃两个人带着早饭以及水果来到了医院,经过一晚上的休息,张一龙的气色明显好了许多,心情也比昨天晚上放松了不少。

  周靖和胡璃两个人都没去拍戏,这个时候张一龙能够依靠的只有他们了。

  “你们两个一会儿该干嘛干嘛去,不用留在我这里了,我这还有护士呢。”张一龙觉得过意不去,“小周,你一会儿就带着小狐狸回去,听到没有?”

  “眼睛瞪那么大,吓唬谁呢?”胡璃白了张一龙一眼,“今天我们哪也不去,就在这里陪你。”

  周靖耸了耸肩,表示自己无能为力。

  快到十点的时候,李天乐也拎着一篮水果过来了,三个人就这么坐在那里,陪着张一龙聊天。

  几个人正聊着,房门忽然被打开了,走进来两个人,一个是昨晚的副导演,手里也拿着水果等东西,另一个则穿着西装,提着公文包。

  “张一龙是吧,我叫王大力,是剧组的副导演,陈导这会儿还在处理昨晚的事情,暂时来不了,就由我代表剧组来看你,不过陈导一直关心着你呢,这都是我们的一点心意,你就收下,吃完了咱们再买。”

  王大力将那些东西放在桌子上,却不敢看向周靖,生怕又惹怒他。

  “难为王导跑一趟了,不过这位是?”张一龙看着王大力身边的人问道。

  “你好,我是剧组的法务代表张天。”西装男子回答道。

  带着律师来看望病人?

  “王导,这是什么意思?”李天乐沉声问道。

  “奥奥,你们千万别误会,我让张律师过来,主要是为了谈一下赔偿的事情嘛,这不也是你们关心的事情嘛,没别的意思。”王大力连忙解释道。

  “两位请坐吧,有什么话就直说吧,不用绕弯子了。”张一龙淡淡的说道。

  “对于这次事故,我们也深表遗憾,整个剧组上下……”

  “不用说这些官话了,直接说赔偿的事情吧。”张一龙直接就打断了王大力的演说。

  王大力尴尬的笑了笑,然后看向了张天。

  “张一龙先生,根据我们双方签订的劳动合同规定,乙方如果在拍摄过程中出现任何意外……另外,根据我国《劳动法》、《民法总则》等相关条例,我们拟定了这样一份和解条款,你可以看一下。”

  这位叫张力的律师,说了一大通法律方面的专业条款,无非就是在说,他们现在做的一切,都是合法合理的。

  “最后,如果张先生对于和解条款有任何的不满,可以直接提出来,当然,也可以……走司法程序。”张力笑了笑,补充道。

  欢迎来告我们呀!

  这得是什么样的心态,能够让加害者如此堂而皇之的说出这样的话,但对方脸上的笑容却在表明,就算你告我们,我们也不怕!

  这操蛋的生活!

  周靖忽然想破口大骂。

  真想把这些人送到祖安,让撸友好好招呼他们。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