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生废柴追大王 > 43 凑个热闹(一)
 
  南星起身往屋里去了,很快手中拿着一个檀木盒子出来。

  “这是我前几日寻到的小物件,不怎么值钱。虽然段府与摄政王无甚交往,但是摄政王定亲这样的大喜事,我还是想凑个热闹的。你将这物件带给周大人,让他一并送去给摄政王。”

  小厮两手接过来,忙道:“是。”

  南星又重新坐回抱厦,伸手抚了抚琴弦,一阵琴音传来,无序但不刺耳,只觉得柔和温暖。

  南星笑道:“周大人可还说了别的什么?”

  小厮想了想,“并无别的了,大人只说,这样的喜事叫姑娘知道也高兴高兴。”

  小厮心里还纳闷,姑娘知道了为何会高兴。

  南星只看着自己面前的琴弦,纤细的手指已经留出了一小截指甲,这几日弹琴累的手指尖有些生疼。

  如今的自己,已经与以往大不一样了。

  以往那个站在高筑的占星台上,一身火红长袍,仰观天相,天下众生俯瞰眼底,就连帝王都忌惮三分的国师大人,整个落尘大陆千年难遇的天选国师,如今已经在这个商户小姐的身体里完全适应了此时慵懒闲散的日子。

  这双手,时而抚琴,时而绣花,时而焚香。只是不管做什么,都与门外的争斗和算计全然没了关系。

  与原先的镇国公,如今的摄政王,也全然没了关系。

  若是齐北月还在,她定会想出各种的理由去看一看摄政王,给他道喜。

  南星却没有那份凑热闹的心,如今的岁月静好,便很称她心。

  捻了捻手指间,笑道:“大人高兴,我便高兴。近几日我要在家绣嫁妆,便不出去了,你与大人说一声。”

  小厮点头道:“是。姑娘可还有别的吩咐?”

  “别的没什么了,嘱咐大人注意休息,切莫太忙碌伤了身子。”

  “是。”小厮捧着那个小盒子,往外去了。

  絮儿伸长脑袋,看着小厮的背影从院子里出去,这才道:“姑娘只送了那么小一个盒子,是不是太……”

  “寒酸?”南星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撩拨着琴弦,不由笑出来。

  絮儿没敢说出来,只吐了吐舌头。

  南星笑道:“不会,是个好东西,摄政王定然喜欢。”

  齐慎收到了来自整个落尘大陆四面八方的贺礼,就连一向清冷高傲的鲛人王也送了几颗夜明珠和魔晶过来。

  花泽是见过世面的,一应物件看了都算不上惊喜。

  自那日宫变事情之后,齐慎似乎也突然想通了,接受了她。

  这叫她颇为意外,本以为她还需要等些时日。

  齐慎在宫变之前,穿上了他终极大法师的战袍,与她说,若是他能平安回来,便与她在一起。

  他不是没有情感的人,恰恰相反,他是很重感情的人。

  正是因为他太重情,所以才不敢轻易给她许诺。

  花泽一直都懂,所以她一直在静静的等着,从来不催他,也不过问他的事情。

  有些事情,正是要他自己想清楚了,才能算的上圆满。

  花泽想着,自己的这一生,真的算圆满了,便是死了也值得。

  可是她自从来了大炎之后,身子竟然真的一日日好起来,没了以往那般羸弱。

  到如今,过去了三个多月,她竟然还能跟着齐慎去京郊游玩一整天,回到府里也觉得非常疲累。

  她身边的侍女都对她身体的变化觉得不可思议。

  虽然不知道是为什么,好在这也是好事,花泽便默默接受了这样的变化。

  这日朝中一群官员相约来给齐慎送了些庆贺的礼物,齐慎与他们一同在花厅饮酒,花泽觉得无聊,便想着将这些礼品分拣归类收到库中。

  一个小小的盒子在角落中散发着幽幽的光,不甚明亮,却在一干锦盒中显得尤为突出。

  花泽上前看了看,却是个巴掌大的小盒子,暗色檀木做的,四四方方,没什么特别,只是周身有光亮出来。

  “这是什么?”花泽左右看看,喃喃道。

  身边的侍女凑前看了眼,“就是个普通的盒子而已,怎么会发光?”

  花泽手指挑开搭扣。

  “殿下小心,万一是什么害人的东西。”侍女道。

  花泽笑道:“如今摄政王大权在握,若真是害人的东西,哪里敢光明正大送过来。”

  “还是小心些为好。”侍女上前接过花泽手里的匣子,“奴婢来开吧。”

  花泽无奈点头,“好吧。”

  侍女慢慢打开盒子,一脸的惊奇,“这是什么呀?从未见过的东西。”

  花泽上前一看,竟是一块动物的皮毛样的东西,实在是也很小,巴掌大小,却闪着幽幽的白光,而且呈半透明状。

  便是花泽见了天下不少的奇珍异宝,也未见过这样半透明的皮毛,而且还这么小一块,能做什么呢?

  想来想去,怎么也想不通,便只得将这匣子合上,放在一侧,等齐慎回来问问他便是。

  花厅里,周铎与齐慎对饮三杯,在一干众人面前,倒是也没多说什么。

  齐慎打趣的问了句。“周大人如今也是有了未婚妻的人,可要注意少饮酒才是。”

  周铎点头称是,“那女子凶的很,摄政王所言甚是。”随后,又道:“下官赠与摄政王一件好东西,摄政王定会喜欢的。”

  齐慎挑眉,“什么好东西?”

  “回去看看便知道了。”周铎一脸神秘。

  花厅这边推杯换盏,到了接近子时才作罢,齐慎虽然平日不喝酒,但是酒量深不见底,一身酒气却脚步平稳的往后院去了。

  他径直去了书房,到了书房门口又对身后小厮道:“去库房,将周大人今日送来的东西拿来我看看。”

  小厮快步去了。

  书房中,桌案上静静放了一碗醒酒汤,尚热着。

  想必是花泽知晓他从前厅往回走,这才令人端了过来,也不知在厨房温了多久了。

  齐慎笑笑,端起醒酒汤,仰头喝了两口。

  口味也是他素来喜欢的清淡,没有以往下人做的那般甜腻。

  花泽十分会观察他的喜好,平日里就连他写字喜欢用什么墨,她都一清二楚,去书肆买笔墨皆是最称心的。

  也明白,在这个时候,齐慎不喜欢有人在身边,她便只将这汤放在案头,人则早早离开了。

  齐慎笑着摇了摇头。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