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生废柴追大王 > 202 东海之国(一)
 
  北月踟蹰着,打开匣子。

  几根海带一般的东西,捆成了一束放置在一侧。

  另外,匣子里放了一只碗。

  再普通不过的碗,粗瓷制成,有青花描边,看起来似乎有些年头了,不甚光鲜。

  北月瞄了一眼拜蓝,又仔细看了一眼这里边的东西。

  “大师,学生不明白。”北月终于说道。

  拜蓝笑呵呵道:“这种草,是一种药草,叫鱼腥草。”

  北月伸手捻了一下,滑溜溜的,将手指凑到鼻尖前闻了闻,一股子腥味。

  “这是海边的鱼腥草,很常见的草药呀。”北月道。

  “是,去东海那里,遍地都是。”拜蓝大师道。

  北月更加不解,“那,大师特意将这遍地都是的鱼腥草赠与我,是这一捆与别的不一样吗?”

  “一样的。”拜蓝大师道。

  北月看出来了,他就是不想告诉自己关窍在哪。

  “好吧。这个碗……”北月更加不明白。

  拜蓝大师道:“这个碗说来话长了。还是我的老师留给我的,他当年将这个匣子和里边的东西给我的时候告诉我,要留给一个有缘的人。我那日在圣殿施法,突的想到了这个匣子,恰你要去东海,便赠与你。”

  北月皱眉,“这么说,大师也不知道这里边的东西是做何用的?”

  拜蓝诚实的点头,“是啊,当年我的老师给我的时候,也未告知我如何使用。”

  北月将这普通的白瓷碗拿在手里,看了一圈又一圈,也不明白到底有何不同。

  算了,到了东海再说。

  北月将碗放回匣子里,盖好盖子,“那便多谢拜蓝大师。”

  拜蓝摆摆手,“圣殿夜窥星象,你这颗星的轨迹着实异常。但是圣殿虽然能算到,却不能干涉,这便是天意之奇妙。你可懂?”

  北月垂眸,低头抿茶,“学生明白,每个人都有他的造化,圣殿自然不能插手的。再说,这件事,本来我也不想寻求谁的帮助。我想爹爹当日做出这个决定,也没打算叫我去求谁。我的任务,我自己可以完成。”

  “你是个内心坚毅的人,此举定能成的。”拜蓝倒是鲜有的安慰人。

  北月将手中的茶喝光,起身拜别。

  “学生就此别过,明日一早与南星一同离开。另外两位大师,学生已经拜别过了,请三位大师静候我的好消息便是。”

  “好,好。”拜蓝说了两个好。

  北月带着匣子离开了,拜蓝又给自己斟上茶,喃喃道:“老师的星象计算,果然无人能及呀。”

  南星看见匣子里的东西也不明白,“这是鱼腥草,瞧着是有些年岁的东西,却也没什么特殊。这个碗更没什么特殊之处。师尊是个讲缘法的人,何事都自有安排,若是要给你,定然是有用的,你只管保存好便是。”

  北月无奈,只得好好收在纳戒中。

  南星与北月两人趟在榻上,盖了一床棉被。

  颇有些平常人家姐妹的样子了。

  北月开口道:“南星,你恨爹爹吗?若是爹爹回来,你可会认他?”

  南星瞧着黑黢黢的屋顶,“不恨,爹爹回来,要看他的意思了。”

  “为什么?”北月不解。

  “你不懂。现如今,大炎朝内风起云涌,群臣择木而栖,三皇子与太子颇有些水火不容之势。我和爹爹身份特殊,不能随意交往。”

  北月翻身,一手撑在脑下,看着南星,“若是我不能照顾爹爹,你能替我照顾他吗?”

  “说什么呢?难不成你还想去太傅家做你的五小姐?”南星讶异。

  “自然不是。”北月笑道,“你也说过,天下之大,三界之边,好多地方多没去过,我想去瞧瞧。”

  南星垂眸想了想,“爹爹才多大年纪,还不到四十岁,无需我的照顾。你留心寻个好人家女子来照顾他,不好吗?”

  “啧,齐南星,好像什么事情都是我的一样。”北月忍不住抱怨。

  “爹爹跟你熟不是,你的话他会听的。”南星也翻身,看着北月。

  两人就这样对视着,忽然又觉得,不需要多说什么,她们都理解了彼此。

  “睡吧。”南星帮妹妹拉了一把被子盖在肩头,“明日去东海,切记小心为上。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送信给我。只要我不是很忙,定来帮你。”

  北月拢住被子,“朝中若是不太平,你更得小心。我瞧着你是个直肠子,也不会拐弯抹角的,莫要被人当了枪。还有啊,你其实可以信任周大人的。”

  周铎。

  南星笑了笑,“我有分寸。”

  两人无言,各自睡去。

  第二日,天色一亮,圣殿便有几条龙飞出来,三条龙往东去,一条龙往北去。

  山腰的两只凤凰瞧见,振翅飞起,跟着往东去了。

  东海,位于落尘大陆最东。

  所谓最东,便是从这里再往东,是无边的海洋。

  所有从这里出发,想再往东去探寻未知的船只和人,要么历经几个月甚至几年无功而返,要么就再也没回来。

  故而,几千年过去,东海便是落尘大陆的边缘了。

  东海之大,更无人知晓。

  深几许,长几许,只能凭借想象来描述。

  东海之中到底还有什么,除了鲛人和他们甚为神秘的王国,别的也一无所知。

  早些年,偶尔还有在岸边见过鲛人的。

  但是自从魔族入侵落尘大陆,能靠岸而来的鲛人,除了他们派出的战队,别的就再也没见到过。

  东海是唯一一处没有被魔族铁骑踏入过的地方。

  主要也因为他们的王国在深海,而魔族对于深海无甚兴趣。

  再就是,鲛人王早早就放出了口风,魔族想入东海,除非鲛人全部战死。

  说起来,鲛人族也是个神奇的种族。

  天生人身鱼尾已不算是稀奇,主要是他们不分职业,生来便带着法力,战斗起来,全民皆兵。

  无需坐骑,能在海里游的飞快,并且法术穿透力极强。

  到了岸上,鱼尾幻化出人腿,能骑马,能驭龙,能奔跑,法力不减,着实稀奇。

  北月曾见过一队鲛人队伍在东海岸边戒备的模样。

  手拿玄铁戟,银发,一身鱼鳞战甲,骑马或驭龙,威风凛凛,战斗力非常高。

  这便叫鲛人给北月留下一些强硬的印象。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