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生废柴追大王 > 165 昆仑圣殿(一)
 
  凤凰载着北月和明泰两人冲入了云雾里。

  入眼是一片迷蒙的白,冰凉的风吹在自己脸上,刀割一般。

  北月不禁将怀里的明泰搂紧了些。

  明泰挣了挣,“再紧就把我勒死了。”

  北月道:“冷的很,乖一点。”

  明泰脸色阴沉下来,但好歹是不动了。

  凤凰飞了片刻,便到了昆仑山顶。

  眼前豁然开朗,层层叠叠的白雾不见了,潮湿冰凉的风也不见了。

  入眼尽是一望无际的蓝天,一丝风也无。

  山顶竟是大片的平原一般的地方,稀稀落落的坐落着几个广阔又华丽的宅院。

  这些宅院呈一个矩阵的形状组建,北月看不出是个什么阵,但隐约觉得并不简单。

  这些宅院将一座最大最高的院落建筑围在中央。

  尖顶琉璃瓦,三层高,金丝楠木的柱子立在外面,虽然奢华,却也透着一丝的淡然。

  想来,这便是圣殿了。

  凤凰的突然到来,引起了圣殿的注意,几个院落里均跑出来几个人,仰头看着天空中展翅翱翔,高贵无比的凤凰。

  北月召出信龙,“寻连城师傅,南星叫我来找他。小女齐北月,拜访连城师傅。”

  信龙“嗖”的一声不见了。

  北月拍了拍凤凰的后颈,“凤兄,我们寻个空地落下吧。”

  凤凰摇头,信龙“嗖”的回来了。

  同时就听到里圣殿最远的一个院落中,一位头顶光亮的大叔喊道:“可是南星的妹妹来了?在下洗晚,请姑娘下来一叙。”

  “洗碗?!”北月皱眉,看向明泰的后脑。

  明泰显然也绷着笑,两个小小的肩膀抖了一抖。

  凤凰拍了拍翅膀,慢慢在众人欣羡仰慕的目光中落到了这个院落里。

  从高处看,并不觉得院落大,真正到了地上,北月发觉,这里的每个院落竟然比她想象中还要大的多。

  前后大约二十丈,无数的房间,还有西厢和东厢,练功房,大木桩,各种的飞禽。

  “洗碗”大叔脸上堆着笑,“南星姑娘早就送信给我了,说是这些时日约摸着姑娘就要来了,竟然跟她算的时辰丝毫不差呢。我早就等着了,姑娘的厢房也都安排好了。”说着他看向北月怀里的明泰,“这位是?”

  北月不明白这位“洗碗”大叔的来路,自然不会说多了,只道:“是我的朋友,请师傅给他也安排一间厢房。另外,我还有三个朋友正在路上,很快就到了,劳烦师傅一并安排。”

  “好说好说。”“洗碗”大叔笑呵呵道:“昆仑这里别的不论,厢房可是应有尽有。”

  凤凰在北月身后盘旋了一圈,“嗷”的叫了一声。

  北月又看向凤凰,“师傅,我这位凤兄也有要事要做,劳烦给它也安排一间厢房。”

  “啊!”“洗碗”看向凤凰,满眼的欣喜,“应当的。能有凤来临,昆仑蓬荜生辉,自然是要有厢房的。这边请这边请。”

  说着指引着北月与凤凰往东边厢房去了。

  这处院子空的很,仿若是早就给北月一行人预备下的。

  一溜的厢房都是空的,收拾的整洁干净,所用之物一应俱全,想的非常周到。

  北月在房间里转了一圈,将明泰放在榻上,转身朝“洗碗”道:“多谢师傅安排,小女谢过。”

  “洗碗”摸了一把光秃秃的头顶,笑道:“姑娘言重了。南星姑娘早就嘱咐我,给姑娘安排好一应住的用的,姑娘满意,在下便能回复南星姑娘了。”

  北月颔首,“小女此行前来,是想拜访圣殿大师,敢问师傅可有些指导?”

  “洗碗”仍旧笑呵呵,“这个南星姑娘也说了,在下已经请示了圣殿三位大师。时机未到,姑娘且耐心等待便是。”

  说着,“洗碗”看向榻上一本正经坐着的明泰,又看向北月,“大师说了,姑娘定是还有些事要忙的,等忙完了这些事,他们自会告知姑娘前去。”

  北月漆黑的眼珠一转,“师傅的意思我明白了,想来圣殿大师是将一切都看的透彻,小女拜服。”

  “洗碗”不好意思道:“姑娘言重了。在下不打扰姑娘休息,先告退。若是有任何需求,姑娘只管去旁边院子里寻我,或者叫信龙告知我一声,在下随叫随到。”

  北月送他出门,看着他略显肥胖的身形远去了,这才回到房里。

  在这雪山之巅,竟然一点也不冷,虽说不上如阳春三月般暖,起码不是天寒地冻般的感觉。仿若是初春带着料峭的寒,却不刺骨,还很舒服呢。

  房间里自然是无需生火盆的,整个房间非常宽阔,桌椅床凳一样不少,想来就是招呼客人的地方。

  床榻尤其大,睡三个人都绰绰有余。

  明泰在榻上盘腿坐着,看着北月将主屋和耳房都看了一遍,这才回到榻旁,坐在明泰身边。

  “这里宽快的很,晚上你随我睡吧。”

  “咳咳!”明泰没想到北月会这样说,惊的咳了两声,小脸立即红了。

  “哎哟,害什么羞,又不是没睡……”

  “闭嘴!”明泰低喝,“你闲的很?”

  北月被这样打断,显然是有点不高兴,只好道:“你现在如何,要不要召泯玦过来?还是要去虚空之境?”

  明泰垂眸想了想,“你在这里是安全的,我回虚空之境几日,不会有问题吧?”

  “有。”北月一本正经。

  “什么问题?”明泰洗耳恭听。

  “我也想随你去。”北月认真道。

  但是,赤灵这些灵宠在虚空之境是召唤不出来的,而她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明泰勾唇,“几日工夫而已,等不得?”

  北月见他脸色有些不好,想来也是知道他不想在她面前表现的脆弱,亦或是受伤之后的虚弱。

  只好点头,“你若是需要我,随时唤我。”

  “自然。”明泰从榻上站起来。

  小小的身体,站起来还没有北月坐着高。

  神色凝重,双目带光。这样的神情出现在一个三岁的胖娃娃脸上,颇为可爱。

  北月忍不住将他一把抱在怀里,扭头就在胖嘟嘟的脸蛋上啃了一口。

  明泰一脸嫌弃,无奈,这嫌弃的表情也这么可爱。

  “再看我,再看我还亲你!”北月笑道。

  明泰伸出小手,凑到北月颈旁,将她颈上纤细的项链拉出来,在手指中摩挲一下。

  “若有需要,你可以随时去虚空之境。若无需要,近几日莫要去打扰我。”他说的极慎重。

  北月想了下,颔首,“我明白。”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