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生废柴追大王 > 111 魔族猎人(二)
 
  北月瞳距缩起,看着她的样子,不像是装的。

  那哀痛,那不可置信,自责,好似都是真的。

  北月法杖微动,一个灼热的火球撞击到姬岚身上。

  姬岚身形晃了晃,似乎感觉不到疼,也不还手。

  北月冷笑,“不还手,是有什么阴谋打算?”

  说话间,手指收拢,已经开始酝酿暴风雪。

  姬岚抬起头,刚才的痛苦神色淡去,她死死盯着北月,“你手里有齐慎的法杖,你还认得广平副将,那么,你是镇国军的人?你齐慎的属下?副将?护卫?”

  她急切的问了这一串,反而叫北月摸不着头脑。

  打听这么多干什么,都要杀你了,难不成知道了自己的名讳还能死后寻自己报仇不成?

  北月的暴风雪已然形成,潘小乐手里也捏着诀,随时准备动手。

  姬岚看了看自己头顶黑压压的乌云,她抬手,拿出身后的弓箭。

  北月举起手,准备降下冰雨。

  却不料,姬岚将弓箭扔在了脚下。

  北月眯眼。

  随后,她又将身后的箭筒也扔到了脚下。

  这就让人匪夷所思了。

  姬岚神色坚定,往前走了一步。头顶的暴风乌云跟着她往前移动一步。

  “你杀了我吧,你杀了我,留下我的孩子。”姬岚神色悲怆,定定看着北月,“你是镇国军的人,我相信你,我相信大炎国镇国军。你杀了我,求你,留下我的孩子。”

  孩子?!

  北月一个头变成了两个大,眉头紧锁。

  潘小乐与沈佑青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眼神里看出了不可思议。

  姬岚急切的解释道:“我随夫君出征,当时已有了身孕,夫君战死。我扮成人族模样逃跑到了村子里,只想顺利生下孩子。”

  “你为什么不回魔界?”北月问道。

  “魔界没有我的生存之地,我夫君的部族被邻近部族灭族,我们都是逃出来的。”姬岚眼里有了泪光。

  “你是如何认得广平的?”

  “我在村子里隐藏,又一次去集市采买,被广平副将发现端倪,他要杀我。我只得以实相告,求他放过我。我虽然是魔族,但我一个人都没杀过,也没害过人。我只想让我的孩子平安出生,在这大陆上能有一点地方供我们生存就好。”

  北月看着她,示意她继续说下去。

  姬岚继续道:“广召将军给我一个诅咒,若我害人,就会剐心而死。”

  这个北月知道,是歪门邪道的诅咒术。

  “我不怕死,只是我的孩子还未出生,我不能死。后来,我回到村子继续隐藏。之后有一天,一个部族打到了村子里,我逃跑的时候受了伤,导致早产。”

  早产……北月明白了。

  魔族的早产儿,多是不能活的。

  但也不是完全没法子,智慧树里有巨大的能量,吸食这些能量就能救那个孩子。

  “你是怎么进来的?”北月问道。

  姬岚看了看北月身后的白熊,“我是猎人,能捕猎。落尘大陆上有不少遗留的魔兽,没有智慧,人族难以驯服驾驭,杀也杀不了。我赶来这里的路上,捕了三头兽。将灵魂与它们绑定在一起,用它们开路,硬闯进来的。只是,另外两头已经死了,只剩下了白熊。”

  “诓我呢?这熊是我在外头抓住的,你既说用兽开路闯进来,这熊怎会在外边?”北月冷笑道。

  “姬岚不敢,姑娘且听我说。这熊是幽灵兽,又在这里同我一起吸了不少能量,长了智慧。那日有一个法师打通结界要进来,只差了一点,却被我这兽趁机冲了出去。我与它灵魂相连,我告诫它,跑出去就极难再进来。凭它的本事,在这陆地上生存不是难事,但是绝不能伤人。我相信白熊是能做到的。”

  北月目光一斜,倒是确实做到了。

  这白熊还颇为忠诚,也不到处跑,只守在这智慧树附近。

  北月神色不定,姬岚索性跪在她面前,“姑娘,我的孩儿已经六个月大,却天生不足,怕是以后也难以重任。我不是故意要寄居在这神树上的,只是我想出去,却出不去呀。我几次想拼死闯出去,只是怕我重伤之后,我的孩子无人照料,会被聚在外边的人族法师诛杀。我的命不足挂齿,可这孩子是无辜的。姑娘,求姑娘带他走吧。姑娘杀了我,带我的孩子走。”

  姬岚说完,学着人族的模样给北月磕头。

  潘小乐听得眼眶泛红,吸了吸鼻子。

  北月却不为所动,不是她冷血,而是她见了太多以言语魅惑人的魔族。

  京都的术士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

  乌云依旧压顶,姬岚磕了头,抬头却看见北月一双冷到了骨子里的杏眼。

  美则美矣,却叫她脚底生寒。

  “姑娘不相信我的话?”姬岚道。

  北月扯了扯唇角,“我不相信任何一个魔族的话。”

  姬岚瘫坐在地。“姑娘与魔族有仇有恨,姬岚能理解,但孩子是无辜的,我的孩子尚不知这世界是何模样。姑娘,姑娘你将他养在身边,他定会乖巧听话的。”

  北月嗤笑道:“我与魔族之仇不共戴天,我身边所有亲近的人都是魔族杀的。我的父亲,现在还守在风之谷不能回家,此时你却叫我将一个魔族孩子养在身边?”

  姬岚也深觉此事怕是行不通的,若是普通人还好说些。不曾上过战场,就不曾见过魔族的恶,不曾知道魔族那流淌在血液里的狠决和自私。

  那真是一个善于掠夺的种族,自私到了骨子里。

  姬岚绝望,两行泪流了出来,“姑娘,我愿自戕于你面前。若我死了,姑娘可否愿意带我的孩子出去?姬岚不求姑娘将他带在身边,随便给个什么人家当做猫狗养着就好,只要他能活着,姬岚万死不辞。”

  潘小乐伸手搓了搓鼻尖,要忍不住劝说北月几句,却被沈佑青按住了手腕。

  这一番话下来,北月毫无保留,也没掩饰自己的身份。

  她说她是镇国军的人,认识齐慎和他的副将,还说她身边所有亲近的人都是魔族杀的,甚至她的父亲还守在风之谷。

  潘小乐沉浸于姬岚的故事里,沈佑青却没有。

  他从北月与姬岚的谈话中,似乎发现了一个秘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