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玉小小顾星朗 > 872归五皇子的犹豫
 
大当家就恨小庄这种走路不出声的人,这是显得自个儿轻功高还是怎么地?“那我就祝你早日学会打算盘,看账,账房先生也是个不错的行当,”大当家祝愿小庄道。

小庄说了句:“你放心吧,你以后就是饿死,我也不会给你一个铜板的。”

大当家抱着膀子说:“哟喝,你这还没当上钱家的女婿呢,就已经是一副守财奴的嘴脸了啊。”

顾二少说:“你们这是要干一仗吗?”

小卫在台阶下头装咳嗽,这帮人真心是够了,玄武的皇子在这里等着,这帮人在门里说废话斗嘴,有意思吗?临出宫时,顾星诺专门叮嘱过小卫,归宁日后对他们有大用处,所以这个人很重要,一定不能怠慢了,在归宁的面前,一定要庄重有礼。现在小卫看着门里的这三位,他有可能完成顾大少的嘱托吗?

顾星言换上了一张笑脸,从门里走出,几步就下了驸马都尉府门前高高的台阶,迎到归宁面前躬身一礼,说:“五殿下在上,请受顾星言一拜。”

归宁这人不怎么问事,不过奉天朝堂现在顾家一门独大的事,归五皇子也是知道的,听见面前这俊朗青年自称顾星言,归宁就摆手道:“顾二公子不必多礼。”

大当家这时也要往门外迎,被小庄在后头使坏,一脚踹门边的墙上去了。

归宁听见“咚”的一声响,很是好奇地往门里看。

顾二少说:“没事,他们闹着玩,五殿下,请吧,我们进府说话。”

归宁迈步上台阶。

小卫趁机把顾星言拉住了,把顾大少的话跟顾二少转述了一遍。

顾二少听了小卫的话后,马上就头疼了,他向来不太会跟读书人打交道啊。

归宁走上了台阶,进了驸马都尉府的大门,又站那里不动了。

“这是又怎么地了?”顾二少嘴里嘀咕着,一阵风似地走进了大门里。

“他们这是在干什么?”归宁手指着大照壁那里,问顾星言道。

小卫跟进来一看,直接就拿手捂脸。

大当家可能是被小庄那一脚激怒了,这会儿正拿把刀架熊二的头上,冲小庄道:“你别逼我,不然我一刀宰了它!”

小庄冷眼看着大当家。

前海盗们有乐子可看,当然一起旁观中。

被贤宗从宫里派出来的侍卫宫人太监们,跟这帮人也混了一些时日了,有道是近墨者黑,所以一向被教育要循规蹈矩的这帮人,这会儿也乐呵呵地跟着看热闹。

熊二虽然名义上是小庄的宠物,可事实上在这帮人里就是个群宠的存在,被大当家拿刀架头上了,熊二也还是只当大当家在跟它玩,伸舌头舔大当家的手,舔得很开心。

有前海盗起哄道:“老大,你要不就真下刀,你光把刀架熊二头上,这算怎么回事?”

小庄冷笑道:“你冲我来就是。”这些日子他天天被钱大老板逼着看账本,打算盘,小庄很焦躁,正想找谁揍一顿发泄呢,大当家撞他手上了。

众人一起起哄,让大当家跟小庄干一架。

二狗子是众人里唯一一个真心为大当家操心的,说:“老大,你别伤着熊二,它受伤了,会咬你的。”

大当家吼二狗子:“有你什么事?滚!”

二当家就说:“老大,你冲狗子发什么火?你这是怎么打算的?跟我们庄爷打一场,还是就这么算了?”

小庄还是冷笑。

大当家被小庄的这副小模样再次激怒,把刀扔熊二的爪子里了,大当家挥拳头就冲小庄来了。

大当家和小庄打起来后,驸马都尉府里顿时变得热闹非凡,人声鼎沸的。

顾星言也喜欢这种热闹,军营里倒是多的是热血男儿,可是军纪严明,谁敢像在这里这样,一群人凑到一起,肆无忌惮地闹腾?

“出左拳!”顾二少冲在跟小庄干仗中,明显落了下风的大当家喊。

“嗷!”熊二直立起来,像人一样站着看热闹。

归宁就又一次很无助了,他是继续往里走啊,还是离开?这都是一帮什么人啊?!

小卫看到这一幕知道完蛋了,顾相爷吩咐他事,他是办不成了。

“你们,”归宁把人看了一圈,最后还是选了小卫做为说话对象,说:“你们这是在干什么?”

小卫默,靠谱好少年这个时候也想不出一个能用的借口来了,说这帮人在争谁来迎接归五皇子?归宁看起来没什么脾气的样子,但不能因为这个,就把人当傻瓜吧?

归宁这个时候又说:“怎么还有一头熊呢?这熊不伤人?”

小卫说:“五殿下放心,这是熊二,从小养的,不会伤人。”

熊二?

归宁看着小卫,这是什么鬼名字?

小卫拉了拉只顾着看热闹的顾二少。

顾星言被小卫拉得扭头,看见归宁了,顾二少想起正事来了,跟归宁说:“这是一帮粗人,五殿下不要在意,五殿下请,我们进府说话。”

归宁说:“就让他们这么打下去?”

顾二少笑着说:“五殿下放心,出不了人命的。”

归宁,他是不是回奉天的帝宫比较好?这么热闹的地方不太适合他。

顾星诺手往府里抬,说:“五殿下,请吧。”

归宁犹豫中,站着不动。

这个时候,玉小小和顾星朗回来了,公主殿下手里拿着几串烤肉串,人还没到,人们就能闻到一股烤肉的香味了。

顾星朗进了家门,看见这乱哄哄的一堆人,脸色就一沉,问小卫:“这是怎么回事?”

小卫还没来及说话,玉小小已经递了一串烤肉串给顾星言,说:“二哥,你尝尝。”

顾星言接了烤肉串咬了一口,跟玉小小点头道:“味道不错。”

小卫对顾星言已经没什么指望了,拉着顾星朗看归宁,说:“驸马,这位是玄武的五殿下。”

顾星朗冲归宁行了一礼。

归宁没等顾星朗说话,就道:“你就是顾驸马?你府中的人这么打下去,没问题吗?”

小庄这个时候把大当家按在地上揍了,在武力值的比拼上,帝王暗卫完胜海盗头子。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