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生八零之再爱你一次 > 360
 
  紧接着,赵跃进说道:“我记得人家那些大公司都有建立的纪念日,我们研究所有吗?”
  黄丽娟摇了摇头,当初建立这个研究所的时候,这边没人,建成之后,放了个鞭炮,就当开业了,那个纪念日,冷冷清清的,实在没什么纪念的意义。
  见状,赵跃进提议:“要不,我们就把今天定成我们研究所的纪念日吧,日后我们每年的今天,都聚在一起,好好庆祝。”
  黄丽娟看着大家洋溢着笑意的脸颊,心里也认同了赵跃进的提议:“行,就这么定了,每年的九月九就是我们的纪念日。”
  有了黄丽娟的决定,大家兴趣高涨,乐乐呵呵的包起了饺子。
  吃过晚饭,天色暗了下来,趁着还没有全黑,黄丽娟带着孩子,跟着伍彦兵回到了家属院。
  家属院里,大家都已经回家,黄丽娟一家四口人说笑着回到了自己的家。
  一推开门,看到干净的家,黄丽娟很是满意:“不错了,我走了这么多天,都没有积灰。”
  伍彦兵笑着回道:“你走了,又不是没人了,知道你爱干净,我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扫家里的卫生,可你别说,这事还真不简单,就这里里外外清理一次,也得花我不少的时间。”
  黄丽娟拍了拍伍彦兵的肩膀:“伍彦兵同志,觉悟不错,以后要继续加油啊!”
  两个孩子早就换鞋进了家里,跟着母亲喊道:“加油,加油!”
  黄丽娟给研究所的人放了一天的假期,自己也能在家里待一天。
  早上起床后,黄丽娟就把所有的被单被罩扯了下来,准备好好的清洗一下。
  伍乔砾和伍艾在研究所里的几天,因为没有其他事做,就开始看起了电视机,养成了习惯。
  早上起床,两人就守在了电视机旁,等着黄丽娟给他们打开。
  黄丽娟头疼,使了个眼色给伍彦兵,要伍彦兵带着孩子们下楼玩。
  伍彦兵原本打算帮黄丽娟洗衣服,现在得到了黄丽娟的新指示,放下手里的东西,就带着孩子们去外面遛弯了。
  伍彦兵带着两个孩子在附近走了一圈,再回到院子里时,院子里已经有几个孩子在玩。
  伍乔砾和伍艾许久不见小伙伴,也有了兴趣,兴高采烈地跑了过去。
  伍彦兵见状,也就没有阻拦,任由她们去玩。
  没了孩子在身边,伍彦兵也没有其他事可做,便打算回家。
  刚有这个打算,黄丽娟就从窗户里探出头,要伍彦兵骑自行车去县城里买点东西,说完,还扔下了一张小纸条。
  伍彦兵捡起纸条,看了一眼,返身骑上自行车,离开了大院。
  伍彦兵的背影被几个大院的家属看在眼里,不免酸了几句。
  “伍队长家这是又买了一辆自行车吗?”
  “不是吧,我之前就看到过这辆。”
  “反正我见过的就有三辆了,不过有一辆不经常骑回来。”
  “不会吧,这金贵东西,放外面怎么安全,还是骑回来保险,伍队长家两口子应该不会这么傻。”
  “反正我之前看到过一辆,而这个不一样,是黄丽娟骑回来的,那一次我起得早看到了,还以为是哪家来客人了,不过我在外面溜达了一圈之后,回来就没了,应该就是她们家的。”
  “有可能,毕竟黄丽娟现在是有了工作的,骑自行车上班也是可以,放单位也是合理的。”
  “管她呢,反正有几辆也不是我们的,我跟你说,这有钱人啊,就是越有钱越扣,反正就是不想让我们用。”
  “人家有钱,哪会在乎这些。”
  “有钱人才会多想。”
  自行车是一个大件,现在结婚,最好的陪嫁就是三转一响,不过这东西,一般人家是拿不起的,不过能有一辆自行车,就是富贵人家里,而大院里基本没有这个条件,就算有,也不会在这里买。
  而家属院的楼下就立了两辆自行车,这让所有人都很惊讶,不过也就酸了几句。
  伍彦兵回来的时候,大院的几个女人正坐在楼前的一棵大树下乘凉,看到伍彦兵后笑着打了个招呼。
  “伍队长回来了?”
  “嗯”
  “这是去县城了?”
  “嗯”
  “伍队长,我看你买了肉,听别人说,最近肉涨价了,涨了多少?”
  “九毛一斤”
  “呦,我之前买都才八毛钱,涨这么多。”
  “你上次买肉是什么时候的事了,能跟现在比吗?”
  “伍队长,你们家今天吃什么?”
  “不知道,娟子做饭。”
  “今天队长家吃好的,我们也能闻着下饭了。”
  “是啊,每次闻着队长家的香味,我们也能多吃一碗饭。”
  ……
  虽然这些人说话时脸上带着笑意,但伍彦兵听着这些话,心里挺不舒服的,看了他们一眼后,说道:“那你们聊着吧,我先回家了。”
  回到家的伍彦兵把菜放进厨房,就到卫生间帮黄丽娟洗衣服了。
  卫生间的窗户开着,窗外就是院子,刚刚楼下的人说话时,声音很大,黄丽娟听的很清楚。
  伍彦兵进了卫生间后,就接过黄丽娟手里的被单,开始拧水。
  期间,伍彦兵一句话也没有说,的那黄丽娟还是感觉的出来,伍彦兵有些不开心,问道:“怎么了,出趟门就变成这样了。”
  伍彦兵叹了一口气:“刚刚楼下的说话你听到了吗?”
  “嗯,差不多。”
  “你说我们这样,每天大鱼大肉的吃着,会不会不好,毕竟现在家家户户条件都不好,我们这样有些太扎眼了吧。”
  感觉的出伍彦兵的迷茫,黄丽娟想起了前世。
  伍彦兵家的条件一直都很好,再加上伍彦兵自己也会挣钱,家里的继续也不少,有了钱,第一件事就是要提高生活条件,黄丽娟就开始变着花样的给伍彦兵做吃食。
  就像现在一样,自己的行为在这里太扎眼了,一群人就开始旁敲侧击的说自己。
  黄丽娟不是个傻子,好话坏话还是能听得出来的,之后伍彦兵也知道了这件事,边和黄丽娟商议了一些,低调一些。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