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生八零之再爱你一次 > 221. 感慨
 
  不知不觉,黄丽娟来平城已有两个月,在平成医院的这两个月来,黄丽娟每天都忙的脚不着地,更没有假期,每天都绕着病房转。

  平城这边的医院条件简陋,黄丽娟自己的精力也有限,早就把离京之前答应家人,朋友的定期报平安一事忘在了脑后。如今的她,一心一意的照看那些伤员,两个月里,黄丽娟已经接诊救治了四十余人。

  平城的医院只是一个临时的救治点,若是病人的伤无大碍,休息一段时间后便会遣回原部队;倘若这病人因为伤情导致残疾等,日后无法上战场,在平城医院接受治疗,病情稳定后,便会送回后方医院,仔细疗养,伤好之后,不对会安排他们退伍回乡。

  入秋后的平城渐渐多了雨水,与北方一场秋雨一场凉的天气不同的是,平城的秋日又潮又热,黄丽娟为此还有些不适应。

  所幸黄丽娟的搭档不错,有他帮持着,黄丽娟多少有点缓冲的时间,满满的适应了这里的水土,精神也好了几分。

  黄丽娟的搭档叫华执,也是军医大毕业的,是临床三班的一个男生,由于两人都不是善于交集的性子,在学校里不常参加活动,之前没有任何交集,互不相识。知道来平城后,两人被分到了同一个小组,换班时的闲聊,两人才相熟了起来。

  两人换班的时间是早上八点,这个时候,正好医院这边会忙一点,华执总会在医院多留一会儿,帮黄丽娟照顾几位病人再离去。

  这天,病房里有四位病人伤情稳定,可以出院,恰好是交班的时间,华执主动提出自己去查探那余下病人的伤情,留黄丽娟处理病人出院的一切事宜。

  平城医院作为战线的后方保障已经有几年了,相关的章程也有了完善,但出院前,还是需要病患的主治医生和相关负责人做好交接,把病人的情况如实的和负责人交代清楚,存档记录后,病人才能离开。

  再加上,这次的病人有一个因伤残疾,需要遣回后方医院静养,手续更加繁琐一点,黄丽娟花了近一个小时奔波,才将这四位病人送走。

  看着瞬间空下来的病房,黄丽娟并没有感觉到轻松,因为这里很快就会迎来新的伤员。不过黄丽娟还是能稍稍喘口气。暂时没了工作安排的黄丽娟回办公室喝口水缓缓神,顺便和华执办一些交班手续。

  一进办公室,黄丽娟就看到华执正坐在椅子上,等待黄丽娟的到来。

  看到黄丽娟进门,华执问道:“都处理好了?”

  黄丽娟走到桌边,抬手拎起旁边的热水壶,在自己装有冷水的水杯里掺了一口热水后回道:“送走了。”

  黄丽娟喝了两三口水后,将水杯放在桌上,有些伤感的说道:“看着他们的样子,我心里总有些难受。二号病房里三床那个病人,以后手就不能用了,回去疗养一段时间,估摸着就得退伍了。”

  听着黄丽娟的感叹,华执心里也不是滋味:“以前在医院的时候,我接收的病人无非就是感冒发烧,骨折碰伤,大多是不见血的。”

  “来前线的通知下发后,我征求家里的意见,家里人都不同意,我是家里唯一的读书人,还考上了大学,分配了工作,万一在前线有什么三长两短,把家里的希望都会毁了。”

  “不过,我心里倒觉的没什么大不了。在医院待了也有一段时间了,各个科室都轮转了一次,接触的病人,形形色色,也不少了。”

  “那时候,我就想着前线医院嘛,病人终归是要多一点的,和京都医院的人相比,伤可能会严重些,顶对流的血多一点,伤口大一点而已。可真正接手这里的工作,才知道只流点血的伤才是小伤。”

  “尤其是送病人离开的时候,心里也挺不舒服的。以前在军医院的时候,把病人送走,就意味着他康复了,自己心里也为他开心。可在这里送病人,看着那些身体残缺的人,心里总是忍不住担心,他们以后的生活怎么办,能接受自己的身体状况吗?看着那些重返战场的人,心里想着,他们会不会又回到这个地方……”

  说话间,华执的心情也变得有些低落了,声音渐渐消失。

  黄丽娟拍了拍华执的肩膀:“我有时候,很庆幸自己能够来这里一趟,至少知道自己在京都安逸的生活,是别人用血肉换来的,自己的幸福,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

  华执靠在椅背上,低沉的声音说道:“真希望这些战争能够赶快结束。”

  华执的话让黄丽娟陷入了思绪,前世,边界发生冲突的时候,黄丽娟还是学校的一名学生。像她这种平民出身的学生,向来是无法知晓这些事的,后来黄丽娟分配到了京都疗养院后,才从那些老人们的谈话中,大致了解了一些情况。

  不过,平成毕竟离得远,黄丽娟对这些事也没有太放在心上,就当听个故事,过段时间就放在脑后。

  直到后来,黄丽娟和伍彦兵结婚后,看到他身上的伤疤,听伍彦兵的讲述,才对这场战事多了解了几分。

  仔细算起来,这场战争也快结束了,估摸着再来一两年,敌方就会宣布投降,我军就会正式取得胜利了。

  想到这儿,黄丽娟喃喃的说道:“快了,很快就可以结束了。”

  华执看着黄丽娟失神的表情,还以为她被这事吓住了,连忙宽慰道:“我们也管不了那么多,以后多花点心思在病人身上,给他们减轻点痛苦,就是我们唯一能做的事了。”

  黄丽娟从思绪中回过神来,略带歉意地笑了笑,看着华执说道:“尽人事,听天命,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照顾好伤员,做好自己的工作。”

  话音一落,室内又陷入了安静,不久之后,华执站起了身子,指了指桌上放着的交班签到表,把手里的笔递给了黄丽娟:“这里没我什么事了,我先回去了,这表我已经签字了,你记得签好自己的名字。”

  说完,华执打了个哈欠:“上夜班真累,白天怎么休息都缓不过来,我得早点回去睡觉了。”

  黄丽娟揉了揉眉心,接过华执的笔,说道:“赶快回去吧,晚上可以迟点过来,这边我先照看着,明天就可以换班了,上白天的班就可以轻松一点。”

  “嗯,那我先走了”,说完,华执便起身,拿着自己刚刚脱下挂在椅背上的白大褂,离开座位,抬脚便向门口走去。

  华执刚走到门口,办公室的门口被打开了,紧接着,一个急促的声音响起。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