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生八零之再爱你一次 > 161. 黄丽婷
 
  自习结束后,黄丽娟回到寝室,拿出那封家信看了起来。

  信封是黄立锋写的,里面薄薄的,有两页纸。

  其中一页是黄立锋写的,纸上排着歪歪扭扭的字。

  在信里,黄立峰说他现在已经开学了,寒假里黄丽娟送给他买的玻璃球,被他带到了学校。

  同学们看到他有那么多颜色不同的玻璃球,都很羡慕。

  他不止拿到学校和其他人玩,还给和自己玩的好的同学分了几个。

  所以,现在有好多同学争着要和他做朋友。还有几个人想要花钱从他手里买,不过他没同意。

  黄立锋的字里行间透露着一丝得意,每次,他特地叮嘱黄丽娟,下次回来的时候,再给他带一点稀罕的玩具。

  他怕黄丽娟的钱不够,打算把自己攒下来的零花钱都放在信封里,给她寄过去。不过被黄丽婷拦下了,说那样子不安全。

  黄立峰和黄丽娟的年纪相隔不小,再加上黄丽娟有了前世的经历,如今,她的心理已是一个老人。

  重生之后和弟妹相处,黄丽娟已经完全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孩子看待。

  黄丽娟笑着折起了黄立锋的信,随后又打开了另一页纸,是黄丽婷写来的。

  黄丽娟看着黄丽婷写的内容,不禁皱起了眉头。

  她匆匆看完了信后,就跑到楼下给家里打电话。

  黄丽娟只顾着自己的心事,根本没有注意到现在的时间,电话拨通后,响了很久都没人接应。

  黄丽娟探出头看了看宿管阿姨房间的钟表后,默默的放下了电话。

  黄丽娟的心情被黄丽婷的信搅乱了,草草洗漱后,上床陷入了沉思。

  黄丽婷信上说,她不想读书了,问黄丽娟京都有没有打工的地方,自己想去京都打工,谋点出路。

  上一世,黄丽婷也是早早的就辍学回家了,但这事是在几年之后才发生的。

  在谢月华的影响下,黄国安知晓读书的重要,秉着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的思想,黄国安将三个孩子都送到了学校。

  那时候,动荡年代结束,教育被恢复,学生们也开始重视起了学习,去学校也不能连书都不买。

  如此一来,三个孩子上学校,就要有三倍的书本费和学杂费。

  那时候,黄国安家里条件不好,凭着分到的田地生活,只能勉强维护一家人的温饱。

  为了能让三个孩子都上的起学,黄国安开始跟着村里的几个叔伯出去干活。

  叔伯们都是有手艺的人,砌砖抹墙,不在话下,是方圆几里排的上名号的匠人。

  可黄国安只有一身的蛮力气,一起在外干活时,只能给叔伯们打下手,搬砖卸车。

  每天晚上,黄国安累得一回家倒头就睡。长期做苦力的他,看起来要比同龄人沧桑几分。

  后来,黄丽娟去外地读书,为了不给家里人添麻烦,就开始自己找一点手工活,再加上学校发放的补贴,足够养活自己。

  而黄丽婷辍学的时候,黄丽娟已经在外读书,平时为了省钱,和家里的联系不多,等她知道这件事的时候,黄丽婷已经跟着村里人在县里打工了。

  黄丽娟一直以为黄丽婷是觉得家里生活不容易才辍学的。

  而这一世,在自己的努力下,家里的经济条件已经好很多,一家人的生活水平那个小县城里也算得上是中上水平。

  可黄丽婷还是想辍学,而且比前世早了几年。

  整整一个晚上,黄丽娟翻来覆去,怎么也想不通这里面的缘由。

  第二天早上,黄丽娟起得比往常晚一些,楼下的电话又不能用,她只好把这件事留在中午解决。

  上午的课结束,黄丽娟和蒋竹青说了一声后,一个人匆匆回到了寝室。

  所幸的是,现在刚好是大家用午餐的时间,没有人在电话跟前守着。

  黄丽娟找了一个靠墙的电话,拨下了早已烂熟于心的号码。

  电话那头是黄立锋接起来的:“你好,这里是黄家小铺,请问有什么能够帮到你的?”

  黄立锋稚嫩的声音响起,让黄丽娟心里的火气小了些:“小峰,是我,大姐。”

  那头的黄立锋开心的叫了一声:“大姐,你什么时候回来,我想你了。”

  “你不是想我了,是想我的弹珠了吧!”黄丽娟回了一句。

  “主要还是想你,弹珠才是次要的。”

  “今天这小嘴可真甜,怎么今天是你在接电话,其他人呢?都不在家吗?”

  “奶奶在做饭,爸妈都去了作坊,我刚放学回家没多久,现在没事做,就替奶奶守店。你有什么话要和奶奶说吗?要我去喊奶奶来接电话吗?”

  “不用了,就是好久没打电话了,和你们报个平安,你二姐还没回来吗?”黄丽娟话锋一转,问起了黄丽婷的情况。

  黄立峰看了看钟表:“还没有,她放学比较晚,要迟一点回来,不过也快了。姐,家里最近出事了。”

  黄丽娟听到这儿,心里有些着急,连忙问道:“出什么事了?是作坊那边的问题吗?”

  “不是,是二姐的问题,我也不知道具体怎么回事,但前几天爸妈和二姐单独在房间里谈了很久,出来的时候,.我发现二姐眼睛红红的。”

  黄丽娟猜测家里人应该知晓了黄丽婷现在的想法,不同意她辍学,不过还是安慰:“可能二姐只是心里不舒服。你好好学习就行,不用管家里的事情已记得今年放假是要得奖的。”

  黄立锋本就是小孩子,听黄丽娟这么一说,也不再想家里的事了,说起了自己在学校的趣事。

  前世,小乔和小艾是龙凤胎,但两个孩子都遗传了黄丽娟的性格,遇事从不和家里人说。

  而现在,黄丽娟听着黄立峰在电话里絮絮叨叨的说话,也没有一丝不耐烦,而且还不时的插两句。

  黄立峰的童言童语,总能逗黄丽娟笑前仰后合,原本的火气也消了下去。

  这时,黄丽婷放学回家了,黄立峰听到了门外的东西,放下电话,向着黄丽婷招了招手,要她来接电话。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