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生八零之再爱你一次 > 145. 叮嘱
 
  说到这儿,闫书琴笑了起来,眼里满是幸福的喜悦。

  她轻声说道:“我自幼无父无母,是别人眼里的扫把星,虽在亲戚家长大,但我就像是他们的仆人,每天吃不饱穿不暖,还要承包家里的所有活计。”

  “你可能想不到,那时候刚知道自己被卖的时候,我还有些高兴,我庆幸终于能摆脱那群人了,不用再在别人的嘲讽,咒骂声中过生活。”

  “直到进了‘新天地’后一段时间,我才知道自己又跳进了一个火坑,你永远不知道,在满怀希望,对未来有美好憧憬的时候,突然被别人告知,你没有未来,这种感觉是多么绝望。”

  “我运气好,进会所没多久,就入了一个大姐的眼,做了她的小跟班。她和我说,在这个地方,如果不甘心过现在的生活,就要往上爬,只要扒上四个老板中的任何一个,我这辈子就不愁了。”

  “我遇到于哥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的机会到了。那时候的我已经沉在谷底了,也没有了顾及,便决定放手一搏。赢了飞黄腾达,输了也就延续之前的处境,不会再差。”

  “可能对你们而言,于哥杀人防火,不是什么好人,但在他答应留我在身边的时候,就已经成了我的救世主,是我的信仰。”

  “陪伴了于哥两三年后,于哥厌恶了争夺地盘,打打杀杀的生活,便打算放弃一些非法生意,做个正经商人。但这些非法生意都是暴利行业,他这种想法一出,就引来了其他人的不满。”

  “新天地已经不只是一个道上的组织,牵扯甚广,整个魔都政商两界都和它有关系,为了能够保证双方的利益,经常联合起来排除异己。”

  “于哥的举动不止触动了几位老板的利益,还侵犯了这些官员的利益,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于哥行动处处受制。自然跟着他的弟兄们也不好生活。”

  “于哥思考了很久,决定把这件事转到暗处进行,为了不让人察觉,于哥给我改了身份,把我从会所里摘出来,专门为他做这些正经生意。”

  “于哥曾经和我说过,等日后稳定下来,就和我结婚,我们不求大富大贵,只希望日子过的安稳,那也是我一直向往的生活。”

  “眼看着,我们就要完成了之前的计划,刘老四在京都的分据点暴露了,一时间,整个会所上下都紧张了起来。”

  “于哥他们和这边的检察机构都有联系,早在剿灭命令下达的时候,于哥就收到了有关于这次行动的计划和部署。”

  “于哥向来不喜欢我掺和这些事,所以从来没有和我说过其中的细节,只是安慰我,他不会有任何危险。”

  在叙述过程中,闫书琴的脸色不停的变化,此时已是满脸厉色,眼底满是恨意。

  “那天,我知道是他们交锋的日子,一夜没睡,只等着他安全归来。可万万没想到的是,我等来的只有他的死讯。”

  “我开始以为这只是个意外,直到在办理于哥后事时,偶然听到了一些谈话,才知道这是预谋已久的。”

  “于哥拿到的部署是假的,他们是想拿着于哥的人头向上级的交代,也乘机保全自己日后的利益。”

  “既然他们毁了我的于哥,那我也要毁了他们的基业,他们不仁,就别怪我不义。”

  黄丽娟生活的环境都比较简单,遇到最大的矛盾就是村里人争家产,双方争吵两句,日后互不来往,可涉及人命的事还是从来都没有见过的。

  闫书琴说完这些,就不再说话,面目有些狰狞,把自己内心的恨意都释放了出来。

  黄丽娟缓了缓心神:“节哀!于哥已经走了,人死不能复生,我想于哥早早的把你摘出来,就是想让你有一个安稳的生活,你不能辜负于哥的一番苦心。”

  “害死于哥的人,现在都已经被捕,只要收集齐证据,于哥死也能瞑目了,你现在能做的就是和公安好好交代,给他们提供的足够的证据,让那些人得到应有的惩罚。”

  闫书琴的面色渐渐平静,但始终没有回应黄丽娟。

  黄丽娟听完了故事,还是不明白闫书琴找自己的目的,便直接问道:“我还是有些疑问,你为什么要找我说这个故事?”

  闫书琴笑了一声:“可能只有你,才能让我毫无压力地说出这些事吧!他们之前问了我好多事,我没有回答,不是我不配合,而是真的不知道。”

  “于哥为了保护我,很久之前就不让我接触这些事了。可他们是不会相信我的说辞的,我只能通过你把这个情况传出去。”

  闫书琴谈完了自己的故事,心情大起大落,也没有了谈下去的心思,便要黄丽娟离开了审讯室。

  尽管整个审讯室里只有黄丽娟和闫书琴两人,但他们的谈话一直都被外面的人监听着。

  见黄丽娟出了门,伍彦兵便带她到了大厅。

  “这里没你的事了,如果你不去其他地方的话,我先送你回去。”

  黄丽娟:“你们不想知道我和她谈了些什么吗?”

  “你们刚刚的谈话内容我都听到了。”

  黄丽娟了然:“那我先回洋房,这几天提心吊胆的,有些累,先好好休息休息。”

  伍彦兵在送黄丽娟回家的路上,不放心的叮嘱道:“这次的行动有些疏忽,让老三逃跑了,他情况特殊,不好纠察,这段时间你要小心一点。”

  “你也算是他带进会所的,为了安全起见,你最近不要一个人出门,出门前后都要和我联系一下,我好随时掌握情况。”

  “那我可以联系陆有恒吗?”为了保密,黄丽娟一直没联系过自己的朋友,自己在魔都还要待一段时间,想着趁此机会,和陆有恒一起看看这边的业务。

  “如果你出门可以找他陪着,但尽量少联系,可以和他们报个平安。”

  很快,两人就到了洋房,看着黄丽娟进门后,伍彦兵才离开这里。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