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生八零之再爱你一次 > 128. 戒严
 
  黄丽娟到达“新天地”的时间要比往日迟了一些。一下车,黄丽娟就快步向胡同里走去。

  往日安静的不见一丝人气的巷子,在今日热闹了不少,胡同口有两三个三轮车夫在闲聊,

  黄丽娟压下心里的惊讶,继续巷子深处走去,平日里紧闭的住宅大门都开着,从门向里看,还能看到有人在里面走动。

  正当黄丽娟打算停下来细看的时候,一个人从身后走来,拉着黄丽娟向会所走去。

  “你……”

  “别愣着,快点走”,不等黄丽娟讲话,闫书琴就拉着黄丽娟向巷子的拐角处走去。

  过了拐角,闫书琴才放开了黄丽娟的手,她身子向黄丽娟的方向靠了靠,脸偏向黄丽娟小声的说道:“今天开始,不管碰到什么事,都不要好奇,不要乱看。”

  黄丽娟有些疑惑:“为什么,昨天还没什么事,今天怎么都变了样?”

  闫书琴扭头看了看自己的身后,见没有人跟着,接着说了起来:“会所每年的这几天都会有大活动,各方大佬齐聚一堂,所以这几天的气氛很不一样。”

  “另外,为了保证大佬们的安全,这里会有很多的人巡查,所以你的一举一动都看在别人的眼里。稍有一丝不对劲,你就会被盯上。”

  黄丽娟从没有这样的经历,她又想到了自己还未完成的任务,心里不免紧张了起来:“那他们知道我没有问题后就会放过我了吧?”

  闫书琴看着黄丽娟一脸天真的样子,摇了摇头:“宁可错杀一千,绝不放过一个。”

  黄丽娟被闫书琴的话下了一跳:“杀人是犯法的。”

  闫书琴不由得轻笑了一声:“证据呢?谁看到了?再说,像你这样的外乡人,就算失踪了,又有谁会注意到,没人注意自然就不会有人报警,所以杀不杀人没有区别。”

  黄丽娟听了闫书琴的话后安静了下来,她看着眼前这个平静的女人,心里却始终平静不下来。

  很快,两人就到了会所,会所的门口看守又多了四个,看到黄丽娟两人的到来,细细的盘问了起来。

  他们按照手里资料本上的信息,核对无误后,开始搜查两人的全身,在确保两人绝对没有问题后,才放两人进门。

  两人到了楼下休息室后,看到休息室众人整齐的站成五列,队伍的正前面,吴妈正在训话。

  感觉到身后的动静,吴妈头也不回的说道:“迟到了!”

  黄丽娟和闫书琴两人站在门口,听到这话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一时间没了动静。两人低着头,听吴妈下一步的指示。

  吴妈感受不到身后的动静,终于转过了身:“立功了?杵在这儿干嘛?还不赶快进去?等着我请你们呢!”

  两人听到这儿赶紧绕过吴妈走到了队伍的最后面。

  吴妈接着开始了训话:“从今天开始,你们除了干活就好好的待在休息室里,不要乱跑,不要管闲事,都是这儿的老人了,知道我的手段。谁要不遵守规矩,不要怪我给你们好看。”

  “还有,平日里你们迟到早退,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当没看到,以后都注意一点。今天的两人先记在账上,下次一并清算。”

  队伍里的众人齐声应好,吴妈又和几位亲近的领事叮嘱了几句后就离开了休息室。

  有了吴妈的警告,其他人也不敢造次,不再像往日那样说闲话,而是几个人聚在一起坐在板凳上织毛衣,纳鞋底。

  会所的清洁工作都有严格的划分,打扫办公室的人员需要一大早就得工作,在吴妈训话结束后,就跟着领事离开了休息室。

  闫书琴和黄丽娟同属于被孤立的人,不大的休息里两人独占了一个角落。

  -------------------------------------

  黄丽娟两人坐着的地方刚好对着门口,正当黄丽娟认真的织围巾时,门口传来了一阵骚动。

  这时,一个比较面生的女人走了过来:“秦娟,门口有人找你。”

  常言道:静坐常思己过,闲聊物是人非。

  看到休息室的门口有男人出现,休息室的人就开始猜测这人是谁。见男人传话给黄丽娟时,众人就按捺不住八卦的心思,三三两两的聊了起来。

  “看来这秦娟有后台啊,怪不得平日里这么嚣张。”

  “这男人很厉害啊!”

  “嘘——我以前打扫大老板办公室的时候,见过这人出入那些办公室,应该是个大人物。”

  “不会吧!这男人真要那么有本事,怎么会让秦娟来我们清扫部。更何况,她一直干着打扫厕所的活,又脏又累。”

  “你不是刚刚帮忙传话了吗?那男人怎么说的?”见传话的女人走了过来,众人迫不及待的问道。

  “那男人是来找闫书琴的,我和她不熟,自然就不清楚她的下落,就把秦娟推了出去。”

  “这还差不多,就秦娟那样,肯定不是找她的。”

  “这闫书琴又是个什么人,平日里吴妈对她也比我们好很多。”

  “这么一说,我倒是觉得这闫书琴有些面熟。”

  “面熟就对了,她以前可是这里的台柱子,人称‘琴姐’。”

  “快跟我们说说这是怎么一回事?”

  “这我怎么知道?只不过以前打扫大厅的时候,见过那么几次,那时候的她可是很风光啊,看到门口守着的那些人了吗?平日里这闫书琴出入,那群人都点头哈腰的问声好呢!”

  “啧啧啧,那么风光的一个人,落到现在这个地步,心里得多憋屈啊!”

  “还记得昨天休息室的事吧!这闫书琴也是个厉害人,要我早就臊得离开了这儿,哪能给别人机会羞辱我。”

  “也是,咱们平日里还是离这种人远着点吧,谁知道什么时候就惹祸上身了。”

  屋内众人议论纷纷,对黄丽娟两人的厌恶又写到多了一分。

  黄丽娟见门口站着的人是翟志刚,微微有些惊讶,没空理那群长舌妇,起身跟着翟志刚离开了休息室,在走廊里找了个没人的地方聊了起来。



  ------题外话------

  写到这章内容的时候,细思极恐。在那个年代,一年不和家人联系几次,如果身边的又没个亲近的人,一旦出事,就永远的见不着了。

  于唠叨再次上线:如果你出门在外,一人闯荡,请记得每天和家人道声平安(打电话,视频最好)。社会水本深,且行且慎重。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