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生八零之再爱你一次 > 105. 协助(九)
 
  冬天的百货商场挂着厚重的门帘,黄丽娟挽着伍彦兵走上台阶,手刚碰到门帘,帘子就被掀开了。

  从里面走出了两个男人,这两人正是在商场等待已久的杨辰和王国栋。

  杨辰一见黄丽娟两人,满脸笑容的走过来,寒暄道:“呦,伍哥,啥时候来魔都的,都不和兄弟说一声,给你接风洗尘啊!。”

  伍彦兵接过杨辰递过来的香烟:“来魔都就是处理点事,不好意思叨扰各位。”

  “伍哥这说的是哪儿的话,咱俩谁跟谁啊!不分彼此”,杨辰点燃了香烟,猛吸了一口。

  旁边的王国栋附和着:“对,不分彼此。”

  这时,商场内又走出一些顾客,掀起的帘子打到了黄丽娟身上。见状,四人移向角落的位置,空出门口,继续聊天。

  “伍哥这段时间忙不,抽个时间喝喝小酒”,杨辰看了看旁边的黄丽娟说道。

  “最近生意上有些棘手,实在没心情,下次,下次一定陪两位兄弟喝个尽兴”,伍彦兵头疼地扶了扶额头。

  “怎么,有人为难我伍哥了?”魁梧的王国栋,声音也很洪亮,说话的语气有些急切。

  “没有的事,是我资金出了问题”,伍彦兵摸了摸额头。

  “我最近接了两个项目,资金运行有点困难,又不舍得放弃任何一个,心里犯了难,想找个合伙人,一时间又没有合适的人选。”

  杨辰拍了拍胸脯,说道:“不知道伍哥这项目规模如何?实在不瞒伍哥,兄弟在家歇工已经很久了,一直都没活干。”

  “既然伍哥有难处,兄弟自然鼎力相助,尽绵薄之力,也请伍哥给兄弟个机会。”

  王国栋连声附和:“我也是。”

  伍彦兵调整了一下身体。眼睛直直的看着不远处的小饭馆。脑子里回想着两个年轻人的长相以及穿着特点。

  嘴里说道:“两位兄弟的心意我领了,不过现在不太方便。”

  伍彦兵又摇了摇头回道:“不是哥哥我不带你们,实在是这两个项目风险太大。我自己都没底,也不能拉你们两人下水。”

  这时,在饭馆里碰到的两个年轻人走了出来,两人穿着厚厚的棉袄,一黑一蓝,慢慢的走近了百货商场。

  王国栋和杨辰一听这话,有些怯意:“生意浮沉,伍哥可得当心啊!”

  伍彦兵见时候已到,便提出了告辞。

  伍彦兵见状,掐灭手里的烟头:“这时候也不早了,我还得进去买点东西。咱们有时间再聚。”

  说完,就拉着黄丽娟走进了百货商场。

  分开后的杨辰和王国栋将视线放在百货商场外的人群中,按照伍彦兵刚刚描述的特征寻找目标人物。

  很快,两名男子的组合就进入了他们的视线。这两名男子,一胖一瘦,一高一低,正低着头说笑着向远处走去。

  杨辰和王国栋对视了一眼,跟在两个年轻人的身后。

  只见两个年轻人沿着百货商场这条路,走到一会儿,就进入了一个比较老旧的巷子里。

  在那个巷子口,有一个男孩正在等待,如果黄丽娟在这里,一定能够认出来这个小男孩。

  这个小男孩发出的声音竟有些沧桑。而且两个年轻人对这个男孩是毕恭毕敬。看起来这个小男孩的身份不一般。

  只听得这个小男孩说道:“今天那个帮助我的女人。你们两个以后注意一下。一旦它出现在百货商场,就直接来联系我。”

  其中一个瘦瘦的年轻人说道:“三哥,我看他身边那个男人不简单,不是个好惹的人。我们最好不要趟这趟浑水吧。”

  那个叫三哥的小男孩继续说道:“这个女人是刘老四点名要要的人,我欠他个人情,就拿这个还吧。”

  “我看那个男人今天和他在一起十分的不耐烦,只要我们有心总能找到机会的。”

  “你们两个注意一点,别引起那个男人的警惕,才方便我们下手。”

  听了三个指示。两个年轻人低低的应了一声。三人商议完了事儿。便决定先离开了。就这样。

  这个巷子是直的,巷子里根本没有躲藏的地方,杨辰和王国栋便在巷子外找了一个遮避物,藏了起来。

  没过一会儿,两个男人就带着小男孩走了出来。

  此时的小巷子有些安静,来往没有任何行人,杨辰和王国栋继续跟踪有些显眼。

  为了不引人注意,王国栋和杨辰兵分两路。由王国栋在小巷子里其他的道路行走,在巷子口截住三人。

  而杨辰则继续跟在两人身后,一旦被察觉,杨辰就会选择离开,放弃追踪,接下来由王国栋全权追踪。

  令杨辰没想到的是,这两个年轻人收刮完男孩身上的东西后,带着男孩回到了百货商场,这一次换了一个方向。

  将小男孩安点好后,这两个年轻人又去了下一个点,是离百货商场不远处的一个菜市场。

  这边,伍彦兵和黄丽娟在百货商场绕了一圈,便离开了这里。

  车上,黄丽娟对伍彦兵今天带她在百货商场逛一圈的事很是不解,问了起来:“你能和我说一下你今天做的这一切的目的吗?”

  “我之前特地在百货商场待过几天,发现百货商场内的女售货员更换频繁,而且在百货商场外的那个小男孩。”

  “并不是一个小孩子那么简单,我上一次来这里踩点时,他也是这么求着一个女孩子,等这个女孩子跟着他离开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黄丽娟被伍彦兵的话吓了一跳:“那你刚刚怎么不拦我一下。”

  伍彦兵笑了笑说道:“有我在呢,不会有什么问题,而且我也想探探那个小男孩的底”。

  黄丽娟心里有些后怕,对伍彦兵也有了些怨气。

  伍彦兵丝毫不在乎这些,继续和黄丽娟商议了起来:“我猜测这个百货商场就是那个犯罪团伙名下的产业,有些外地来的妇女在买货时会被注意到,然后百货商店的老板会趁机将妇女们带走。”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