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生之此女不好惹 > 274 报仇
 
  叶轻歌从柳程旭手中接过刀,嗜血般的笑容,盯着这刀锋仔细看了看,眼底尽是冷笑。

  迈着慢慢悠悠的步子,走到被绑起来的那三人面前,将手中的刀尖轻轻的放在其中一人的脸上,随意摩擦。

  被摩擦的那个人,脸上的肌肉都在不由自主的颤抖,接着,便有一阵骚味传出来,想来是已经被吓的尿裤子了。

  叶轻歌不由得嗤之以鼻。

  “怎么?现在就这样,你就害怕了?胆子这么小,居然也敢做那些对本姑娘不利的事情?”

  说着,叶轻歌故意装着失手的样子,在那男子的脸蛋上,划了一道口子。

  那道口子处,便有一道血迹慢慢渗出来。

  那男子直接要哭了。

  “小……小姐,求您高抬贵手,就放了小的吧!小的以后再也不敢了。”

  这番话,迎来了叶轻歌一阵冷笑。

  “本姑娘要是没有记错的话,你这张臭嘴可是动了本姑娘,还有你的手!”

  说着,叶轻歌手中的刀子在那男子的嘴角来回比划,好似在寻找一个合适的角度切下去一般。

  男子全身都在发抖,眼泪哗啦啦的往下流,这倒是叶轻歌第一次发现,原来男人的眼泪也能这么多。

  “哭没有用,要是哭能解决问题的话,就不会有什么霸权了,本来本姑娘这辈子都不会和你有什么交集,是你们不知好歹,非要凑热闹,本姑娘自问不是一个心软的人,所以,你们就别想着今天能活着走出这里。”

  此时,叶轻歌的脸上没有丝毫表情可言,留有的,只有是冰冷的感觉。

  三个汉子听到叶轻歌这么说话,心都凉了。

  叶轻歌也不再说那么多废话了,手起刀落,对着那个动自己的那张嘴,直接切了下去。

  鲜红的血在那张口子流着,切下去的嘴唇在地上掉着,在月色照耀下,这场面看着让人觉得有些诡异。

  另外两个汉子已经被吓到直哆嗦。

  切了嘴之后,叶轻歌手中拿着刀,刀尖在那男子的两只手左右比划。

  那男子的手直接开始抽筋,但嘴被切了之后的疼痛感让他有些麻木了,嘴皮子稍微动一下,都觉得特别的疼,他忽然想让眼前这个恶毒的姑娘给个痛快。

  可惜的是,现在的他,压根就说不出话来。

  叶轻歌手中的刀先是砍掉了他的左手,他虽然很疼,但嘴边却发不出来什么声音,见此,叶轻歌然后冲着那男子笑了笑。

  “你叫呀?怎么不叫了?”

  他也想叫,可是嘴皮的疼痛感太扎心了,一处疼总要好过两处疼……

  男子的脸上尽是痛苦不堪的表情,要是可以的话,他真的特别想痛快的把自己撞死。

  然而,这也只能是想想而已,压根就办不到的事情。

  叶轻歌感觉这样玩着很没有意思,要是当初先不切掉嘴的话那就好了,毕竟听着叫声才会让人感觉刺激一些。

  手中的刀又划向他的右手,直接朝着那右手的手腕切下去。

  “你们放心吧,本姑娘之前的话只是开玩笑的,你们的性命,本姑娘不会取的,本姑娘也知道你们只是被人迷惑,只不过,用什么动了本小姐,那就什么东西留下。”

  说着,叶轻歌看着面前被自己切掉双手和嘴唇的男子,脸上浮现出一抹邪魅的笑容。

  “你的话,就已经完了,那就……”

  说着,叶轻歌的视线落在旁边两个汉子的身上,嘴角轻轻上扬,勾起一抹冷笑。

  “那就……该你们两个了,至于谁先来嘛?”

  没拿刀的那只手,轻轻的随手指了一个人。

  “那就你先来吧!”

  叶轻歌提着刀子,那刀子上还有没有凝固的血迹,看起来让人不免很是害怕。

  此时,叶轻歌已经没有了要玩的兴致,只想速战速决了。

  直接砍掉了那人的双手后,刀尖又迅速移向最后那人的双手,也是轻轻一挥,便将那人的双手切掉。

  做完这些后,叶轻歌这才转过身,看向一直在旁看戏的柳程旭,冲他绽放了一个甜甜的笑容,只是这笑容里,透着一股淡淡的心酸。

  “柳哥哥,接下来的事情就麻烦你了,只是这刀已经不干净了,等以后歌儿重新送你一把好的,如何?”

  柳程旭笑着点头。

  其实这刀怎么样,他不在乎,他只在乎叶轻歌的心情,在乎叶轻歌的心里想法,只要叶轻歌感觉好,那就一切都好。

  “歌儿你处理了,那我再来做件事。”

  说着,柳程旭从叶轻歌的手里把刀拿走,然后走向那三个被绑着的汉子走去,在他们三人的裆下各挥了一下,然后顺手将刀一扔。

  “来一个人!”

  于是,有一个下人从外面走进来,柳程旭指了指被绑着的那三个人,语气清冷。

  “去,把那三个人解绑!”

  “是!”

  那下人的手法倒也蛮利索的,很快就将三人身上的绳子解开了。

  但裆下以及失手的疼痛,让他们依然无法随意走动,那种感觉,就像被火烤着一般痛苦。

  柳程旭轻轻的牵着叶轻歌的手,走出了这间破屋子,外面的天色早就黑了。

  他们的身后跟着一批下人,看起来还蛮壮观的。

  两人手拉着手,慢慢散步着,走了一会儿,叶轻歌这才忍不住看了一眼身边的人。

  “柳哥哥,你哪来的那么多手下?对了,你不是要例行检查吗?现在不用检查了?”

  对此,柳程旭轻轻的捏了捏叶轻歌的手,小小的调皮了一下,然后这才回答。

  “虽然是奉院长大人的命令,但是他下达命令的时候都已经说过了,你是他徒弟,他担心你失踪了,所以借着例行检查的由头,在唐华学府上下大肆搜索。”

  说到这里,柳程旭的声音稍微停顿了一下,这才继续说道。

  “唉!还好来的及时,要不然……”

  要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对此,叶轻歌侧着脑袋,狭长的眸子波澜不惊的朝柳程旭看了一眼,脸上露出一抹意味不明的神色。

  “柳哥哥,要是我真的失去了名节,你还会喜欢我吗?”

  这么一说,两人都在不约而同的停下脚步,柳程旭一脸凝重的看向叶轻歌,顺手又将叶轻歌揽入怀中。

  “傻歌儿,你在说什么胡话?我爱的是你这个人,不是什么旁的,只要你心里有我,我就会一直爱你。”

  当然,即便你心里没有我的时候,我不也爱惨了你?更何况是现在?

  有时候柳程旭也在想,自己到底喜欢叶轻歌什么?但怎么也想不明白,也许是因为很久之前那一抹甜甜的笑容,也许是因为阳光下那无比灿烂的笑容,总之,就是那么喜欢了。

  叶轻歌在柳程旭的怀里,没有挣扎,只是在默默的体验那从心底里散发的甜意。

  不管怎么说,今日大难不死,也是因为眼前的这个人,要不是他恰好赶到,恐怕这世间就没有叶轻歌这么一个人了。

  如此一来,叶轻眉的诡计也就得逞,将军府就怕要面临灭顶之灾。

  沉默了半晌,叶轻歌才从柳程旭的怀里探出一个脑袋,她的视线正好直视着柳程旭的薄唇,那优美的唇形,在无形之中散发着蛊惑人心的魅力,让叶轻歌有些忍不住想要一亲芳泽。

  “柳哥哥,那我们一起去院长大人那边看一下吧,省得他还在担心。”

  “好!”

  柳程旭顺手拉住叶轻歌的手,然后向前走。

  身后的下人们不紧不慢的跟着,因为此时已经是夜间,虽然两人后面跟着一大批人,倒也没几个人能注意到这里。

  很快,柳程旭和叶轻歌两人手牵着手,来到了老头独住的那个院子。

  叶轻歌上前敲了敲门,过了一会儿,唐文将门打开,意味不明的看了一眼两人紧紧牵着的手,又看了看叶轻歌身上穿的衣服,脸上露出一抹复杂的神情。

  “小师妹,进来吧!”

  叶轻歌带着柳程旭以及后面一大批下人走进去院子。

  “劳烦唐公子将这些下人替柳某交还于学府。”

  对此,唐文只是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旋即对着两人身后的下人挥了挥手。

  “你们都跟我走!”

  声音里,透着一股平淡却又有一丝威严的气息。

  唐文带着一批人离开后,在周围不少灯笼的照耀下,华老头才慢悠悠的从桃树上落下来。

  也是意味不明的看了眼两人紧紧牵着的小手,随后一本正经的走到二人面前。

  “柳程旭,不错,是个不错的人。”

  视线落到叶轻歌的衣服上,老头的脸色有些难堪了。

  “徒儿,你这衣服是怎么回事?”

  看柳程旭身上的外套还在,所以这叶轻歌披着的衣服肯定不是柳程旭的了。

  叶轻歌顺着老头的视线,看了一眼自己身上披着的衣服,脸上露出了一抹尴尬的笑容。

  “师父父,要是我在学府里把人的手砍掉了,您会怪我吗?”

  此时,叶轻歌的眼里是一片空洞。

  老头不愧是纵横官场多年的人,尽管只有灯笼微弱的光芒在照耀,他还是差不多明白了事情的原委。

  想来是那些人欺负了歌儿,要不然,以叶轻歌这么淡泊的人,根本不会做这种事。

  老头的眼神里露出一抹凌厉的目光,在黑暗之中,也让人有一丝胆寒的感觉。

  “放心,作为你师父,自然会护你周全!”

  都是聪明人,叶轻歌也知道老头明白自己的意思,有些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让师父父担心,是徒儿的不是。好在当时柳哥哥及时赶来,至于那个想要害我的人,我已经知道是谁了。”

  老头好奇的问道:“害你的人是谁?”

  叶轻歌痛苦的闭上眼睛,咬牙切齿的说了三个字。

  “叶轻眉!”

  老头心里很是疑惑,这叶轻眉是将军府的庶女,是叶轻歌的妹妹,就算地位不同,也不该有那么歹毒的心思,看来那孩子的野心肯定不小。

  这么一想,老头对叶轻眉的印象顿时一落千丈。

  柳程旭在听到叶轻歌说是叶轻眉的时候,并没有感到多么惊讶,毕竟他刚赶来的时候,就看到叶轻眉在那鬼鬼祟祟的,当时没怎么在意,现在仔细一想,那可不就是因为做贼心虚么?

  等等!难道……

  难道是叶轻眉那个贱人把那三个男子放进那破屋子的?目的就是毁了歌儿的声誉?这女人的心,也实在是太狠毒了吧!

  这时,叶轻歌继续说着。

  “叶轻眉她亲口所说,白芷被下蛊术和她有关,虽然下蛊术的人是别人,但那个人肯定是认识叶轻眉的,而且,给白芷下蛊是为了培育蛊虫。”

  说到这里,叶轻歌忽然睁开双眼,看了一眼柳程旭。

  “柳哥哥,你搜查的时候,有没有看到白芷?”

  柳程旭淡定的点了点头。

  “看到了,我搜查的时候,白芷就在你屋子里,一脸哭泣的说找不到你了……所以,是因为她失踪了,所以才发生后面的事情?歌儿,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

  柳程旭的话虽然很急,但语气里充满着对叶轻歌的关怀。

  “今日早晨醒来,我发现白芷不见了,便连忙出去寻找。所有她会去的地方都找了一遍,却没有发现半点儿踪迹,于是,我就想到了发现白芷被下蛊术的那天,去了那个山洞。”

  听叶轻歌这么一说,老头一直在想,学府里有山洞吗?明明记得是没有的啊,难道是因为老夫的年纪大了,记忆力也衰退了?不能吧!

  “徒儿,为师记得学府内没有山洞……”

  叶轻歌看了一眼有些愁眉苦脸的老头,语气很肯定。

  “不,有山洞的。就在一个湖边,那边儿草丛很茂盛,基本没人会走那里,那里确实是有个山洞。我走进去后,还发现了一座女子闭目的雕像,看起来是有一段历史了。”

  雕像?难道是……

  “那个雕像是不是白色的?”

  叶轻歌点了点头。

  “徒儿记得,越过雕像再继续走,走了几步,就无路可走了,准备出去的时候,忽然就觉得眼皮很重,然后身子很软,再后来便直接没有了知觉。”

  “等徒儿再次醒来的时候,便发现身处于一间破屋子内,而且手脚都被捆绑的死死的,过了一会儿,叶轻眉就走了进来,接下来的事情,不用我多说,你们也是明白的。”

  此时,叶轻歌的声音很轻,周围是一片寂静,衬托着她的声音又显得有些凄凉。

  老头和柳程旭两人都沉默了半晌,不知道该如何打破这宁静。

  过了一会儿,老头这才安慰的拍了拍叶轻歌的肩膀,给予叶轻歌后盾。

  “徒儿,在这学府内,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有为师支持你,不要慌。”

  叶轻歌眼角含着泪水点了点头。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